(好聽推薦) 春天佇陀位 + 幸福的孩子愛唱歌(讓小小孩同時學國語台語歌)

我在日本的友人太田一家都是我的好朋友,其中太田媽媽每天開車上班,車上一定要聽的CD是那一片?大家知道嗎?

答案就是風潮唱片的春天佇陀位!!

 

這是我送給太田媽媽的禮物,太田媽媽聽不懂中文更聽不懂台語,可是他一聽我從手機裡播放這首歌就深深愛上這張專輯。

春天在哪裡?春天躲在弟弟的笑容裡。這麼可愛的歌詞出自於製作人謝欣芷與其團隊,現在居然也出了國語童謠專輯:幸福的孩子愛唱歌!

春天佇陀位 + 幸福的孩子愛唱歌【獨家幸福春天套裝4CD】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cdfile.php?item=0020146812

子喬子鈞聽不懂台語,可是卻可以跟著這張專輯朗朗上口唱台語歌,上車也會點播這張專輯來聽歌哼唱。

押韻與歌詞都非常創新,跳脫傳統台語歌詞的沉重(看看選秀節目那些小孩子唱大人的台語歌就覺得難受啊!!),讓人聽了會忍不住輕輕哼唱,還可以趁機讓孩子親近台語。

我在網路上找到這個網址可以線上試聽春天佇陀位(不知道有沒有違反授權?!)
http://www.inkui.com/player/player.asp?id=555897

點以下連結去博客來看看CD的介紹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cdfile.php?item=0020146812

  • 唱片公司:風潮音樂
  • 音樂類型:其他
  • 唱片編號:TCD-5320/5292
  • 發行日期:2011年03月10日
  • 豪華版 / CD / 4 片裝

 春天佇陀位 Where is Spring?
(演唱人:林妍希。詹惠雯)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花蕊 花蕊講伊才睏醒 叫我去問露水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露水 露水講伊咧曝日 叫我問白翎鷥
春天佇陀位 我問白翎鷥 白翎鷥講水牛咧等伊 叫我去問貓咪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貓咪 貓咪一直哈唏 續咧擱洗臉 叫我去問阿弟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阿弟 阿弟目睭笑微微 原來春天佇遮覕
【註譯】◎佇陀位:在哪裡 ◎睏:睡 ◎曝日:曬太陽 ◎白翎鷥:白鷺鷥 ◎哈唏:打哈欠 ◎擱:又 ◎目睭:眼睛 ◎佇遮覕:躲在這裡

 

#春天佇陀位,春天在哪裏?原來,春天躲在阿弟的笑容裡。(音樂製作人 #謝欣芷 專輯:http://ppt.cc/zAkOh)北海道之春華麗展開,讓胸襟更開闊,心情爽朗更樂活自在。

Posted by 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 on 2015年5月26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Hello! 我是春天和幸福兒童專輯的製作人謝欣芷Kim.
    我也是愛好日本旅遊的同好者…目前懷孕中, 想說來看看各位媽媽們都怎麼帶著孩子跑天下, 一看到妳豐富的文章就欲罷不能阿…
    然後就看到這篇推薦文…謝謝你這樣喜歡我們的作品…這給我很大的動力呢!
    版主回覆:(02/26/2012 01:26:59 AM)
    哇!!我超級喜歡你們的製作風格與內容。有機會可以見面時,請讓我當面謝謝你們,不僅療癒人心,還帶給孩子們無比的歡樂。(擁抱)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