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新竹竹北 新橋燒肉

許久不見得瑞士好友聚餐,選擇日式燒肉肯定是瑞士吃不到的啦!!這一天選擇洪爸推薦的竹北 新橋燒肉,天氣冷烤烤火吃燒肉也挺舒服的呢。

新橋燒肉屋(竹北店)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277號            03-552-0158      

P1900153.jpg

Choyce首次造訪竹北 新橋燒肉(洪爸因為公司聚餐已經吃過好幾回),打開菜單才發現有經濟套餐可供選擇,我與好友先點了經濟套餐750元試試看。

(另外一個套餐選擇是豪華套餐890元,肉的部位比較好。)兩個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一致同意先點個經濟套餐嚐嚐。

P1900140.jpg 

牛五花肉片(薄片一烤就熟,捲上大量的蔥花一起入口還挺不賴的)

P1900141.jpg 

松阪豬(好友最喜歡這一道,說吃起來脆脆的很有口感)

P1900143.jpg 

味增雞腿(另外還有咖哩雞腿與義大利香料雞腿等共三種醃料),店員推薦味增口味最有人氣,敗筆是我覺得雞腿肉切得有點大,想要把雞腿肉裡頭烤熟,外頭就不小心焦黑了(好啦,我真的不會烤肉XD)

P1900147.jpg 

培根蘆筍,把培根烤得酥脆,又要小心蘆筍不要烤到過老,入口是很好吃啦,不過烤得有點手忙腳亂的XD

忽然懷念起竹北光明一路另外一家燒肉店(IKKI,一氣)。ikki的服務生會在你面前幫你烤熟上桌,會烤肉的人就不會發生烤過熟或者不夠熟的慘劇。

P1900151.jpg

經濟套餐裏頭的生菜沙拉,這一碗還挺大盆的,可以大口吃菜解除肉的油膩感。兩個女人飛快的把生菜沙拉解決(日式醬油可以再少一點會更完美)

P1900167.jpg

海鮮盤上桌,已經剝殼的大蝦、章魚片、喜相逢、大干貝。

烤肉都很下手的我,看到海鮮盤很頭大。

P1900170.jpg

服務生來烤肉教學了,把雞湯倒入干貝盅裡頭,連湯一起下烤爐烤。

吃到這一道已經換了三次烤網,朋友掉了一隻筷子,隔一道牆的服務生聽到馬上送一雙新筷子來。

P1900175.jpg

灑一點蔥花,淋上檸檬汁,連雞湯一起入口,這一小盤獲得今日最美味獎!

P1900148.jpg 

新橋燒肉的白飯品質很好很軟Q,好友大讚美味也吃個精光,我不是澱粉控,只吃了不到1/3碗就投降了。

P1900155.jpg

半生熟的牛五花加上一些蔥花,捲一小口飯一起入口,實在美味極啦!

P1900159.jpg

服務生送上經濟套餐裡頭沒有的豬排肉,笑笑著說:這是本店招待。(我是很開心吃到招待的肉啦,可是這份量十足,豬排肉厚度夠,吃下肚結結實實的把我們給撐飽啦!)

(受到招待可能是朋友跟新橋集團的老闆熟識,雖然當天沒有見到新橋老闆,不過朋友有打個招呼XD)

P1900173.jpg

雖然我想吃燒肉已經想好幾個星期,可是肉吃這麼多真的要投降,很想來杯啤酒大口喝,但我們兩人都要開車,正中午的喝啤酒也不是太好,所以朋友點杯烏龍茶(60元),我來了杯洛神醋(50元),企圖用飲料來去除口裡的油膩感。

有沒有人知道,燒肉為何要配雞湯啊?!新橋燒肉桌上附有放在保溫壺的熱雞湯供人隨意取用,但是雞湯跟燒肉不太搭配啊!!!

P1900179.jpg

經濟套餐附贈的甜點,一人一碗紫米紅豆湯,上頭還講究的淋上奶精,這畫面煞是美觀。吃多了肉來個甜點也是剛剛好的結尾。

P1900150.jpg 

順便介紹一下新橋燒肉的醬料,有味增醬、日式醬油、蔥花、蒜頭泥、海鹽、海鮮用調味鹽、唐辛子(日本辣椒),依個人喜好挑選醬料佐餐。

 P1900177.jpg    

今天的結帳金額含10%服務費,一共是919元。一人約450元。

經濟套餐中規中矩沒有甚麼可以挑剔的,但手拙如我,果然還是想選擇會幫你烤好肉上桌的ikki燒肉啦!!ikki只吃過一次,也沒紀錄下來,肉好吃是一定要的,但是專人代烤這一點就贏過其他燒肉店太多啦!

跟新竹超人氣名店 新橋弄堂比起來,新橋燒肉價位比較平易近人些。值得一提的是,新橋集團在新竹一共開了五家餐廳,各有不同的風格與特色,有輕食餐廳有上海菜餐廳,有竹北的新橋燒肉等等。在新竹很少機會外食的我,今天也算是嚐鮮啦!

跟瑞士好友敘舊,並且約定下回再相見的時候,兩家的孩子可以一起過生日派對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