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旅行法寶) 小小孩搭飛機 登機行李篇

帶小孩出國旅行,行李打包很重要,登機行李也是一門學問喔!

當辦理完登機手續,把大行李箱都送上貨艙,我的登機隨身包裡一定要有的清單推薦:

P1430408.jpg   

1.     更換衣物:飛機上可能會打翻果汁或者餐盒,有經驗的媽媽們都知道隨身包包裡頭一定要有隨時替換的衣服褲子,即使上飛機也一樣。

子鈞在飛機上打翻了一整杯果汁,不偏不倚全倒在子喬身上,如果沒有備用衣服,這一整趟的飛行時間就是噩夢一場。


2.     封口袋或者夾鏈袋,可以收納髒衣物與緊急狀況,甚至是嘔吐後的燻人髒衣物,如果不想直接當垃圾處理掉,有個可密封的封口袋會是我的好幫手。

曾經發生過這樣的意外,子喬嘔吐衣物當場丟進垃圾桶,不打算在旅行途中還要花腦筋處理這件麻煩的衣服。

3.     適合孩子年齡的小零食,飛機上的花生點心可能不適合過敏體質的孩子,過鹹過甜的餅乾反而讓孩子不舒服。媽媽帶些小點心有助於穩定孩子的情緒。

飛行途中吃些點心可以幫助耳朵平衡艙壓變化引起的不適。請注意,年幼的孩子服用口香糖可能會引起意外,大人用來抵抗艙壓的口香糖可要斟酌給與。


4.     毛毯或者保暖外套。飛機裡的恆溫略低於室溫,帶件保暖外套可以防寒,另外飛機上供應的毛毯衛生惹人疑慮,若是敏感體質的孩子可能引發不必要的病痛。我都會帶著輕便便宜的小毛毯,即使出門搞丟了也不會心疼。


P1430388.jpg  

5.     安撫孩子的小道具如平板電腦或者智慧型手機、繪本、圖畫紙、或者一些紙上遊戲。

航空公司應該都會為小朋友們準備小玩具排遣漫長的飛行時間,這些免費的小玩具不一定適合每個年齡層的孩子。爸爸媽媽們自己為孩子準備些小道具也可以讓孩子不會感到無聊。提醒各位,飛機上使用行動電話與電子產品,必須離線使用,也要留意起飛或下降的時候禁止使用喔!(相機、電腦、手機等等)

飛機上遊戲的選擇也要注意,不要玩讓孩子突然太過興奮的紙牌遊戲如心臟病等等,發出過大的噪音會影響同機旅客的安寧。欣賞自己攜帶的影片也要使用自己的耳機(機艙供應的耳機不能使用在電腦、手機上),同樣的也要注意不要影響到同機旅客。

P1840105.jpg  

6.     必備藥品(注意登機液體限制容量與包裝袋規定),每回出國前去小兒科拿備用藥,醫生都會給抗組織胺,孩子在飛機上因為艙壓不適,吵鬧不休時可以喝了會嗜睡的抗組織胺藥水,幫助孩子度過飛航時的不適症狀。如果是孩子常用氣喘、特殊用藥等常備用藥,一定要攜帶醫生證明通關。

7.     特殊飲食需求。一歲以下的幼兒可以向航空公司申請嬰兒餐(罐裝嬰兒泥),六歲以下的兒童也可以事先提出申請兒童餐。如果孩子有過敏體質(奶蛋過敏或者海鮮過敏),請自行準備餐食才不會在高空中發生緊急意外喔!

8.     孩子全身近照,萬一小孩不慎走丟,媽媽身上有張孩子的照片可以幫助航警快速找到走失的孩子。

備註:登機行李特殊規定:

液體、膠狀物品及液化氣體,如以容器裝妥且每樣不超過100毫升,可放入隨身手提行李中。這些容器需以透明、附有拉鏈之塑膠袋妥善裝載。塑膠袋總容量不得超過 一公升 。此類的塑膠袋每位乘客只允許攜帶一個。於行李檢查站,這些塑膠袋必須從隨身手提行李中取出供安檢人員作目視檢查。

 醫藥品及特殊需求之食品,含嬰兒配方食品:

l       可放入隨身手提行李中,於行李檢查站,必須從隨身手提行李中取出並向安檢人員申報

l       攜帶處方藥品搭機旅客需備妥醫生處方相符的身份證明文件(例如身分證、醫生證明等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真的是好細心~謝謝你的分享,雖然沒辨法跟你一樣出國,但偶爾會跟著你的腳步四處玩,真的很棒的分享哦~謝謝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