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南投埔里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被百萬隻蜜蜂包圍的女王)

Choyce被百萬隻蜜蜂包圍,臉上的表情超級僵硬,當一日女王(蜂)還真不容易哩!?!(不然你被百萬蜜蜂包圍看看,金架揪恐怖啊!!)<–當部落客真不容易,搏命演出不惜置身危險啊!!

P1740084.jpg  

【哈南投.客庄慢慢遊】官方網站:http://www.liao.net.tw/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官網連結: http://www.hgbees.com.tw/

 P1730986.jpg

你知道一隻女王蜂一天可以產幾個卵嗎?答案是一天1500顆卵。(一隻女王蜂一生可以產下數百萬隻蜜蜂!!!)

你知道雄蜂跟女王蜂一次交配完就沒有利用價值被丟在一旁了嗎?(女王蜂一生只要交配一次就可以生生不息)

你知道沒有產值的雄蜂連住的地方都沒有,很快就要被趕出家門嗎?(蜜蜂的世界是母系社會啊!!)

P1740044.jpg

你知道蜜蜂怎麼採蜂蜜與花粉嗎?你知道蜂巢裡頭暗藏玄機,有花粉有蜂蜜有幼蟲有食物嗎?!(一格一格的小洞裡暗藏玄機,好像在玩戳戳樂)

你知道以前一隻蜜蜂可以存活六個月,現在活不過兩個月嗎?(濫用農藥與環境汙染所致)

這一天Choyce在宏碁蜜蜂生態農場裡,大膽拿起整片的蜂巢,大膽(帶著紗帽)走進有上百萬隻蜜蜂圍繞的蜜蜂隧道裡,大膽與蜜蜂近距離接觸。這些都是Choyce有生以來的第一次。

P1740032.jpg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的老闆賴朝賢來到南投埔里時,發現埔里鎮四面環山又處於中海拔區(海拔380公尺至700公尺間),不僅水質清澈,更是台灣花卉產量之冠,根本是蜜蜂的天堂,於是讓賴朝賢產生在這裡定居的決心。

P1740002.jpg  

在民國78年時,有一群日本貿易商來台灣考察蜜蜂產業,直至來到最後一站賴朝賢的農場考察時,日本人才滿意點頭說:「這才是真的蜂蜜。」當時他驚覺,個人的力量有限,一個人的優質用心並不能保護整個生態,於是他加入埔里鎮農會養蜂產銷班,擔任產銷班班長一職,並聯合其他的優質蜂農,一同經營宏基品牌,希望讓宏基作為推動蜜蜂生態產業的那一盞明燈。 

P1740026.jpg  

現場聽到宏碁蜜蜂生態農場主人賴朝賢先生講述創業艱辛與歷程,還聽到賴先生妙語如珠的闡釋自己的人生觀。

當下上了一堂人生課程,心想如此辯才無礙的養蜂人家,藏身在南投埔里才是真正的真人不露相啊!

P1740012.jpg  

蜜蜂生態展覽館內收藏著賴朝賢先生養蜂四十多年來的心得與經驗分享,擅長演說的賴朝賢先生也很擅長於文字表達,一字一句的將自己養蜂心得,以及為了生態環保努力奔走的用心,通通記載在這個蜜蜂生態展覽館中。(展覽館禁止攝影,今天特地開放給前來參訪的部落客們)

P1740015.jpg  

吸引蜜蜂們成群結隊,集結停留在賴朝賢先生的身上,”穿蜂衣”有沒有人想試試看?!  

P1740020.jpg    

穿蜂衣的秘密,就是使用我手上這個如彈簧狀的小容器把女王蜂關起來,然後把好幾個女王蜂藏在身上各個地方。

蜜蜂們自然就會隨著女王蜂所散發出來的訊號”蜂擁而上”!!上百萬隻的蜜蜂黏在身上,那種感覺一定很微妙吧!

P1740097.jpg  

這一塊塊的蜂巢,通通都是蜜蜂吐出來的蜜蠟建構而成,一個個中規中矩的六角形蜂巢,讓人讚嘆著大自然造物的神奇啊!

蜂蠟可以拿來製做美容用品,如護唇膏、乳霜、各種保養品喔!

Choyce買了一整大塊已經融好濾過雜質的蜂蠟才50元,帶回家準備自製保養品啦!!

P1740104.jpg  

宏碁蜜蜂生態農場裡,開放給一般民眾入館參觀,也有自營門市展售各種蜂蜜產品,

P1740101.jpg P1740103.jpg P1740105.jpg P1740106.jpg P1740107.jpg P1740108.jpg P1740109.jpg P1740112.jpg  

如花粉、蜂王乳、蜂蜜蛋糕、蜂蜜醋等等,當然還有宏碁蜜蜂生態農場自產自銷的得獎金牌蜂蜜販售,部落客們這時蜂擁而上大大搶購蜂蜜帶回家。

我也買了3公斤的得獎蜂蜜900元,茶花花粉250g 400元,還有一大塊蜂蠟50元。我家有兩個嗜蜜如蜂的小小蜜蜂等著我帶蜂蜜回家餵食啊!!

(Choyce每次出門採訪,都自掏腰包買最多XD)

P1740099.jpg  

其實我最想帶回家的,就是這一大桶有500台斤的原桶裝蜂蜜,這可能要找100人來團購才能消耗這一大桶蜂蜜山啊!!XD

P1740086.jpg  

有個三歲兩個月的小男孩,很勇敢的被爸爸抱著走過蜜蜂隧道,也很勇敢的親近蜜蜂。讓我一直想到我們家的子喬子鈞,面對這成群的蜜蜂在眼前,應該嚇得花容失色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吧!!

(看到小男孩就想到我家兩個寶貝,下回一定要帶著子喬子鈞來走蜜蜂隧道啊!!)

P1730965.jpg P1730975.jpg P1730980.jpg P1740091.jpg P1740090.jpg P1730972.jpg  

宏碁蜜蜂生態農場的主人不僅鑽研蜜蜂生態,還喜歡研究農產品嫁接進行基因改良,在農場裡隨處都可以看到許多稀有的農產品,

有人蔘果、神秘果、山葡萄還有許許多多Choyce第一次看到吃到見到的神秘植物。

下回來訪宏碁蜜蜂生態農場,可要請賴朝賢先生好好解說一下這些神秘的植物啊!

P1730949.jpg  

宏碁蜜蜂生態農場裡還有天然冒出的冷泉,這兩天採訪行程滿檔的訪問團立刻脫了鞋子跳下水,泡個冰涼的冷泉真爽快哩!

Choyce誠心建議,周末假日家長們帶著孩子出門戶外教學,南投埔里宏碁蜜蜂生態農場真的很適合親子活動喔!!(穿長袖長褲更好^^)

P1730956.jpg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版權所有 2006© Copyright Reserved.
電話:(049)2980851 傳真:(049)2992398 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52-1號
P1740113.jpg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的制服超級可愛,田小姐不要忘記喔!!我要訂做一大一小兩件圍裙,我想要跟子喬一起穿母女裝下廚啦!!(地上打滾)

(有沒有人想要一起團購呢?!在FB粉絲團留言統計喔!!)

交通指引
  草屯交流道→國姓→埔里愛蘭橋右轉→南安路直行→接和平東路→右轉枇杷路→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大眾運輸
  搭火車至台中火車站,步行前往干城車站搭乘各式前往埔里的巴士。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
南下者:台中交流道下接往中彰快速道路,接到中二高並從草屯交流道下,接台 14 線,途中經過草屯、國姓,最後到達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北上者:王田交流道下接往中彰快速道路,接到中二高並從草屯交流道下,接台 14 線,途中經過草屯、國姓,最後到達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國道三號
由中二高草屯交流道下接台14 線,途中經過草屯、國姓,最後到達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國道六號
國道三號→中橫系統(國道六號)往埔里→埔里交流道→右轉中山路→左轉和平東路→最後到達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那裡的蚊子又多又猛,
    不論小孩或大人,
    請千萬要在下車前就要做好防蚊措施~
    版主回覆:(09/08/2011 03:36:45 PM)
    我這兩天被咬慘了哩!參訪兩個農場加上其他地區,當然也有些是宏碁的蚊子咬來劃地盤的XD
    我文中提醒大家要穿長袖長褲,一方面防蜜蜂,二方面防蚊XD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