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台北 廊香歐風創作料理

這間餐廳是Choyce第二次造訪,多虧在附近工作的妹妹推薦,才知道原來仁愛圓環巷子裡也有一間頗為知名的歐式餐廳。

廊香歐風創作料理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48巷14號 電話:02-27540818 http://www.wretch.cc/blog/leschampsweb

P1870730.jpg  

下著大雨我還是跟朋友約在廊香一起用餐。早早11點半來敲門的好處就是,不用定位也可以搶得道位置。餐桌上一個個立牌代表著有人訂走這張桌子。

同型的友人很驚訝我居然會知道這間餐廳,更驚訝我們沒定位也能找到位置坐下。

P1870728.jpg  

廊香歐風創作料理很特別,分中午用餐與晚間用餐不同型態。中午點餐可以buffet吃到飽,餐點價錢從300~420之間,如果算上自取的沙拉點心與各色buffet,這樣的價位並不算貴。(小朋友使用buffet會收取約200元的餐點費用),

我來了兩次都選在中午造訪。晚餐用餐採用無菜單料理,一個人頭700元(酒錢另計)。晚餐還沒有機會試試看。

先來看看我們所點的主餐吧

P1870755.jpg 

這是我點的燉羊膝,前來點餐的主人介紹:原價420元,最近推廣價390元。上菜以後我才發覺自己上回前來也一樣點燉羊膝。這一道燉羊膝份量很大,一旁的白飯根本沒有出場的機會。

燉得軟爛的羊膝帶有豐富的膠質,淋上蜂蜜芥末醬汁,入口不會吃到羊騷味,只覺得好軟好Q很容易入口。一旁有略煎過的節瓜與茄子,一小塊白飯讓你沒機會空著肚子。

P1870758.jpg  

這一道是友人點的煎鮭魚。印象中約320元。一樣也有茄子與節瓜佐餐,白飯墊底。

煎鮭魚少少的份量剛好,可以讓你多吃幾盤buffet吃夠本。

P1870706.jpg
這道冷盤火腿,

看起來是略炒過,混在湯汁裡頭讓我有些猶豫,不過入口還算清爽,吃得出來有加入醋調味,減低火腿的油膩與厚重。

P1870707.jpg

不同於被台灣廚師改良過的軟爛義大利麵,

涼拌筆管麵,奶油、美乃滋、火腿佐著彈牙的筆管麵,確實有歐式料理的堅持。

P1870708.jpg    

涼拌敏豆,成功扮演涼拌菜的配角。上頭的調味料有些泰國菜的感覺?!

P1870715.jpg 

紅豆湯與法式海鮮湯。

紅豆湯在秋冬吃起來特別好味道,可以溫補一下入秋帶些敏感的身體。

法式海鮮湯裡頭有洋蔥、香菇等,沒有看到甚麼海鮮料。不過湯頭嘗起來有海味。

P1870709.jpg  

咖啡凍與奶精。(我的肚子已經沒有空間吃這道XD)

P1870725.jpg
哇!很豐富的沙拉,這就是讓大家中午都喜歡來廊香報到的原因之一吧!

P1870726.jpg  

有紅茶、果汁、水可以自取,雖然是罐裝果汁,也算是很有誠意囉!

P1870719.jpg  

一旁還有咖啡機現煮的咖啡與花茶,熱飲喝來比較讓人安心。

P1870723.jpg  

廊香的另外一品為人津津樂道的小品,就是這香草奶油。

P1870747.jpg  

佐上現烤的麵包,香氣撲鼻真開胃。所以我說主餐旁邊的白飯真的沒有出場的機會啊!

P1870771.jpg  

廊香另外最受歡迎的甜點,就是這每天現烤的派,有紅豆派等,可要單點才能上桌,並不在buffet免費供應的範圍中。

P1870776.jpg  

我連燉羊膝都吃不完,只得帶走一整份7″的隱藏派:土鳳梨+起司派(350元)。隔天直接把這運氣好才遇得到的派直接拎回恆春去請公婆與小姑同享。(結果我自己也沒吃到這隱藏的土鳳梨派XD)

當天中午我們點了一份燉羊膝、一份煎鮭魚、一個外帶的土鳳梨派,結帳金額1140元。

雖然我還沒嘗過廊香的晚餐:無菜單料理,光是這兩次中午用餐的經驗觀察,廊香的廚師應該是頗有水準,可以在每個細節上都很講究。這也難怪廊香如此出名。(不過中午去廊香才是真正的划算又大碗啊!!)

這一天雨下得實在不小,連店面都沒辦法拿出相機拍照就匆匆離去。

廊香中午供應吃到飽的buffet時間是周一到周六,改天可以帶洪爸跟子喬子鈞北上時前來嘗鮮。(周日公休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