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台中親子親善餐廳 城堡樂園

位於台中館前路科博館前,城堡樂園據說是台中親子活動的新據點,Choyce帶著子喬子鈞慕名而來。推開城堡的大門看看有甚麼特別有趣的題材,趕快來跟大家分享。

P1840532.jpg  

2011年1月新開張的城堡樂園,從櫥窗就可以讓小人興致勃勃,一眼就可以知道這是一間專為孩子設計的主題樂園。

P1840534.jpg  

先拉住子喬子鈞拍了窗景才讓小人推開大門。

P1840576.jpg
用餐空間可以看到經過安全設計,低矮的沙發座椅適合大人小孩使用。

P1840551.jpg 

先聽取了用餐方式解說,大人入場費用100元,小朋友250元,大人的入場費用可以折抵50元的餐飲費用。

城堡樂園分時段供親子預約,每場兩個小時,每次最多接受32個人(大人加小孩)預約。

 P1840654.jpg P1840655.jpg  

可以看到城堡樂園所準備的都是不容易沾手的蛋糕或者小點心,餐點費用約100元~150元。對新竹高物價嚇壞的我們,台中的物價果然親民多了。

P1840552.jpg

在大廳中居然有這樣一個旋轉木馬機台。馬上抓住所有小朋友的目光。

P1840554.jpg  

這是電動遙控的旋轉木馬,慢速旋轉讓孩子們一次過足癮。子喬轉了好多圈還不肯下來。

P1840572.jpg    

一樓有一整片的繪本書牆。讓家長帶著孩子閱讀。

在一樓的閱讀空間、旋轉木馬、餐飲場所中,孩子們忙碌穿梭。

P1840610.jpg P1840623.jpg P1840634.jpg P1840637.jpg P1840644.jpg P1840647.jpg  

離開一樓,孩子們走到2樓有更多可以動手操作玩耍的教具教材與球池。

熱心於孩子教育的家長們使盡全身力氣招呼著小寶貝們,城堡樂園提供親子們可以互動的場所,讓全家人可以專注於孩子專屬的空間閱讀、遊戲。培養親子關係。

P1840646.jpg  

二樓果然也有一個一歲以下的小嬰兒空間,讓不同年齡的孩子可以稍微做些劃分。不會因為大孩子的大動作誤傷小嬰兒。這裡也是母乳親善的空間,母乳媽媽可以在這裡擠乳哺乳。不用擔心受到打擾。

P1840640.jpg  

子喬子鈞與其他孩子一樣,在二樓遊戲空間裡玩起扮家家酒遊戲。還有蒙特梭利教具可以讓孩子們動手操作。

我觀察了這個時段的城堡樂園,來訪的孩子年齡從0歲到六歲的孩子都有。

店員說孩子上限到10歲以下。

P1840597.jpg  

據說這裡的服務人員都裝扮成為白雪公主,每位都是幼保背景。

P1840566.jpg  

幼保科系的服務人員對於孩子的需求比較能掌握,孩子跌倒哭泣也會趕緊上前安慰。

只是那閱讀空間階梯上的段差容易讓孩子們發生意外,照片中這位還不到一歲的小寶寶就因此跌倒大哭。請爸爸媽媽要提醒孩子多注意段差。

P1840652.jpg  

孩子們玩累了,爸爸帶領著一起閱讀,看看子喬子鈞沉浸於繪本的世界裡,我忽然了解城堡樂園與一般孩子們的遊樂空間有所差別。有些付費入場的遊樂空間帶給孩子聲光影音的刺激,但是少了繪本可以帶領孩子們放下玩遊戲時的高昂情緒,對家裡有已經培養閱讀習慣的子喬子鈞來說,繪本才是真正的放鬆管道。

城堡樂園也接受慶生包場等特殊需求,甚至可以為這些特殊場合配合設計一些互動遊戲。這些都要盡早提出與店家討論提早安排。

整體參觀下來,我喜歡城堡樂園周全的設備規劃體貼幼小嬰兒的保護措施、人員素質、餐點雖然略嫌簡單,不過這畢竟不是以餐點為主打的環境空間。不太能苛求。倒是我發現服務人員可以要求再主動一些與孩子們互動,大姐姐(白雪公主)的笑容會讓孩子們更喜歡這個地方(白雪公主們不應該手環抱著彼此交談或者等待有狀況發生才被動提出協助)

但如果城堡樂園想要經營長久,勢必要規劃如手作教室、說故事活動、簡單律動、整點的音樂唱跳或者主題性的引導父母與孩子們互動。這樣才不會淪為設備供應場地,少了讓親子們一去再去的動機。

整體而言,Choyce給城堡樂園打了80分,推薦給家裡有六歲以下幼兒的家庭可以規劃兩個小時的室內行程。剩下的20分,我期待著有更多不同主題的活動來包裝,增加城堡樂園的豐富度與深度。

以下資訊取自於城堡樂園臉書,提醒大家,城堡樂園座位有限制時段,要提早兩周預約(尤其是假日熱門時段)

成立時間
2011.01
地點
營業時間
二 – 五: 10:00 21:00
六 – 日: 9:00 21:00
簡介
歡迎來到一個充滿健康歡樂的城堡樂園-Baby Castle 在這裡,你會發現充滿實現孩子的夢想 週一店休,歡迎來電預約04-2329-3756
簡介
歡迎來到一個充滿健康歡樂的城堡樂園-Baby Castle
在這裡,你會發現充滿實現孩子的夢想

週一店休,歡迎來電預約
04-2329-3756
對象:以10歲以下學童為主

基本資料
『皇家旋轉木馬』
全台唯一獨家製作,適合孩子的皇家木馬

『國王華麗城堡』
提供一個家長休憩與聚會聊天的座位區
⋯⋯更多

停車資訊
路邊停車
停車場
聯絡電話
網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