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送賀年卡片) 畫中看人生,在此篇文章回復留言可獲得Choyce致贈的賀年卡片

才五歲四歲的小孩,哪有甚麼人生可言啊?!你說這標題太聳動啦!!Choyce其實是想找機會寄送賀年卡片給大家啦^^

P1900807.jpg 

其實作畫可以看到下筆的人心裡頭的想法,所以畫圖成為孩童心理諮商的必要工具之一。

星期六全家人在台中印月創意東方宴享受美好的晚餐,孩子們向餐廳要來牛皮紙桌墊還有兩隻筆,即興作畫,現在兩張畫作都貼在我們家的牆上跟大家分享。

P1900812.jpg  

最喜歡交通工具的子鈞,下筆揮毫一點也不遲疑,刷刷刷刷就畫滿整張圖,仔細看這是一台火車帶著無數的輪子,底下是鐵軌,上頭呢?

子鈞本來說:是下雨啦!媽媽又問:可是天空最左邊有太陽笑咪咪呢?!子鈞又改口說:喔!那是窗簾一條條的形狀啦!!

P1900818.jpg 

牆上的原圖跟大家分享。

P1900820.jpg 

回到家後,子鈞又用彩色筆再畫一張火車,大膽的筆觸描繪著:火車上的乘客有爸爸媽媽姊姊還有阿公阿嬤,每個人都笑咪咪的,因為大家都最喜歡搭火車去旅行囉!!子鈞充滿自信的說!

P1900822.jpg  

子喬呢?充滿理性的子喬依然執著的畫著子喬公主,還有自己親筆寫下的”子喬”,最後一個大子喬中,還把”口”化成愛心呢。

子喬也以火車為題材,個性謹慎的子喬畫圖都是從整張紙的角落畫起,逐漸延伸到整個版面。脫離不了夢幻公主的框架,子喬把自己喜歡的美麗模樣描繪下來。

子鈞則是豪爽得一次把整張紙鋪滿,剛剛好四歲的子鈞已經跳脫一隻黑筆把整張畫紙塗黑的階段,下筆越來越具象。


Choyce不是專家,不能解讀這兩張畫的詳細內涵,如果有網友願意回覆此篇文章留言,跟大家分享你看子喬子鈞畫作的心得,Choyce會寄送賀年卡片給您。

請大家踴躍留言告訴Choyce,不用是專業的分析,也不需要中規中矩的文字,就是10個字以上的短文就可以獲得Choyce的祝福卡片,歡迎大家來分享喔^^

(募集只到12/23下午五點鐘,隔天我就要飛日本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唷!!原來會這樣,學到原來有時候安靜的欣賞也是很重要的!謝謝CHOYCE,真的是有時候會忽略安靜欣賞。

  2. 孩子的創意是無限的!子鈞的畫很明顯就是受到媽媽帶著他去旅行的影響,看來這些旅行讓子鈞的內心更豐富。姐姐子喬,真的就看得出來是一個很拘謹的孩子,會在畫紙上的某個空間範圍內做畫,也不會跨越那一個範圍,說不定下次可以試看看跟子鈞說:多上點顏色,讓畫作更活潑,相信子鈞一定會調配出創意十足的顏色。子喬則可以跟他說:換個地方畫,哪邊還有空白的地方,也或者跟他說,圖可以在大些,之類的。((其實想看子喬畫有顏色圖畫XD
    版主回覆:(12/22/2011 01:12:01 AM)
    孩子作畫的時候,大人的指導反而會讓孩子躊躇不前。會以為爸爸媽媽覺得他畫不好。所以我還是安靜欣賞成果就好啦^^
    請來信告訴我連絡方式(收信人姓名與郵遞區號跟地址): [email protected]

  3. 子鈞的世界色彩繽紛多采多姿,鐵道是跟媽媽一樣愛旅行探索世界各地的美好回憶,子喬的作品細膩又帶有小女生的夢幻,兩個都畫的好棒喔!
    版主回覆:(12/22/2011 01:12:25 AM)
    謝謝AMY!
    請來信告訴我連絡方式(收信人姓名與郵遞區號跟地址): [email protected]

  4. 感覺的出來”旅行“對兩個小孩的重要影響,旅行中交通工具是到達目的地的手段。所以兩個小孩應該都是願意付出努力得到收穫的好小孩。個人淺見嚕!
    版主回覆:(12/22/2011 01:12:56 AM)
    謝謝YY
    你們家兩位小寶貝好可愛喔!!!
    請來信告訴我連絡方式(收信人姓名與郵遞區號跟地址): [email protected]

  5. 祝Choyce 一家人聖誕節快楽哦
    版主回覆:(12/22/2011 01:13:41 AM)
    謝謝您的祝福啦!!也希望你家寶貝開心喔!
    請來信告訴我連絡方式(收信人姓名與郵遞區號跟地址): [email protected]

  6. 我期待白川鄉合掌村的文章^^
    版主回覆:(12/21/2011 02:29:17 AM)
    這個提議被洪爸給否決了XD 他想要在東京悠閒漫玩XD

  7. 子鈞的彩色火車讓我聯想到人生的美好與苦澀面~簡單的線條與色彩將生命簡單的畫分…未來等著他去體驗
    版主回覆:(12/21/2011 02:31:58 AM)
    哇!!小燕你寫得好好喔!!真是太棒了!!請來信告訴我連絡方式(收信人姓名與郵遞區號跟地址): [email protected]

  8. 子鈞應該以後八成會是鐵道迷。第一張畫像火車軌道,用彩色筆那張畫的是車廂。子喬的字寫得很好看。
    版主回覆:(12/20/2011 01:54:35 AM)
    子鈞現在就是標準的鐵道迷啦!!!李大師請給我你的美國地址!!

  9. 我覺得小孩子真是創意無限,任何天馬行空的發揮對大人而言都有不同的意境~
    版主回覆:(12/19/2011 01:55:09 PM)
    感謝您的分享,請來信告訴我連絡方式(收信人姓名與郵遞區號跟地址): [email protected]

  10. 從兩張小圖中,
    我覺得子鈞是一個喜歡將自己的世界安排得多采多姿的人,不過有時會有錯誤的決定(如圖中有太陽又下雨..^^)
    那麼子喬咧..內心夢幻但對自己的規劃中規中矩,是個細心的小女生!!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在兩人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一定是留給最親愛的家人!!
    以上為個人淺見,也先預祝妳們旅途平安、愉快!!
    版主回覆:(12/19/2011 01:55:23 PM)
    感謝您的分享,請來信告訴我連絡方式(收信人姓名與郵遞區號跟地址): [email protected]

  11. 我想子鈞應該對火車(電車)的旅程印象深刻吧!
    子喬的火車都快要比她畫裡的名字還小,我想她應該很愛自己吧!!
    CC….個人觀點^^
    版主回覆:(12/19/2011 01:55:38 PM)
    感謝您的分享,請來信告訴我連絡方式(收信人姓名與郵遞區號跟地址): [email protected]

  12. 有顏色的火車,子鈞應該想起了和恆春的爺爺奶奶一起遊九州的甜蜜時光~
    有愛心的子喬,心思一直懷有著粉紅色夢想,那麼媽媽和爸爸就一起幫他完成,讓他有個粉紅色的房間吧~哈
    版主回覆:(12/19/2011 09:12:10 AM)
    第二篇留言!!(放鞭炮)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