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不可思議的印度(夏卡緹融合印度舞團@2011 ITF 表演影片欣賞)

關於印度,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平民百萬富翁?三個傻瓜?辣得爆炸還可以天天吃的印度咖哩?Choyce最想去印度的理由,除了特殊的人文風情外,還有印度的精油啊!!!

P1870375.jpg

Choyce在ITF台北國際旅展的採訪中,看到每一場表演都令人拍手叫好,尤其在印度旅遊局推出的各項印度傳統表演舞蹈,舞者的曼妙身影令人難忘。居然是商請台灣的夏卡緹融合印度舞團前來站台表演,Choyce戴著腳架擠到中央舞台最前排,為網友們攝錄下夏卡緹舞者共五段精彩的影片,有頂甕舞,還有寶萊塢廣為人知的”貧民百萬富翁”,”三個傻瓜”。

在旅展中,就可以周遊列國欣賞各國特色舞蹈。是不是非常超值呢?

印度擁有12億人口,僅次於中國,佔有全球五分之一強的人口數,擁有多達22種官方認定的民族語言加上印地語與英語(印度被英國殖民過)。在印度大城市旅行光靠英語就可以暢行無阻。

台灣的小學生要背九九乘法,印度小學生要背19X19乘法。所以印度的應用數學與演算發展在全世界的科技公司都有非常大的影響。不管在美國、韓國、台灣、法國等各地以科技見長的產業裡,都有印度工程師的身影。

這兩年爆紅的印度電影”貧民百萬富翁”,其中廣為人知的電影橋段,在舞者詮釋下讓人可以想見電影的歡樂氣氛。

印度寶萊塢年產約上千部電影,是全世界非常重要的電影產業重鎮。

在這樣充滿民族特色的印度舞蹈中,有沒有讓你嚮往印度旅行呢?

印度旅遊禁忌和注意事項 

印度人吃飯慣用以右手抓食,左手專司不潔之物,故宜避免以左手與他人接觸,尤忌諱將左手觸摸他人頭部。
印度民風保守,穿著衣著以輕便為原則,不宜暴露。進入寺廟前需脫鞋,參訪回教清真寺則不得穿著短褲。至正式場合
男士著伝統印度服或西裝,女士則以套裝或紗麗(Sari)為原則。

更多印度旅遊禁忌與注意事項請看:http://blog.roodo.com/taj/archives/2712312.html

總有一天,Choyce會為了印度的精油來一趟芳香之旅,只是子喬子鈞要等到青少年以後才能夠跟著媽媽去印度。希望Choyce去印度的夢想不要太遙遠!!


圖片取自Wiki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D%B0%E5%BA%A6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