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宜蘭中山休閒農業區 東風有機農場

Choyce跟著農委會一同前往宜蘭採訪,2011農業好伴手 食在好禮遊:www.agri-specialty.com.tw

傳承自上一代的農場,東風農場,也是宜蘭中山休閒農業區的理事長林文龍先生所主持的有機休閒農場。

P1750395.jpg
理事長帶領我們走進這個舊農舍,娓娓道來小時候跟著爸爸農作的回憶。

因為上一代的親情呼喚,林文龍先生回到家鄉,放棄傳統的化學栽培農作,改由有機方式進行大規模的改造,

P1750713.jpg  

並且號召整個中山村的各農家響應休閒農業區的經營運作,把整個中山村成功團結起來,齊心打造中山休閒農業區。

P1750486.jpg

鄉村香村活動特色

這裡沒有砸大錢蓋新建築,舊農舍改建的民宿,帶有淳樸的鄉村味道。

 ●這兒不用農藥及化學肥料,經過自然淘汰,柚子樹變少了,但存活下來的,變強壯了。

東風有機農場.jpg(翻攝自晨溪休閒農場林文堂先生之手,也是林文龍先生的弟弟在中山休閒農業區拍攝)



 ●經自然農法栽植與特地保留的荒地,讓各方生物都有生存空間,維持了生物多樣性,鳳頭倉鷹、黑枕藍鶲、領角鴞、黃嘴角鴞、小白鷺、黃頭鷺和夜鷺群都來了,連稀有的八色鳥也來了。

 ● 環保、衛生及健康的豐富體驗,檜木手工筷及在地芳香植物精油提煉DIY。兼具農村味、野味及養生的野菜大餐、放山土雞及五行養生餐。

P1750468.jpg 

東風休閒農場自行研發提煉釉花精油與柚子精油,還在農場裡開設體驗教室,植物精油提煉體驗課程250元,十人以上開班。

P1750610.jpg P1750609.jpg P1750597.jpg P1750595.jpg P1750592.jpg P1750517.jpg  

旅客參與動手煉出來的柚子純露可以帶回家(柚子精油提煉專文請點連結 )

P1750509.jpg P1750508.jpg P1750506.jpg P1750502.jpg P1750490.jpg P1750489.jpg  

東風農場的體驗課程,還有檜木環保筷子DIY體驗課程,包含東風農場的布套一個,體驗課程180元。現場用砂紙磨檜木筷子,磨得細點還可以拿來當髮飾盤長髮。最後還用銼刀自己雕花紋,上油。經過一連串的努力後才能夠拿到マイ箸(自己的筷子)。

沒耐心的Choyce老早就打包誆稱要帶回家給子喬子鈞動手體驗,覺得自己沒有手作慧根實在很糟糕XD

P1750720.jpg        

東風休閒農場不僅只有好玩的體驗行程,以及民宿供家庭同遊歇腳,還提供大片場地做為野營使用。不只搭帳篷,還可以讓露營車進駐。

同行的部落客JR說自己兩年前也跟友人一同前來東風休閒農場野營過,留下深刻的印象。

P1750483.jpg

擁有有機認證的東風有機農場(有機證號MBOA-C-043),聽取林文龍先生詳細的解說,讓人體會經營一個有機農場大不易,但是宜蘭在地人如中山村,眾人齊心協力讓牛隻自然放牧,讓土地休養生息,整合各家資源,一同打造一個休憩身心靈的度假勝地。

Choyce跟著媒體團走訪台灣好幾個鄉鎮,在宜蘭這裡看到的團結與統一精神,格外讓人印象深刻啊!

Choyce也是今天才知道,原來宜蘭不只有冬山河,不只有羅東夜市,不只有童玩節,宜蘭還有一整個中山休閒農業區,以及領導中山休閒農業區的東風休閒農場。

下回來宜蘭,我可以不用人擠人搶觀光熱潮,改走農村度假風。前來東風休閒農場體驗農家休養生息的禪意吧!

  • 營業項目:伴手禮-柚子精油手工皂、戶外教學、民宿、RV露營車 
  • 營業時間:AM10:00~PM5:00
  • 活動項目:檜木手工筷DIY、植物芳香精油體驗     

坐標:N: 24°37’10.33″、E: 121°43’45.72″

台北往宜蘭方向:

  • 台北國道五號下羅東、五結交流道右轉中山路 (台七丙線) 左轉光榮路 (台九線)左轉義成路三段過丸山橋直行丸山路直行中山路經中山橋直行東風休閒農場
  • 台北 北宜公路羅東純精路(台九線) 右轉義成路三段過丸山橋直行丸山路直行中山路經中山橋直行東風休閒農場

花蓮往宜蘭方向:

  • 花蓮蘇澳(台九線) 冬山路左轉義成路一段八寶路左轉丸山路直行中山路經中山橋直行東風休閒農場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東風茶館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