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靜岡縣 當地明信片 靜岡特色全收羅

Choyce本來不想再收集日本當地特色明信片,卻怎麼也停不了手,那是因為日本郵便局每年發行一回的當地特色明信片,真正是當地特產最佳呈現。以個人收藏來說很花錢,以認識日本當地文化特色為出發點,看這些印刷精美的明信片,一句話:很值得。

Choyce在日本參加Club-Tourism當地旅行團,前往靜岡河津町賞關東地區最早開放的河津櫻花,卻因為氣候異常讓櫻花晚開,正當全團日本人哀聲嘆氣的時候,Choyce已經喜孜孜的從河津町郵便局,一口氣買回來四張靜岡縣限定的當地明信片。(我找到收藏明信片的好理由:認識日本文化) 依序介紹每一張明信片的緣起前,有沒有發現,靜岡人很愛綠地呢?!除了濱松最為出名的鰻魚飯之外,靜岡人熱愛大自然果然一目瞭然。

P2080369

【大井川鐵道】

P2080367

静岡【大井川鐵道】2012年2月発売 日本國內最早開始保存與動態展示蒸氣火車,甚至直到現在都還擔綱運輸工作,就是靜岡縣。尤其靜岡井川線一部分區間內還有日本唯一的ABT系統機架鐵路,在日本普通鐵道中唯一可以進行急勾配的裝置設備。
 
 
【初景滝と「踊り子と私」】
 
P2080366

圖片的背景是河津七滝(かわづななだる)其中之一的初景滝(滝=瀑布)。1977年建造的「踊り子と私」青銅像就設立在初景瀑布前方,可以同時欣賞瀑布美景也能感受到日本傳統故事情緒流轉。

 

【うなぎ】2010年7月発売
  1. ■うなぎ(静岡県)
  2. P2080365

台灣有間出了名的濱松屋鰻魚飯,名字來源就是日本最為出名的鰻魚產地:靜岡縣濱松市,每年五月當地還舉辦鰻魚祭「うなぎまつり」,透過各種活動向全日本宣告濱松地區鰻魚飯才是日本第一。舉凡如抓鰻魚、還有長達50公分長的鰻魚壽司等等,各種宣傳活動連孩子們都可以玩得盡興。

Choyce還沒有造訪過靜岡縣濱松市,卻在2011年ITF時跟濱松市觀光推進科的科長相談甚歡,期待有一天有機會能帶著子喬子鈞一同前往靜岡縣濱松市去大吃鰻魚還有放風箏。

(日本) 靜岡縣濱松市 鰻魚、溫泉、海上休閒一網打盡!

 
【茶(茶娘/茶畑)】2009年9月発売
  1. ■茶(茶娘/茶畑)(静岡県)

   P2080368   

靜岡縣最廣為人知的就是靜岡茶囉,因為靜岡縣的地勢與氣候特別適合產茶,自古以來靜岡縣就成為產茶的名產地,1859年橫濱開港以來,靜岡茶也成為外銷品的主角,靜岡縣各地都有茶園,產茶採茶培茶都已經機械化,品種改良等技術改善,將靜岡茶的好品質提升到非常優良,現在日本茶葉市場中,靜岡茶就超過五成,流通市場上也約有七成的佔有率,質與量都是日本第一。

還有一張隱藏版的富士山明信片,在山梨縣與靜岡縣才買得到,日本唯一一張跨兩個縣市的明信片就是富士山,請看Choyce分享:(日本) 當地限定明信片-靜岡*山梨

 

P1200900.jpg

靜岡縣當地限定明信片官方網頁:http://www.postacollect.com/gotochi/area18.html

(日本) 河津桜まつり 關東最早 靜岡河津櫻開花囉!

(日本) 20110107 靜岡縣 清水港駿河灣賞富士山遊船

(日本) 在日本自助,安排一到兩天參加當地旅行團CLUB TOURISM 講中文也能通!

(日本) 20110107 靜岡 櫻桃小丸子博物館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