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老師告狀:子鈞不肯乖乖坐好

幼稚園老師清一色都是女性,我總覺得這樣的母系環境不利於男孩子成長。

女老師們總是要精力旺盛的小蘿蔔頭乖乖坐好學習規矩,卻忽略了男孩子缺乏活動空間產生燥動情緒,然後開始打起架來或者挨罰站坐冷板凳。

P1900080.jpg  

子鈞經常被罰坐冷板凳,原因就是子鈞不乖乖坐好,但是女老師們,你們真的懂男孩子的需求嗎?

老師還在用””女生可以坐好”,男生也應該像女生看齊”這樣的口吻教育孩子嗎?

好友兩個男孩的媽媽分享:與其男孩乖乖聽話一舉一動都被規範著,我還更寧願他不要那麼娘炮,要能跑能跳有自己的主張,這樣的男孩子才是正常的!

當然老師們為了教學順利,總是用團體規範來約束孩子們的行為,我心裡掙扎著:這樣的要求是否兼顧男孩與女孩的成長需求?!

你硬要男生模仿女生,怎麼學男生也不會是女生阿!

因為男性腦與女性腦的發展進程不同,年紀不一,怎麼能夠把他們放在同一個天秤上衡量呢?

教養兩個不同性別孩子,爸爸媽媽要格外更花心思,學習不同性別孩子的教育方式教養方針,正因為如此,我自己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也知道:當媽的不可能全能,兒子的某部分需求只有爸爸可以陪伴(玩車玩邏輯),女兒的情感依賴只有找媽媽才能獲得歸屬。

在教養這條路上,爸爸媽媽必須分工合作,絕對沒有那種男主外女主內的大男人主義,要知道父親與母親能夠給孩子教養是難以取代的。

單親家庭的孩子,也應該找機會跟更多的叔叔阿姨相處,讓孩子們的成長過程中,男女長輩的引導不至於失衡。

與其要求男孩乖乖坐好畫圖剪紙,不如讓她們充分伸展肢體以後才進行靜態活動吧。多跑多跳精力獲得紓發的男孩,保證乖乖不吵鬧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