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法國巴黎 香榭麗舍上的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站在拿破崙的角度看凱旋門,你也可以當一日帝王!!

P1440141.jpg
  巴黎凱旋門,即雄獅凱旋門法語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位於法國巴黎戴高樂廣場中央,是拿破崙為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於1806年下令修建而成的。拿破崙被推翻後,凱旋門工程中途輟止。波旁王朝被推翻後又重新復工,到1836年終於全部竣工。

P1430722.jpg   

巴黎12條大街都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四周放射,氣勢磅礴,為歐洲大城市的設計典範。凱旋門高49.54米,寬44.82米,厚22.21米,中心拱門高36.6米,寬14.6米。

P1440136.jpg

在凱旋門兩面門墩的牆面上,有4組以戰爭為題材的大型浮雕:”出征”、”勝利”、”和平”和”抵抗”;其中有些人物雕塑還高達五六米。凱旋門的四周都有門,

P1440196.jpg

門內刻有跟隨拿破崙遠征的386名將軍和96場勝戰的名字,門上刻有1792年1815年間的法國戰事史。凱旋門的拱門上可以乘電梯或登石梯上去,石梯共273級,上去後第一站有一個小型的歷史博物館,裡面陳列著有關凱旋門的各種歷史文物以及拿破崙生平事蹟的圖片和法國的各種勳章、獎章。另外,還有兩間配有法語解說的電影放映室,專門放映一些反映巴黎歷史變遷的資料片。再往上走,就到了凱旋門的頂部平台,從這裡可以鳥瞰巴黎名勝。

P1440116.jpg  

凱旋門的正下方,是1920年11月11日建造的無名烈士墓,墓是平的,地上嵌著紅色的墓誌:”這裡安息的是為國犧牲的法國軍人。”據說,墓中長眠的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一位無名戰士,他代表著在大戰中死難的150萬法國官兵。墓前有一長明燈,每天晚上,這裡都會點起不滅的火焰。每逢節日,就有一面10多米長的法國國旗從拱門頂端直垂下來,在無名烈士墓上空招展飄揚。

以上資料文字來源取自WIKI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7%B4%E9%BB%8E%E5%87%AF%E6%97%8B%E9%97%A8

圖片:Choyce

P1440129.jpg    

看完歷史故事,對巴黎的象徵物-凱旋門有沒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P1440075.jpg  

凱旋門其實就是一個超大圓環,巴黎市中心由凱旋門為據點展開。12條大街在此交會,你可以想像交通繁忙的時候,在這圓環裡繞圈圈有多麼刺激嗎!

P1640368.jpg  

尤其法國巴黎(甚至是整個法國)減少設立有礙觀瞻的紅綠燈指揮交通,開車進入圓環只能排序一台接一台,左右前後都要讓道,曾經有朋友在圓環裡繞了一個小時還出不了這個拿破崙的禁錮!!

P1640417.jpg  

站在凱旋門前,感受一下拿破崙凱旋歸國一定要經過這道門舉行熱鬧的祭典活動。你不會想到有多少戰士在此長眠,因為這裡是國際之都也是全世界最知名的景點。

P1640392.jpg   

真槍實彈的法國傭兵跟子喬合照一張,有沒有一種違和感?象徵和平的小孩與代表國家正義的戰士?

P1640383.jpg  

7/8我們停留歐洲的最後一天,凱旋門廣場上有大批軍樂儀隊演奏法國國歌,還有許多高官聚集,雖然還沒到7/14法國國慶日,凱旋門上的人潮未曾稍作停歇。

更多巴黎遊記:

(親子遊巴黎) 博物館日免費遊世界一流藝術殿堂 巴黎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歐洲) 法國巴黎博物館日免費入館介紹 

(歐洲) 法國巴黎 10大兒童最佳去處by TOP 10 PARIS 

(歐洲) 法國巴黎住宿-假日快捷酒店Express by Holiday Inn Paris–Place d’Italie
 
(歐洲) EURO PASS歐洲國鐵票開票與劃位(巴黎東站->法蘭克福)
 
(歐洲) 歐洲國鐵使用有感
 
(歐洲) 歐洲國鐵使用心得(二)
 
(歐洲) 巴黎周租公寓開房間文<-打造一個巴黎的家!! 
 
(歐洲) 法國 餐廳禮儀要注意
 
(歐洲) 夏季當季水果物美價廉喔!(招手) 
 
(歐洲) 法國巴黎最便宜的藥妝店,錯過可惜! 
 
(歐洲) 世界上有真的閃電麥昆!! 
 
(歐洲) 我的巴黎生活,從餐桌開始 
 
(歐洲) 巴黎生活 我的愛,就是瑪黑區啊!! 
 
(歐洲) 法國巴黎必買必吃清單(一) 
 
(歐洲) 法國巴黎必買必吃清單(二) 
 
(歐洲) 法德義鐵路行程規劃的最佳幫手–德鐵DB網頁,含圖文並茂教學 
 
(歐洲) 法國巴黎市政廳Hôtel de Ville與廣場上大型園藝創作(猜猜看這是甚麼?) 
 
(歐洲) 歐洲旅行未完的夢想(奢華版)<—Choyce留待下回一定要完成的豪華版清單! 
 
(歐洲) 法國巴黎 香榭大道上的TOYOTA展示中心 
 
(歐洲) 法國巴黎 龐畢度中心旁家庭餐廳- Flunch 
 
(歐洲) 法國巴黎 旅客服務中心@香榭大道、市政廳 
 
(歐洲) 法國巴黎 velib 騎單車玩巴黎!! 
 
(歐洲) 法國巴黎 香榭麗舍上的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歐洲) 歐洲旅遊詐騙手法大公開!Choyce教你如何明哲保身、出入平安! 
 
(歐洲) 輕鬆自助旅遊最佳方式 開頂觀光巴士open bus

(歐洲) 法國巴黎平價商店推薦 HEMA (瑪黑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