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愛閱讀) 小鞭炮劈啪劈-大家來學ㄅㄆㄇ (小小孩正音書)

怎麼為小小孩挑選適合的入門書本?Choyce這六年來的心得是以”韻文”為優先,不管是日文美語還是中文都一樣。
舉例來說像信誼出版社出版的小鞭炮劈啪劈嗚哇嗚哇變都是韻文書,藉由押韻的小段歌曲,輕鬆的哼唱。孩子很快就可以朗朗上口。這兩本書可是誠品兒童館最熱銷的繪本喔!!
小鞭炮劈啪劈-大家來學ㄅㄆㄇ(兒歌讀本+寫字本+1CD)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67978 嗚哇嗚哇變-大家來學ㄅㄆㄇ(兒歌讀本+寫字本+1CD)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67974

《小鞭炮劈啪劈》讀本裡的兒歌,是由21個聲符符號所創作,每首兒歌除了充分押韻外,還有個別不同的趣味,讓孩子藉由「聽」來熟悉每個注音符號:有些是以日常生活中聽到的聲音做為切入點,例如:「喇叭卜卜叭」(ㄅ)、「鞭炮劈啪劈啪」(ㄆ)、「貓咪咪咪喵」(ㄇ)等。有些是帶有繞口令的趣味,例如:「老驢子,提籃子。籃子裡,裝梨子…」(ㄩ)、「一個傻子,拿把扇子,踢著石子,啃著柿子…」(ㄕ)。有些則如數字歌:「一隻小豬四隻腳,四隻小豬幾隻腳?一十六隻小豬腳…」等。

「大家來學ㄅㄆㄇ」系列

  希望藉由兒歌讓孩子享受認識聲音、收集聲音、玩聲音的趣味,同時學習37個注音符號,學習正確的發音,由37個注音符號所創作兒歌,除了充分押韻外,還有多種不同的趣味,如:繞口令、數字歌、擬聲字等,讓孩子隨時朗朗上口,快樂又有效率的熟悉每個注音符號。

  本系列共有「小鞭炮劈啪劈」、「嗚哇嗚哇變」兩篇,每篇皆有注音符號兒歌讀本、CD與注音符號寫字本,以三種不同的學習媒介,提供孩子聽、說、讀、寫全方位的學習,為中文學習打下良好的基礎

每篇產品包含:1本注音符號兒歌讀本+1片CD+1本注音符號寫字本。

(取自博客來商品頁面介紹文字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67978)

你的小孩有臭乳呆嗎?講中文不夠標準嗎?想學ㄅㄆㄇ嗎?Choyce誠心推薦各位家有學齡前孩子的父母親,信誼有一套兩本的注音符號書,當年才3歲的子喬跟著這本書所附的CD哼哼唱唱,子喬的臭乳呆剛好就在這一段時間消失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謝謝您提出的押韻分享….
    版主回覆:(06/13/2012 11:40:48 AM)
    不客氣^^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