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 美術課之二 貝殼信插

子喬子鈞的第二堂美術課,貝殼信插。瞧瞧子喬子鈞認真投入的模樣,已經值得媽媽花這些錢與消耗這些時間啦!

IMG_3124.jpg

在老師帶來的木製信插上先上壓克力顏料,貝殼的背景是海洋,自然使用藍色壓克力原料。用吹風機熱風加快壓克力原料乾燥速度,由於晚上子喬還得去做聽力檢測,這一層塗料由媽媽代勞。同課程上的有些孩子耐著性子一點一滴的把顏料塗滿。每個孩子的個性一覽無遺。

接著在表面上平鋪一層樹脂土,接著再上一層白膠。利用各種大小不一的小貝殼,孩子們自行在白膠上黏製喜歡的圖樣。

IMG_3125.jpg

最後用彩色的小碎砂補滿空白的白膠。

有紅色、紫色、橘色、綠色、黃色等細砂,孩子們最喜歡這個玩沙子的動作,細砂對孩子來說真是感官刺激的好幫手。

IMG_3132.jpg IMG_3130.jpg    

小人得意展示自己的作品。帶回家陰乾一天就可以使用囉!

現在孩子的美術材料非常豐富,各種素材都有。回想自己小時候學習美術課程可沒有這麼多寓教於樂的遊戲方式呢!

如果真的要比較,現在的孩子發展應該會比我們這一代要來得又迅速又優秀吧?!是不是這樣呢?!

還是孩子們習慣各種豐富素材,反而拿著一支筆卻下不了手?創意發揮變成包袱呢?

每每看到子喬子鈞帶回家的美術作品,媽媽一邊讚嘆一邊心中充滿疑問。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以前最喜歡美勞課了
    可以有許多好玩的勞作可以玩
    現在小朋友的課程 這麼多姿多彩
    可以儘情的發揮創意 真的很棒 ^^
    版主回覆:(11/25/2011 02:30:58 PM)
    to 安威拔:現在的孩子真是幸福啊!!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