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對抗時差的秘方大公開!!

choyce粉絲團的朋友們,除了擔心小孩出國會生病之外,第二關心的就是如何調整時差!

雖然我寫了:長途旅行後,小人時差怎麼調?文章跟大家分享,我還是要來寫寫調整時差的源頭,那就是從小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啊!!

 P1680752.jpg  

這是真的!當你的小孩平常就有規律生活作息,一旦出了國以後,他會越容易適應新環境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Choyce帶著子喬子鈞旅行,這三年內旅行天數超過250天!時差對我們來說一點都不成問題,在我仔細的觀察下,推納出來時差的根本,就是養成生活規律。

子喬子鈞每天早上七點起床,晚上九點上床。每天晚上必須有十個小時的睡眠才足夠。一但出了國,這個作息時間會因為當地的時差稍微推遲一個鐘頭甚至六個鐘頭。但子喬子鈞還是得睡足10個小時才能充飽電。

到了異國,首先要遵守的遊戲規則,一樣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P1680604.jpg  

儘管孩子時間差出現,可能在正中午就揉著眼睛想睡覺,這時候可以讓孩子睡個午覺。頂多兩個小時就要把孩子叫醒,盡可能保持孩子的清醒狀態。讓孩子曬太陽,在山林裡遊戲玩耍,讓孩子盡可能傾聽城市的呼吸,跟著新城市的作息一起休養生息。到了晚上九點,讓孩子上床睡覺。不管再怎麼精神大好,讓孩子進行閱讀、歌唱、思考等低活動性動作。培養睡意,時間一到就是只能上床睡覺

當大人夠堅持,孩子就有所依循,知道自己應該採取甚麼動作。時間到就要聽從自己身體的需求,上床閉上眼睛讓自己的身體進入休息充電的狀態。

等到十個小時充分休息後,孩子睜開眼睛,天亮了!又到了起床活動玩耍學習的時間。

調整時差的最大忌諱,就是讓孩子想睡就睡,想醒著就醒著,日夜顛倒過著另外一個國家的生活。這樣一來,大人也累,小孩更累!如果孩子在家裡沒有規律作息的習慣,出了國要對抗時差就要比其他人更花時間了!

調整時差的方式,追根究柢,就是孩子在家裡就養成規律的作息時間。只有這個秘訣而已!

再奉送一個小偏方,Choyce每天在家裡幫孩子用精油按摩油按摩,孩子們很熟悉媽媽身上的味道與精油的味道,這個味道(當然還有媽媽)跟著一起出了國,也是讓孩子安靜安穩安心的輔助功臣喔!!(我帶著孩子出門除了備用藥之外,各種旅行用的精油也要扛在身上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你都可以整天不睡覺,常常半夜發文,所以應該是很強,我沒辦法。

  2. 問題是大人的時差都亂成一團了,白天都自己都想睡到不行,怎麼還能這樣叫小孩起床之類的?
    版主回覆:(08/15/2011 01:14:16 AM)
    所以你當然也不能睡啊!!(等你有小孩就知道了,為父母則強!)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