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台中 印月創意東方宴 從開始到結尾都令人驚奇不已的五感新體驗

每回到了台中,Choyce總要為台中人享受生活的態度大為驚奇。精緻的各國料理,華麗或者簡約或者恰如其分的裝潢,諾大的庭園與開闊的空間規劃,台中人尤其懂得享受生命也善待自己,人生就應當如此。

P1790945.jpg

自從今年10月份,全家拜訪了台中印月創意東方宴的英式下午茶,大人小孩都對印月的大片落地窗景與美味可口的英式下午茶,回味不已。

(台灣好好味) 台中 印月創意東方宴 英式下午茶 

P1900482.jpg 

當天下午參觀印月,對二樓三樓的午宴晚宴場所的環境布置大感驚豔,鼻子聞到開放式廚房準備晚餐菜色的香味更是嚮往不已,當時就很期待著,如果再訪台中,我一定要來嚐嚐印月出了名的創意東方宴。20111217這一天參加台中Santa Go草悟道聖誕趣味路跑活動後,終於排出時間來到印月吃晚餐。

P1790989.jpg  

晚上的印月餐廳,挑高的空間感與庭院造景燈一打下來,整個氛圍跟下午又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幸好提前幾天打電話來定位,印月這一天晚上坐無虛席,還桌轉了兩回。有大家族聚餐、慶生,也有小兩口來享受創意東方宴的驚奇連連。

P1900483.jpg  

我特別喜歡印月的古樸設計,在餐桌上有一大張牛皮紙餐墊,上面四個角落寫著:春聚、紛夏、秋築、隱冬。

春天來臨,家族團聚;繽紛的夏天,很適合歡樂享受;秋天到了,也是築巢的準備工作囉;寒冷的冬天,適合曖曖內含光好好休養生息一番。

P1900494.jpg

在服務人員親切的招呼下,我們接受建議點了幾道印月的人氣菜色。每一道都是小分量,讓兩大兩小可以淺嘗多幾道菜色,這一天真是太滿足啦!

P1900498.jpg   

首先上桌的,主廚推薦開胃菜,鮮蝦鵝肝捲(300元)服務生介紹著有水梨、鴨肝慕斯(菜名是鵝肝捲啊?!)。用薄薄的可麗餅皮捲起來,帶點果醬的酸甜口感,果然很開胃。

P1900501.jpg

第二道上桌的,蛋包珍味(360元),烘蛋裡頭有起司、花枝、蝦仁,上頭淋上番茄醬汁、黃芥末醬、醋三種調味料。

這道仿日式烘蛋的蛋包珍味,讓小人如子喬子鈞讚不絕口,果然起司入菜很得小朋友的心。

P1900511.jpg 

子鈞跟爸爸玩起牽絲的遊戲,各位就可以知道起司的分量十足啦!!

P1900512.jpg

果然子喬子鈞各吃了兩大塊,直說:好吃好吃。

P1900509.jpg     

這道親子鮭魚炒飯(240元),根本就是子鈞專屬的餐點,鮭魚鬆炒得粒粒分明的清爽炒飯,上頭還有子鈞最愛的鮭魚卵,周圍灑上清爽的蘿蔓心生菜,

炒飯要炒得好吃還真是不容易,過油或不油,火侯不夠等都容易導致失敗,好吃的炒飯除了鼎泰豐之外,就屬印月擄獲我們一家人的心。

P1900523.jpg

說道創意,印月創意東方宴真的可以變化出許多讓人驚奇連連的特殊餐點。

這道雲霧鬧雁鴨(320元)上桌竟然是用塑膠袋包裹著上來,當我們還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的時候,服務人員快速解開共三層的塑膠袋。一陣煙霧隨之飄出,好香的煙薰風味啊!

P1900528.jpg   

上桌前才用桂木與紅糖燻製,燻鴨成片枕在日本竹葉上,上桌後才打開包裝,讓我們一家人眼睛欣賞煙霧繚繞,鼻子聞到煙燻的芳香撲鼻,嘴裡享受的燻鴨恰到好處的軟度與鹹甜適中的美味。

P1900534.jpg  

沾少許味增醬,搭配切成絲狀的生紫洋蔥,辛辣的紫洋蔥與味增醬把燻鴨襯托得更加美味。一起入口就可以感覺到美味香氣的多重享受。

P1900542.jpg  

既然是上海菜餐廳,總不能少了雪裡紅與寧波年糕。

鐵鋤寧波年糕(240元),風味跟Choyce當年前往上海出差時,在新天地裏頭的餐廳吃到的一模一樣。鐵板上枕著补葉,微微帶著說不上來的香氣。熱呼呼的鐵板料理正適合冬天享用。

P1900550.jpg

熱陶鍋、熱豆漿、雪克杯,

服務生說這道印月天府鍋是桌邊料理,居然就現場現做了一鍋鮮嫩豆腐來!!先把雪克杯裡的鹽滷倒入鍋中,接著把保溫瓶內的豆漿也隨之倒入。

P1900556.jpg

靜置五到十分鐘後等待豆腐成型,然後把帶著蔥花的麻婆醬鋪灑於豆腐上。

P1900566.jpg    

你看看,這道印月天府鍋(260元),是不是很誘人啊!!那豆腐真的超軟嫩超好吃,我跟洪爸幾乎把這一鍋分量極大又超下飯的印月天府鍋(麻婆豆腐)嗑光光。

所謂豆腐花,拿來形容印月天府鍋真不為過,Choyce一邊吃一邊腦袋裡幻想著:如果我有機會在日本開餐廳,一定要把這一招學起來,日本人保證在門口大排長龍就為了等待這一鍋!!

P1900571.jpg

服務生上了一個空鍋子來,子喬笑著說:媽媽,餐廳忘記把菜放進來啦!!

P1900575.jpg

結果又是一道桌邊料理,

飄香饒美(240元),在燒得熱騰騰的康寧砂鍋裡頭,依序放入生萵苣、鴻喜菇、紅椒、干貝絲、淋上蝦醬,蓋上鍋蓋等五分鐘,這道無油無煙的健康蔬菜料理就在我們眼前完成了!

P1900579.jpg    

蝦醬略帶辣度,可把清爽的萵苣提出鮮美好味道,子鈞子喬都忍不住讚美:好香喔!

P1900585.jpg

喂,我們沒有點咖啡哩,怎麼上了虹吸式咖啡壺來?!

P1900586.jpg

這道菜也是桌邊料理的沙龍海鮮湯(360元),就在我們眼前點火,看看上壺盛裝了蝦丸、花枝丸、蝦仁與干貝、還有昆布海鮮凍。

P1900597.jpg

下火呼嚕呼嚕的將熱水往上壺送。

 P1900602.jpg      

熱水把昆布柴魚凍溶解,持續7、8分鐘把材料煮熟。

P1900610.jpg  

服務人員把上壺的材料分別派送至兩個湯杯裡頭,再把柴魚湯均分到兩個杯子裡。

P1900638.jpg P1900637.jpg  

這道沙龍海鮮湯,就被子喬與子鈞兩人分食殆盡,爸爸媽媽只搶到一小口湯。

P1900617.jpg

幸好我們還有第二道湯品,神菇養生紙鍋湯(240元),

子鈞好奇著:紙做成的鍋子不會燒破嗎?

P1900643.jpg   

各種菌菇與蔬菜熬煮的清爽養生湯,還有可口的嫩豆腐(可惜剛才的天府鍋太誘人,已經把我們的豆腐額度用光啦!)

兩大兩小終於宣告投降。

P1900682.jpg 

還沒還沒,甜點胃是另外一個胃,子喬子鈞等待回到一樓的大片落地窗前,

我們的甜點上桌來。

P1900670.jpg 

冒著大片煙霧的水果聖代(240元),底下用乾冰營造出許多煙霧。這道水果聖代的熱鬧登場真是吸睛,左右鄰座的客人都投以注目禮。子喬子鈞可是對乾冰就在眼前超級興奮,研究老半天想把乾冰冒煙原理搞懂。

有鳳梨、哈密瓜、西瓜、香蕉與特大球的香草冰淇淋。美味的當季水果當然也被我們秒殺。

P1900665.jpg  

接下來就是讓子喬子鈞跟媽媽都搶著吃的馬卡龍(40元),還有好吃的焦糖布丁(60元)

綿密的布丁口感與爽脆的焦糖片,好吃極啦!!(這道布丁要點3200元以及9800的合菜才有贈送)

P1900715.jpg  

上回在法月吃到道地的法國馬卡龍,就足以讓我們母子三人遙想兩度造訪巴黎共兩周的美好,這回享受四顆(抹茶、荔枝、巧克力、百香果)馬卡龍,簡直就樂到翻天,大家珍惜著一人一小口分食這美好的滋味,記憶又拉回到巴黎。

P1900718.jpg   

子鈞慶生已經吃到也是台中出身的棒棒糖手工點心瘋狂草莓蛋糕,但印月的冰櫃裡,6″550元的維也納蛋糕,鮮紅欲滴,拼命的對我招手,OH NO!!我只能說下回到印月再見啦!!!

再訪印月創意東方宴,這回飽嚐主廚的創意,上海菜的精華、服務人員殷勤周到的服務、大片挑高開闊空間的美好、還有遙想巴黎的旅行回憶。兩個多小時的印月晚餐,帶給我們從頭到尾不間斷的驚奇饗宴,從視覺、味覺、聽覺到嗅覺,大人與孩子的五感徹底打開,來享受印月這一晚的美好。

P1800202.jpg   

現場主任Milly特地前來致意,謝謝我們再次拜訪印月。

我則是誠心感謝印月的所有服務人員,好像魔術師一般,直接在桌邊變魔術,端出一道道從來沒見過的特別料理上桌來。

Milly還告訴我們:從2012年元月開始,印月的餐飲服務將會擴張版圖,從午宴、英式下午茶、晚宴,即將延伸到夜晚的Lounge Bar,營業時間延長到凌晨一點鐘,坐在舒服的沙發上或者就在吧台前,啜飲一杯小酒,跟著藍調爵士搖擺,那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如果有人幫忙照顧子喬子鈞,我就可以跟洪爸牽手來印月,約個小會重溫單身時光啦!!)

P1790947.jpg P1790977.jpg     

印月創意東方宴
營業電話:(04)2251-1155 
營業地址:台中市市政北一路168號 
營業時間:11:30 ~ 22:00
官方網址:http://www.wein.com.tw/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家餐廳 也是我許多台中朋友推薦的
    有機會有時間 一定要去好好品嚐一下ㄚ~
    版主回覆:(12/19/2011 08:50:18 AM)
    這些創意真的超炫的,希望趕快來新竹開店^^

  2. 哈哈~你們吃的好多菜我們都沒吃過唷!
    下次還要去試試看!(握拳)
    還有法月,我也想去試試看!
    版主回覆:(12/19/2011 01:07:40 AM)
    我就是看你的推薦參考的啊!!法月讚的咧!!(大拇指)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