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南投 眷戀中興 省府文化網 草前茶館 (兩天內被KO的紫蘇梅)

眷戀中興 省府文化網的社群成員: 草前茶館


德宣茶行,經歷2代主人40多年的經營,經歷過財務危機關門大吉,東山再起後隔一年遇上921大地震,蔡惠光先生依然越挫越勇,傳承自父親的茶葉烘培技術與選茶培茶的功夫,以及運用自己所擅長的藝術設計,夫人陳姵羽拜師學藝也成為茶道專家。夫唱婦隨兩人一起打拼重建德宣茶行。

草前茶館的招牌:特焙紅水烏龍,內包裝的宣紙上,一張張每一筆劃,都是蔡惠光先生親手寫下的書法藝術。包裝內的書法還可以接受客製化要求,逢年過節還會寫上吉祥話,讓收到草前茶館茶葉的人,打開包裝就可以感受到主人家滿滿祝福的溫暖。


蔡先生將茶行命名為「草前茶館」簡單說,茶行的英文名稱是『Energy tea house』,『Energy』是能量、生生不息的意思,台語的發音是『草賤』,也就是野草漫生,永不止息。生命的卑微,往往是能量釋出最強韌的原動力,只要還有一絲餘力,茶行就不能因此斷氣。

 

P1730268.jpg

10/22~10/30在中興新村的中興會堂,舉行大型的世界茶葉博覽會。

草前茶館的陳姵羽老師捎來訊息,邀請大家一同參與這場一年一度的茶葉盛會。現場還有茶道品茶教學活動以及各項茶的交流表演。

P1730277.jpg

陳姵羽女士帶著伴手禮:紫蘇梅,前來跟部落客們交流,當下Choyce簡直就是坐立難安,梅子絕對是我最大的罩門啊!!

P1730320.jpg  

於是這罐450g沒有化學添加物的美味紫蘇梅,就在Choyce邊寫南投的採訪心得時,迅速消失在我的肚子裡。不誇張,兩天內被KO。連梅子裡的紫蘇葉也毫不浪費一起塞進肚子裡頭。

我還沒喝到草前茶館的茶,倒是先把茶食囫圇吞下肚裡。望著空空如也的紫蘇梅罐子,內心好空虛啊!!

沒見過面的蔡先生恐怕搖頭說:此人此癖真是無解。(聽陳姵羽老師說:蔡先生跟我一樣是梅子控,還說總有一天要介紹兩個梅子控互相認識一下XD)


眷戀中興 省府文化網:http://www.zx-village.tw/store.html

社群成員的草前茶館:http://hiroshi-toshi.zx-village.tw/

草前茶館官方網站:http://www.tea-art.com.tw/

無名部落格:人間茶事 http://www.wretch.cc/blog/teaart392


「草前茶館」賣茶、賣人情味,更賣一份對茶葉的執著和熱情,歷經二代茶行主人,四十多年的賣茶歲月,在傳統與變革中,我們一直努力在尋找茶葉與人之間的相互對待,以及茶人的信念和堅持。
草前茶館創嚴製呈現台灣各地典範好茶品,從茶園管理、製作到包裝,堅持完美品質,也用分享,斟出每一杯完美的茶湯,引領每位愛茶人能在茶館裡找到真性和品味。
當您走進草前品茗空間,沈浸於老店的自在以及新人文茶風,即使不買茶,隨便看看,交換茶經,聽聽音樂,天南

地北聊聊天,都可以帶給您一份自然的悠閒。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營北里仁德路13號
電話:049-2352392
聯絡人:蔡惠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