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屏東 車城海生館 小白鯨餵食秀

因為地利之便,我們每次回到爺爺奶奶家就可以前往鄰居:車城海生館拜訪。關於海生館,我一寫再寫已經將近20篇,卻每次造訪都有不同的收穫。

P1870872.jpg  

這回看到完整的小白鯨餵食秀,心裡大大感動著。

屏東車城海生館的小白鯨來自於俄羅斯的莫斯科,現場為我們表演得是一男一女兩隻小白鯨,以及她們的兩位專屬訓練師。

P1870907.jpg  

潛水夫與他的好夥伴,人與動物之間可以培養出這樣的情誼,

除了因為食物的供給者外,白鯨的腦部結構迥異於其他魚類,智慧可比學齡前的孩童。儘管體積相差甚遠,如同好友般的一同遊戲玩耍讓人為之嚮往不已。

小白鯨把訓練師的腳頂著一起前進,或者在水中翻滾。這樣的精彩表演只有在屏東車城海生館才看得到。

P1870902.jpg  

體積如此大的”小”白鯨,是哺乳類動物,每胎懷孕期間約15個月,每2~3年可以再度受孕生產。小白鯨出生後一年只靠母親的母乳供應,一歲以後才開始進食小魚小蝦。團體生活是小白鯨很重要的課程,小小白鯨可以跟其他同類一起遊戲玩耍同時學習求生技能。

P1870905.jpg  

子喬子鈞來過海生館這麼多次,第一次完整欣賞小白鯨的表演。小人在大玻璃前也看呆了。

P1870930.jpg  

只看小白鯨20分鐘還不過癮嗎?海生館推出夜宿海生館的活動,可以額外支付一定的住宿費用,大人小孩一起留宿海生館內,儘管是睡睡袋等稍嫌簡單的住宿環境。友人說孩子整晚都在小白鯨前跟小白鯨玩耍,孩子與小白鯨的對話,此等交流已經不是父母親所能主導了。這樣夜宿一宿的收穫,無價。

想要知道更多的屏東車城海生館嗎:請上官網 http://www.nmmba.gov.tw/index.aspx

居然為了兒童設計可愛多彩的網頁,讓人感受到海生館的用心。

想要與小白鯨共度一晚浪漫夜,請參考以下資訊。

【活動時間】

當天下午 15 : 00 至隔天 11: 00 ,為兩天一夜的體驗旅程。【活動時間以現場公告為主,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參加對象】 本活動為豐富的海洋探索親體驗,歡迎喜愛海洋、熱愛生命,具充沛體力的您報名參加。
●【活動費用】

(以下報價適用於2011年)
1、親子遊行程(適用於一般大眾)
夜宿費用說明表格
2.學生團宿營(適用於滿120人以上之學生團體)
夜宿費用說明表格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