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JR東日本 東北新幹線 炭火焼風牛タン弁当「塩釜藻塩付」仙台牛舌便當開箱 

在新幹線はやぶさ上,除了欣賞各節車廂配置與平穩的乘車享受外,最大的樂趣肯定就是大啖火車便當啦!!Choyce此團有22名成員,一口氣掃掉22個火車便當,我也趁亂搶拍了六種火車便當的內容物。

先來介紹最特別的仙台牛舌便當,為什麼說他最特別?因為這牛舌便當送到你手裡,跟普通的火車便當一樣是冷的,但是只要動動小機關,立刻變成熱呼呼的牛舌便當唷!

P2070974 

炭火焼風牛タン弁当「塩釜藻塩付」牛舌便當1000円,宮城県塩釜沖の綺麗な海水をホンダワラという海藻を通し煮詰めて造った「塩竈の藻塩」。伝承にならい丁寧に仕上た「塩竈の藻塩」を、一枚一枚丹念に焼き上げた仙台名物・牛タン焼きに、お好みに合わせて振りかけてお召し上がり頂ける、加熱機能付容器使用の牛タン弁当です。

~お品書き~
・麦飯(国産米)
・炭火焼風牛タン焼
・飾り人参
・南蛮味噌漬け
★・「塩竈の藻塩」パック

加熱的魔術怎麼來呢?拿開外層的紙盒包裝,可以看到一條黃色的細線。

P2070975 

用一點力氣拉出黃色線,整個便當盒就開始自動發熱,這時候千萬要忍住,不要動手開蓋子,輕輕把手放在蓋子上可以感受到熱度不斷升高。

P2070976 

悶燒約五分鐘後,把蓋子打開,可以看到這樣的便當盒。

P2070978 

仙台名物:炭火燒風牛舌便當,熱呼呼上桌囉!!

跟其他冷冰冰的火車便當不同,約七八片的牛舌熱騰騰直送入口,當然還有好吃的日本國產米煮成的熱呼呼白飯,還有天然藻鹽,南蠻味增醬菜、蘿蔔煮物。

_MG_4164 _MG_4167  

原來便當底下有埋藏加熱的祕密武器,類似像暖暖包的原哩,不過這是更快速的把熱氣一鼓作氣在短時間內釋放出來。

P2070982   

使用過後的發熱材(消石灰),還可以拿來當肥料回收再利用。

炭火焼風牛タン弁当「塩釜藻塩付」仙台牛舌便當官方網站: http://www.nre.co.jp/ekiben/detail_00307/

(日本) JR 東北新幹線 はやぶさ隼鳥號 HAYABUSA 開艙文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姐 妳好~
    我是要從青森坐到東京,我知道車站內有在賣 不過都是冷的,
    我想要學姐一樣 在車上買可以自行加熱的便當!
    請問一下 每班次的HAYABUSA列車上都買的到便當嗎?(我們是搭13:52出發的車)
    怕車上沒賣,而且又沒先在站內先買,到時只能看別人吃…..(T_T)
    謝謝~
    版主回覆:(06/10/2015 10:51:13 AM)
    車上有賣,但是很搶手喔!

  2. 開箱文?哈哈
    版主回覆:(08/20/2012 08:26:02 AM)
    稿子太多了,寫不完啦~~(淚奔)

  3. ㄡ~這太酷啦!冷吱吱的冬天來個熱呼呼便當好幸福呀!
    版主回覆:(03/29/2012 12:14:30 PM)
    ㄎㄎ,還有五個便當還沒開箱呢XD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