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高雄舊城文化公車-自助新村 老屋穿新裝

前兩周Choyce有幸獲邀前往高雄採訪高雄市文化局力推哈瑪星、舊城文化公車。對高雄這個城市有了全新的認識。南北差距還真是恍如不同的國度般,這兩天在高雄密集採訪經驗真是讓Choyce大開眼界,更接著計劃好雙十連假要帶全家人再訪高雄。希望讓子喬子鈞也看看媽媽驚嘆連連的美好風光。

P1710181.jpg  

高雄舊城線文化公車,請看Choyce的採訪報導:https://choyce.tw/2011-08-18-2955/

P1700860.jpg    

20110817這一整天的採訪行程,就從高雄左營站旁的舊城文化公車開始。

P1710192.jpg  

怎麼Choyce頭頂光圈、身上長了翅膀?!這道具是臨時從哪裡找來的啊?!

P1710185.jpg    

高雄海青工商學校正對面的老舊眷村,怎麼會有這麼多絡繹不絕的遊客呢?!

P1710200.jpg

年輕的文藻學生聽說自助新村面臨政府回收公家用地,老舊建築物即將被拆除,兩位大學生徵得原屋主的同意,即興在舊房子上進行各種素材的創作。

一筆一畫的色彩創作,把原本死氣沉沉的老眷村賦予新生命,一下子整個鮮活起來。

P1710204.jpg

自助新村正對面的海青工商學生也不甘示弱,擴大藝術創作的範圍,並自願加入自助新村塗鴉牆面維護與管理的工作。

P1710183.jpg  

看看這些用色大膽的牆面,不僅注入了青春的色彩,更是自助新村走入歷史前,最鮮豔燦爛的綻放。

P1710201.jpg  

正值青春年華的學子們,透過各種素材企圖表達甚麼呢?!是對成人前的期盼,還是想抓住青春的尾巴?

P1710178.jpg   

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顯現,還是只要我長大一切操之在我的自信呢?

P1710180.jpg

位於高雄左營的自助新村雖然一樣以充滿童趣的色彩塗鴉為特色,卻有著截然不同的的文化風格。塗鴉起源來自於兩位大學生由老榮民口中得知眷村即將拆除,便在村中揮灑象徵青春的塗鴉,更申請圓夢基金讓色彩大筆揮毫,周邊圍牆也放滿了複合媒材的擺設,將充滿歷史痕跡的自助新村換上不同的新面貌,讓每個轉角都讓人有著新期待!

學生用青春熱情一筆筆畫上對過去歷史的憧憬與回憶,當地居民也一劃劃的加入對眷村的眷戀與不捨,就這樣,即將走入歷史的眷村文化與舊時代的生活軌跡轉變成一幅幅饒富趣味的圖畫,也因為往來人們的相機而得以紀錄,周邊衍伸出的明信片更在網路上造成廣大迴響。建議您~不妨找個陽光輕輕揮灑的午後,走吧!一起到眷村裡迷路…

在自強新村走入歷史前,看看台灣學子們企圖在牆上傳達甚麼訊息,看看老舊眷村被賦予新生命力的展現。但是記得,甚麼都不留下,也甚麼都不帶走。輕聲細語不要大聲喧嘩,靜靜的欣賞,悄悄的離開。

自強新村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1號

【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火車自左營站下車→翠華路搭乘17路公車→海青工商站下車→走路即可達
2.捷運:搭乘到巨蛋(三民家商)站→紅36路公車→海青工商站下車→走路即可達

【自行開車】
1.左楠路/台17線南下→左營大路
2.台1線南下→高鐵路→大中二路左轉→右轉華夏路→崇德路口右轉→新庄仔路→翠華路/台17線→果峰街口右轉→右轉中華路→左營大路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