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新宿西口 雞料理專門店 鳥元 雞と牛のもつ鍋大推薦

帶著小小孩子喬子鈞,Choyce在日本的親子旅行,總是日出而做日落而息。不能也沒有機會走近居酒屋喝一杯。2月27日在日本友人的帶領下,Choyce終於有機會走進日本上班族放鬆紓解壓力的秘密”雞”地啦!

P2040668 

雞料理專門店 鳥元新宿西口店,就在新宿西口24小時營業的新宿郵便局旁邊。

P2040678

新宿西口,幾乎是東京都最繁忙的熱門工作地點,人來人往的上班族在晚上八點大量湧出,走進這一帶一間間比鄰而居的居酒屋,享受辛苦工作後的一杯冰涼啤酒,

P2040675 

雞料理專門店 鳥元在全日本都有分店,新宿西口店可以容納280座席,還有10個小包廂,是鳥元全日本關東地區20多間連鎖店中,最具規模的一間。

今天的點菜就全權交給日本朋友負責,看看菜單後我只說:天氣很冷,來個熱熱的火鍋一定很幸福啊!!雞雜與牛雜もつ鍋(內臟鍋),而且要選”赤”辣的才驅寒啊!!(1人份980円,兩人以上才能點,這一鍋980*2=1960円)

P2040717 

上桌先來個新瀉產,上善如水純米吟釀,

眼前這一碗招待的,是鳥元獨家調配的白蘿蔔泥,加了點醋加了點味琳,還有甚麼呢?吃燒鳥(烤雞)串,一定要來些白蘿蔔泥去油解膩還可以降火氣喔!!Choyce這一天連吃兩碗白蘿蔔泥超過癮(免費續碗不收費)

P2040671  

上善如水純米吟醸 Jozen Mizunogotoshi 華やかな吟醸香、軽やかな飲み口と控えめな酸味が瑞々しさを印象づける。
日本酒度+5 酸度1.3 新潟県 五百万石

還有這超美味的下酒菜,店內點酒精飲料贈送的,餅乾旁邊那三小坨,猜猜看是甚麼?

P2040676 

是雞肝泥啊!!

把雞肝泥均勻抹上烤得酥脆的法國麵包薄片上,喔喔喔!!!超美味的啊!!

P2040693

日本友人大推薦我一定要吃的,居然是這道涼拌小黃瓜。

P2040677 

一樣是鳥元獨家配方的醬料,清爽的小黃瓜既可以平衡雞肉料理的厚重感,還可以增添爽脆口感。

Choyce點的主角上桌來啦!!雞と牛のもつ鍋  赤 博多とんこつ味(雞與牛雜火鍋,辣味,博多豚骨風味)

P2040678 

もつ鍋(內臟鍋),一定要有大量的韭菜,日本人相信韭菜可以帶來隔天工作時的滿滿元氣。

可以看到灑了許多唐辛子(辣椒)與大塊豆腐、大塊比內雞肉、紅色白色綠色等鮮豔的顏色,為今天晚餐增添許多繽紛色彩。

紅紅辣辣的配色超開胃的啦!!先點火讓もつ鍋煮熟煮透。(畢竟是內臟類的,煮熟再吃比較安全喔!)

日本朋友點了幾樣鳥元的招牌燒鳥上桌。

烤雞翅!!淋上檸檬汁(口水快要滴下來了XD)

P2040689 

我最愛的蔥段雞肉串!日本大蔥怎麼可以這麼美味多汁呢!!!

P2040691  

這也是鳥元的創新料理,つくね雞肉串上鋪著一整片起司片,要熱呼呼的大口吃才好吃喔!!

P2040694 

才兩個大人點這麼些烤肉串,每一串都是真才實料的大份量。

P2040696 

還有一道菜色是鳥元的招牌,那就是親子丼,雞蛋捲裡頭包著滑嫩軟Q的比內雞肉,夾著香菜一起吃喔!!

P2040682   

我的雞と牛のもつ鍋  赤 博多とんこつ味煮好了!!整鍋紅通通的超開心。本來以為日本人的辣味承受度不如台灣人,沒想到這道辣度還挺強烈的。

店員送來一小碟辣椒,辣度可以自己調整。這樣一鍋兩人份980*2

P2040701 

本來就很愛吃內臟類的Choyce,看到這樣色香味俱全的雞と牛のもつ鍋  赤 博多とんこつ味,當然就不顧形象的大吃特吃,還把湯給喝快光。

もつ鍋的壓軸,最後會加白飯或者烏龍麵煮成一鍋雜炊。不過這一天兩人已經吃到撐了,辣稀飯或辣烏龍麵就免了。(最後加飯或加麵要另外收費喔)

P2040707 

上善如水喝完了,再來一瓶富山產的幻の瀧。富山縣真是好地方啊!!

幻の瀧純米吟醸 Maborosi No Taki 幅のある馥郁とした風味と程よい香りは、ぬる燗でよし、冷でもよし。
日本酒度+5 酸度1.5 富山県 五百万石

日本酒的飲用方式與搭配料理,可以參考鳥元網站上所介紹的飲用方法喔:http://www.torigen.jp/menu/cat48.php#3550

P2040710  

白玉ぜんざい以日式甜點做今晚最棒的結尾。 

P2040672

帥氣的服務生展開迷人的笑容作桌邊服務,一旁女性同士一桌也可以玩得很開心。這是一間連女性都可以輕鬆享受用餐悠閒氣氛的居酒屋呢!!

雞料理專門店 鳥元 新宿西口店官方網站 http://www.torigen.jp/shop/maps/post-3.php

中午也有平易近人的午間套餐,

鶏串焼き定食揚げ若鶏定食

居然一套只要750円(白飯加大不加價):http://www.torigen.jp/menu/menu3.php

晚餐也可以依照預算選擇套餐式料理上桌。跟日本上班族,一起到居酒屋喝酒吃燒鳥聊天,感受最直接的當地生活吧!

雞料理專門店 鳥元,以東京都心為主的各店鋪查詢網址:http://www.torigen.jp/shop/

新宿西口店
席数:280席(うち個室10部屋)
TEL:03-3346-2662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12-7 第2清新ビル1・2F[MAP

【平日・祝前日】ランチ11:30-14:00/ディナー16:30-23:30
【土日・祝日】ランチ11:30-15:30/ディナー15:30-23:3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們有六大四小適合去這裡嗎?會不會都在抽菸呢?
    版主回覆:(12/15/2013 05:19:09 AM)
    這裡是居酒屋,抽煙很正常

  2. Hi, choyce
    How r u now? Hope u feel much better today. The food looks delicious. Can we bring the kids there?
    版主回覆:(03/08/2012 11:28:18 AM)
    當然可以啊!!你可以選擇東京車站附近的店家中央區或港區。晚餐早點去吃,孩子們一定也可以吃得很開心的!!
    他的火鍋好多種類,天氣寒冷吃火鍋超棒的啦!!
    明天打給我,我跟你一起研究哪一家離你們最近嘿!

  3. 我也很愛韭菜^^
    版主回覆:(03/08/2012 11:29:20 AM)
    韭菜被大量運用在這個博多發源的牛雜鍋裡頭,日本人真會研發新菜色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