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F連線報導) 關於蒙古國,你知道多少呢?

Choyce直到今天在ITF上採訪,才知道原來蒙古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攤位A1502,就在西班牙館旁邊。靠近14號門的位置不要搞錯了喔!

IMG_2877.jpg 

原來外蒙古於西元1921年獨立,脫離滿清的統治,也正式與內蒙古切開。如今在中國版圖上的蒙古統稱為內蒙古。獨立出來的外蒙古就稱為蒙古國(1992年2月12日更名)。表演者手上的是為馬頭琴,蒙古國傳統樂器。

 P1860704.jpg 

蒙古國人講蒙古話,不是英文也不是中文。這位表演者超厲害,軟骨功讓你驚奇著:原來人體極限可以這樣擴張。

蒙古國與台灣互相承認其獨立地位,並且互社經貿辦事處。

P1860719.jpg   

公民旅展現場,蒙古國也帶來蒙古特產的羊毛紡織品現場販售。

非常舒服的羊毛圍巾一條售價2000~4000元不等,Choyce看了愛不釋手卻也下不了手XD

以下資料來源取自WIKI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2%99%E5%8F%A4%E5%9B%BD

[编辑]地理

蒙古國的地勢

蒙古國深居亞歐大陸內陸,屬東亞,乃世界第二大內陸國(第一大為哈薩克)。大部分地區為山地高原,平均海拔1600米。西部為山地,阿爾泰山自西北向東南蜿蜒。

位於中蒙邊界上的友誼峰海拔4374米,為全國最高峰。東部為地勢平緩的高地;南部是占國土面積1/3的戈壁地區。


 

 

 

穿著蒙古國傳統公主服裝的少女們,頭上頂著高高帽子來襯托自己的氣勢。

P1860716.jpg
ITF旅展現場,可以看到蒙古國的軟骨功表演,還有馬頭琴現場拉奏,更特別的是表演者使用喉音發聲吟唱,這種特別的音樂真是讓Choyce自覺得自己是井底之蛙,這世界何其大,我們所知到的卻又如此微薄吶。

不知道何時可以訪問蒙古國,但是首度在台灣欣賞到蒙古國的表演,只有在ITF世貿一館的蒙古國展區才看得到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