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4/17立山黑部雪牆開山,Choyce當然不能錯過啦!

4月16日~4月21日,共有六天的時間,Choyce受邀前往日本中部參加2012年立山黑部開山,暨中華航空台北直飛富山定期航班首航,Choyce將要搭乘首航班機,再訪日本中部地區富山長野岐阜,立山黑部與名古屋。(聽說富山縣櫻花下周正是滿開的絕佳狀態呢^^)

 P2080753 P2080758 

Choyce參加中華航空,台北直飛富山記者會時,看到那高達六公尺的擬真雪牆,超級激動的撲上前擁抱雪牆(當然4/17立山黑部開山時,就不可能穿洋裝仆雪牆了) 4/16起每週一、五,中華航空從桃園中正機場直飛富山機場,早去晚回的定期航班更利於規劃充實的旅行。前往立山黑部的旅遊路線更加順暢及多元,以往只能跟團包機走立山黑部行程,從4/16開始,自助旅行的背包客也可以自行規劃路線,自己走上這一趟參加一年一度的開山盛事,台灣與日本中部的距離越見縮短啦!(早上7:40從桃園中正機場起飛)

IMG_4332

立山黑部壯麗雪壁是春季最迷人的風光。撰文>賴靖筑

今年的雪壁有多高?以雄偉的雪之大谷印象深植人心的超人氣日本春遊景點立山黑部,今年度不但確定4/17將全線開通,還有中華航空台北-富山航線開航的好消息,4/16起每週一、五直飛富山機場,前往立山黑部的旅遊路線更加順暢及多元,為了慶祝開航盛事,立山黑部也首次在台搭起擬真雪壁,讓人有身歷其境之感。

橫跨富山及長野兩縣的立山黑部旅遊路線,不僅以逼近3000公尺的連綿壯麗高山蔚為絕美的視覺風景,嚴寒的冬天降下豐厚的白雪,化作春季高約20公尺的高聳雪壁景觀,吸引海內外遊客前來,其中又以能在兩側雪壁之間體驗「漫步大雪谷」的散步行程最具人氣,為了讓民眾感受雪壁的震撼感,中華航空台北分公司富驛飯店停車場將架起高達6公尺的超高雪壁,由3/30起開始預計2個月期間擺放,歡迎民眾親身進入體驗雪壁的震撼。

P2080737  

搭乘中華航空富山定期航班前往立山黑部,除了雄偉的自然景觀令人感動,並可遇見富山、長野、岐阜三縣最美的春天賞花季節。例如富山縣的礪波鬱金香花季,從4/25~5/6為止,共有百萬株的鬱金香繽紛盛開。長野縣松本市有日本最古老的國寶松本城,粉嫩櫻花襯著墨黑城牆、白雪覆頂的阿爾卑斯山脈,姿態令人驚艷。另外,岐阜擁有日本三大美祭之一的高山祭,將於4/14、15兩日舉行,熱鬧祭典與櫻花綻放相互輝映,美景更宜人。

更多富山、岐阜、長野的有趣玩法,請參考Choyce親身體驗遊記: http://choyce.pixnet.net/blog/category/1039573

雖然這回工作邀訪,Choyce不能帶著子喬子鈞同行。Choyce一樣帶著兩個小寶貝前往中華航空台北分公司富驛飯店停車場,孩子們想像著在雪牆裡的寒冷模樣,期待著媽媽下回帶兩個孩子自助旅行走到立山黑部去真正體驗20公尺高雪牆的寒冷。

P2080823   

立山黑部中文官方網頁:http://www.alpen-route.com/tw/

雪之大谷第1順位(圖片提供>立山黑部貫光株式會社)

最新消息:立山黑部有冰河遺跡?

<冰河認定概要(報導)>

日本雪冰學會(東京都)確定立山破火山口防沙博物館(富山縣立山町)在北阿爾卑斯立山連峰發現的冰體為日本第一座的「冰河」。截至目前為止,冰河被認為並不存在於俄羅斯・堪察加半島以南的東亞。本學會的藤井理行前會長(65)認為「像在日本這樣溫暖的地區可以確認到冰河的存在,是項非常偉大的發現」。此成果將在5月發行的學會雜誌「雪冰」中刊登。
冰河是指藉由重力經過長期連續流動的雪冰體,而雪冰會則是日本國內唯一的認定機關。立山連峰冬季的降雪量非常地多,夏季氣溫也很低的關係,擁有形成冰河的條件。
本博物館由09年起開始進行調査。用鑽頭挖掘表層(15~20公尺)的積雪,到達冰體後開孔插入長桿。其位置於去年9月和10月利用GPS(全球定位系統)測定,測到冰體的移動距離。其結果,在剱岳(標高2999公尺)周邊的三之窗雪溪和小窗雪溪、雄山(同3003公尺)周邊的御前澤雪溪確認到有32~7公分的移動。數據經由雪冰學會驗證,於今月1日才確定是冰河。
學會雜誌編集長石本敬志先生(64)=參與日本氣象協會北海道支社=說「到目前為止,也有許多的人們在各地進行調査,但是,都沒有確認到。此次,使用最新的機材才獲得具體性的數據,得到了確定」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嗯嗯嗯!!細胞軍隊全部加緊腳步,15號台南的簽書會隔天一早就飛了,21回來隔天22號又要奔去台中誠品囉!!!
    版主回覆:(04/12/2012 02:14:53 PM)
    被淑芸發現了,我真的卯起來工作趕場,理由就是為了玩XD

  2. Choyce,記得試試我說的,在雪壁上留下你美麗的臉龐。
    記得選軟一點的地方,臉龐受損我可不負責喔!XD
    版主回覆:(04/12/2012 02:10:23 PM)
    哇!!在雪牆上蓋臉印,這招我一定要學起來,感謝JASON!!

  3. 好期待好期待!!!文章快點來吧^^((仰天))
    版主回覆:(04/12/2012 06:48:37 AM)
    為了下周六天的採訪,我這個月的通告全部濃縮,目前是用三倍速時間運作所有工作啊!!!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