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靜岡縣濱松市 鰻魚、溫泉、海上休閒一網打盡!

台灣人很少接觸到的,位於富士山腳下的靜岡縣濱松市,可是全日本市町村行政區劃分裡頭,第二大的行政區。濱松市官方網站:http://www.city.hamamatsu.shizuoka.jp/

2011年恰巧也是濱松市升格建市一百周年,跟中華民國同歲呢!濱松市100周年活動網頁:http://www.hamamatsu-100.com/

IMG_2854.jpg  

濱松市的位置就在東京與大阪的中央,從東京車站搭乘JR 東海道本線,新幹線ひかり往大阪方向移動,只要90分鐘即可到達。

Choyce在ITF台北旅展中,連續造訪濱松市的攤位三次,也與濱松市觀光交流課的課長輔佐與主任訪談三次之多。

曾經造訪過靜岡清水市、富士急樂園等地的Choyce,聽觀光交流課分享濱松市的點點滴滴,聽得令人心生嚮往。

IMG_3111.JPG  

原來,剛好位於東京與大阪正中央的濱松市,佔盡地利之便,先進產業如Suzuki鈴木、YAMAHA山葉、KAWAI河合、HONDA本田、TOYOTA豐田等世界知名企業都在濱松市設廠,濱松市擁有許多日本具有代表性的產業都市。不管在樂器、摩托車製造、紡織產業(浴衣)、光電產業等產業重鎮,日本的第一台電視機就是出自於濱松市。

日本汽車工廠:鈴木汽車,在濱松市打造一間鈴木歷史館。2009年為了慶祝創廠100週年,SUZUKI特別大興土木籌設一名為SUZUKI Plaza的主題展覽館, 就位於SUZUKI全球總部:濱松市

樂器產業濱松是日本第一個生產鋼琴的城市。世界知名的山葉、河合、樂蘭等樂器企業在濱松設有總部和生產基地,目前鋼琴產量在日本國內市場佔有率為100%。

山葉本社工場可以參觀在日本擁有最悠久歷史、世界排名第一的鋼琴製造商「山葉」製造三角鋼琴的全過程。另外還可以在陳列室參觀、體驗山葉的歷史與主要產品。

IMG_3109.JPG  

濱松市最廣為人知的就是風箏,濱松祭典會館(風箏博物館)任何時候都可以模擬體驗濱松祭典的真實感受。會館內陳列有風箏大賽中使用的4平方米的大型風箏、花車等,還可以觀摩風箏的製作過程。

在濱松市建制100周年的紀念旗,也可以看到富士山腳下,濱松市風箏在天空飛舞,濱松市民們熱鬧歡騰慶祝的熱鬧景象。濱松市建市百年的吉祥人物身上就是具有代表性的鋼琴。

IMG_3112.JPG

每年5月3日-5日舉行。因其壯觀的風箏大賽和絢爛華美的花車遊行而聞名於全日本。據傳說,其起源是距今約430餘年前當時的城主為慶祝長子的出生而開始的放風箏習俗。到了明治時代,為慶祝長子的出生而放”首次風箏”的習俗固定了下來,並成為濱松祭典的內容至今紮根於此地。應和著嘹亮的喇叭聲,160多個大型風箏在天空中盡情飛舞,是濱松祭典中最為精彩的部分,此時可以欣賞到濱松一年之中最為激動人心的場景。(資料來源:WIKI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B%A8%E6%9D%BE%E5%B8%82)

IMG_3110.JPG 

 濱松市最出名的就是濱名湖,是淡水與海水交會而成的汽水湖,特殊的地理位置交會而成的湖水,孕育了全日本最知名的鰻魚產地。濱名湖產的河豚與鰻魚還有鰹魚以及牡蠣等,濱松人說:濱名湖是食材的寶庫。果然所言不假。濱松產的的餃子與蜜柑也廣為日本人所知。

上回Choyce在日本的好友太田,聽到下回再訪台灣,我要帶他去吃林森北路相當知名的鰻魚名店:濱松屋,太田立刻說:日本濱松市的鰻魚品質是全日本最棒!

P1870512.jpg      

在濱名湖上可以看到濱名湖八景。

最特別的就是弁天島海濱公園上,每年的11月特定一天的日落,會落在鳥居的正中間。也是如Choyce所拍攝這張掛圖所示意。

在靜岡縣濱松市,可以泡溫泉、可以欣賞富士山美景、享受鰻魚飯與河豚的美味,下午還可以去放風箏。幾乎全日本都要走透透的子喬子鈞,怎麼還沒拜訪濱松市這樣特別的地方呢!

ITF台北國際旅展上 ,Choyce與濱松市的巧遇,埋下另外一個再訪日本的動機。希望Choyce趕快帶著子喬子鈞訪問濱松市,親自走上一回,一次滿足聲音、美食、風箏與海上活動等多重享受。

更多濱松觀光資訊,請看最愛濱松網:http://hamamatsu-daisuki.net/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