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高雄左營 劉家酸菜白肉鍋

高雄左營是海軍的大本營,當年蔣介石帶著大批軍人遷移到台灣,群聚在左營的,就是想回家也回不去的外省老兵,造就了充滿濃濃北方口味的左營小吃。

P1710095.jpg 

中午就吃這麼大一鍋,你說有沒有嚇人啊?!

十人份的酸菜白肉鍋真正是料好味美肉大塊,加上劉家引以為自豪的鹹水雞、滷牛肚與各式小菜,

酸菜控如我不顧戶外驕陽炙熱難熬,卯起來大喝酸菜白肉鍋的湯底!!
P1710056.jpg

大啖劉家酸菜白肉鍋,可千萬不要錯過北方大兵拿手絕活:蔥油餅與捲餅喔!現點現做的北方麵食代表不知道滋味如何?

P1710093.jpg
噹啷!上桌了!!牛肉捲餅、雞肉捲餅,大量的生菜與美乃滋以及毫不手軟堆疊而上的肉類。

那紮實不偷工減料的麵皮,搭配酸菜白肉鍋的酸勁,真是絕佳滋味啊!!

那麵皮真的很有嚼勁,我只塞了1/4片就覺得快要滿出來了。

P1710073.jpg
阿桑說:等一下!!

還有劉家招牌的大水餃啊!這水餃個頭是一般冷凍水餃的兩倍大!麵皮也超厚,一個個手擀麵皮把麵粉的筋度帶出來。

大口咬下水餃的湯汁豪放滿溢,吃到這劉家手工水餃,你也可以想見北方大兵的豪爽大器度。

P1710039.jpg
劉家鹹水鴨據說也是常客必點的佳餚,

拍拍微凸的小肚諵,我決定把劉家鹹水鴨保留到下回帶著子喬子鈞再點鹹水鴨的檯啊!!

P1710103.jpg
劉家酸菜白肉鍋的菜單,仔細看有沒有看到甚麼關鍵字?!

這價位根本不可能在台北出現啊!當場把Choyce的愛店:仁愛路圍爐酸菜白肉鍋給打趴在地上啊!!

P1710113.jpg

還有還有!!劉家酸菜白肉鍋的老闆很大方。每天下午2:20~4:00,以及晚上9:00以後的離峰時段,單點酸白菜火鍋,通通半價處理!!

各位高雄的鄉親啊!!我忌妒你們的好命啊!!

王老闆身旁的就是酸菜禮盒,一大罈酸菜(八小鍋份量)的酸白菜禮盒,只要1000元整!!!唉喲!那一大罈真想整個扛回新竹啊!!


P1710042.jpg  

劉家酸菜白肉鍋的老闆王鴻庚先生大方帶領Choyce進廚房參觀劉家酸菜的秘密基地。
P1710114.jpg

一桶桶大白菜已然切絲,切絲後才加入醃料醃製成大白菜。
P1710120.jpg

切絲後醃製發酵,王老闆說這就是劉家酸菜白肉鍋獨門的秘密啦!夏天醃製只要三天!冬天要等一個星期讓白菜發酵。

在劉家酸菜白肉鍋,你整年都可以吃到王老闆精心研發,修改12次配方,多次沿革才成功的酸白菜喔!!

 P1710124.jpg 

說起劉家酸菜白肉鍋的歷史,前海軍陸戰隊的王老闆真是有情有義的漢子。

當年從左營退伍後,王老闆向左營老兵劉家水餃取經,學習劉家的水餃與北方麵食,感念劉家老兵不藏私的大方傳授自己獨門絕活,王老闆把劉家這塊招牌頂下來,繼續研發各種美食以饗饕客。

P1710044.jpg   

有水餃有蔥油餅有鹹水鴨有廣為周知的酸菜白肉鍋。王老闆不僅把劉家招牌繼續傳承,還把這塊招牌擦得金光閃閃啊!!

2009年王老闆推出劉家牛肉麵北上參賽一舉獲得全台牛肉麵大賽紅燒組的牛肉麵冠軍。

P1710098.jpg  

王老闆的有情有義,讓劉家酸菜白肉鍋這塊金字招牌,在南台灣赫赫有名,連開了七家分店一樣坐無虛席高朋滿座。

王老闆得意的說:這裡一日四轉!一張桌子可以轉四次客人!!

從中午開到深夜,劉家酸菜白肉鍋有高雄人腳踏實地苦幹實幹的熱情,讓想吃酸菜白肉鍋的饕客們隨時都可以上門解饞。

劉家酸菜白肉鍋也是Choyce再訪高雄必訪的口袋名單之一啦!!

P1710078.jpg  

媒體部落客團連拍了大半個鐘頭才心滿意足的坐下來享受這一大鍋珍饈啊!!雄獅時光隧道藏寶圖網站上可查詢活動內容與路線圖http://www.culturalbus.com.tw/#

店家位置: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9號(中正堂旁)文康中心

店家電話:07-5816633(無事先預約訂位)

GPS位置:東經 120° 16′ 44.2″   北緯 22° 40′ 56.8″

服務時間:10:00AM ~ 23:00PM
                  14:20~16:30PM 及 21:00PM以後,火鍋消費半價優待(不分假日)‧(只有單點酸白菜火鍋才有對折,其餘加點的菜單不打折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