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小小大姊姊(上誼出版)

子喬5歲7個月大,子鈞3歲9個月大。身高持續增長中(子鈞的制服一下子就變得很合身),體重還是一樣子鈞16公斤、子喬17.5公斤。

兩姐弟的成長越來越分不開了,你我互相扶持也一起吵架,互相洗澡,互相按摩,互相作伴。

  小小大姊姊

前幾天子喬問媽媽:媽媽你比較疼子喬?還是比較疼子鈞?

這個敏感期終於”啪”一下子跳到我眼前。媽媽心裡想:子喬真的長大了。

媽媽還是抱著子喬說:我當然比較愛你啊!你比子鈞早兩年出生,也早兩年享受爸爸媽媽對你的愛喔!

子喬子鈞最近總是喜歡巴著媽媽問:媽媽我們是怎麼生出來的?

還記得子喬才一歲多,媽媽肚子裡有個小生命,媽媽總是為子喬一遍又一遍的讀著這一本”小小大姐姐”

子喬一遍又一遍的讀著:從這本書裡知道小生命的出現會對自己的生活造成何種衝擊,知道自己將面臨一個好朋友也是一個競爭對手。

知道媽媽不能像以前一樣陪伴子喬遊戲,媽媽身體裡面住個一個小孩從此改變子喬的生活。

當時還才一歲半不會開口的子喬,聽著這本繪本,指著自己開口說:姐姐。

如果說子喬為什麼一開始就全盤接受子鈞的出現,從媽媽生下子鈞的那一刻開始就全然接受自己的新使命:姐姐。

 

那這本上誼的”小小大姐姐”一定佔有很大的功勞。

小小大姊姊

小小大姊姊 little Big Sister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03444

你準備迎接家裡的二寶嗎?你的老大是不是也跟你一樣準備好了呢?當姐姐當哥哥,需要父母一些引導才能快快上手喔!

減少二寶出生後老大的抗爭,請爸爸媽媽們一定做好大寶的職前教育唷!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