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如果你不給小孩打電動(看電視),小孩長大以後會無可救藥離不開電動(電視)?!

有位網友媽媽AMmom留言:”有人”說如果你不給小孩打電動,等小孩長大以後就會瘋狂著迷於電動!!

Choyce覺得:看電視跟打電動,好像是打嗎啡,吃到了就很HIGH,離開了就百般無聊脾氣暴躁,甚至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關於這點Choyce才親身經歷自己偷懶的苦果:(Choyce雜感) 拿智慧型手機安撫孩子,我錯了
P1760606.jpg  

子喬小時後就被親戚帶著偷偷看電視,沒有生過小孩的親戚還一付施給你恩惠,指正的口吻說:你現在不給小孩看電視,等他長大以後就離不開電視了!!

另外一位媽媽更猛,他說有人跟他說小孩才一歲半看不懂書,叫他不要”浪費錢買書”給小孩看!!

不要再聽信跟獅子頭上拔毛可以治禿頭一樣的謠言,這些路人甲乙丙(包含親戚朋友)拜託你門不要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可以嗎?!

小孩成長過程從把屎把尿到長大結婚生子,有哪一個階段是路人甲乙丙可以負責的?

如果你負不了全責,請你閉嘴不要再給這些似是而非的觀念啦!!

看電視打電動這種習慣絕對對小孩的成長無益,尤其是12歲以前正在發展的視力(6歲以前小孩是輕微遠視,看電視跟打電動很容易傷害眼睛),與長高的第一階段黃金時光(第二關鍵是青春期)。

孩子的習慣是父母養成的。如果你灌輸小孩:自己無聊就去看電視,無聊就去打電動,表現好可以看電視可以打電動。你等於變相且負增強的孩子去沉迷於酷炫的音樂與閃動的畫面。

當爸爸媽媽不厭其煩的陪著孩子閱讀,告訴孩子:書本是你一輩子受用不盡的老師,帶著孩子去買書購書親近書,親力親為自己當示範給孩子看爸爸媽媽樂在閱讀。那麼以父母親為學習目標的孩子也會自然而然把書本放在第一順位。

當爸爸媽媽平日假日帶著孩子離開屋內離開電視與電動,領著孩子親近土地的美好,理解大自然創造的規則,領受陽光空氣花和水的環繞,盡情跑跳與伸展肢體,那麼孩子的身高自然不用你擔心。

只有窩在沙發上兩眼無神的盯著電視與電動,才是真正傷害孩子的智力、腦力、視力與身高。更尤甚者,孩子的社交能力、社會化程度都受到最直接的傷害。隨著科技進步,過動、閱讀困難等文明病越來越普及。

當孩子習慣跳動的畫面與刺激的音量,他看到人們的臉與對話已經索然無味,不知道如何開始也提不出興趣來跟人交往。

政府最近大力推動閱讀,從小學一年級新生拿到閱讀護照還有推薦百選繪本。現在連幼稚園小班大班的子喬子鈞也人手一本閱讀護照。

提升國家競爭力,就是要從小紮根啊!!政府終於體會到這一點啦!

當然你說行行出狀元,有人打電動打到世界冠軍,那是孩子長大後自己對人生規劃的選擇了。

相信我,冠軍一年只有一個,我還是實實在在的讓子喬子鈞喜歡閱讀樂於閱讀並且獲得充分的活動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Choyce,你真的是快手快腳,我才回應上去,你已經又post一堆文,而且又準備去日本了!太厲害了!觸角之廣,令人嘆為觀止!我還是就之前電動的主題,繼續和你聊,因為你有機會和大家說。誠如你說的,電動和毒品差不多,就成癮性、依賴性還真的不遑多讓!資料顯示:電動約八秒給一個刺激(可以想像賽車電玩超過八秒還在平穩的路上走嗎?),問題是學校的老師哪有可能八秒給學生一個刺激,是唱一段歌,還是跳一隻舞好呢?因此現在的學生不能專注在課業上,不是沒道理。不能再說,怎麼覺得太嚴肅了?祝你旅途愉快!我是很久以前,問你東京科學博物館和博物館聯票的那個媽咪,感謝你每次都回應的那麼多、那麼好!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