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子鈞:我上天堂以後還要當你的小孩

前一天我抱著子鈞捏捏小手小腳,感嘆的對子鈞說:你現在都長這麼大一隻,媽媽怎麼把你塞回肚子裡呢?!

子鈞笑著說:等我以後死了上天堂,還會投胎繼續當你的小孩,下輩子媽媽就可以再生我一次啦!

爸爸在一旁笑著說:下輩子,搞不好是子鈞把我們生出來呢!

子喬加入對話:那我當媽媽,子鈞當爸爸,你們兩個當姐姐跟弟弟。我們還是一家人喔!我一邊驚訝著孩子們的童言童語,一邊也偷偷期待著:下輩子我們繼續當一家人。

P2090066   

如果家庭關係真的輪迴九世,能夠一次次的相遇,都是我們上輩子共修得來的福氣。如果輪迴轉世都是鄉野傳說,那麼我們要好好把握今世的相處。每分每秒的相遇都是千金不換的珍貴情誼。

越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越覺得自己無聊,早點睡覺才能早點起床幫孩子們準備豐富的愛心早餐。

其實是想跟正在為育兒所苦的媽媽們分享,人生苦短,你現在的糾結與苦惱,不管是三歲娃兒的難搞或者是一歲娃兒的牙牙學語,跟往後數十年的相處比較起來,簡直是雲淡風輕的小羽毛,各位一心求好想當完美媽媽的朋友們,稍微休息一下,喘口氣再出發,沒有那種三歲定終生的鐵律,只要媽媽認真投入愛心,孩子自然有自己的發展。

轉頭身就過,沒有任何難解的問題解不了,至少你還可以找Choyce聊聊,聽聽Choyce的過來人經驗。畢竟,年輕時候的Choyce,短短六年換20多個工作也出國20多趟,直到當了全職媽媽還沒辦法乖乖窩在家裡,這種人生經驗不是太多人有(苦笑),不管是家庭也好,婆媳也好,育兒也好,旅行也好,人生各種挑戰都是一種樂趣,有苦有笑才是人生,您說是嗎?!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淡淡的, 卻深深感動我 …
    兩歲的大兒子不認真吃午飯, 一直抽衛生紙擦嘴,
    提醒幾次無效, 我快抓狂了,
    為了避免自己失控, (昨夜被老二摧殘一整晚,今天手痛很厲害情緒也糟)
    我跟他說:你自己吃吧!等一下我出來, 如果沒吃完~那就收起來不要吃了…
    轉身走入書房, 剛好點開你這篇文章 ……
    是的, 一切都會過去, 別給自己和孩子太大壓力.
    最近我也常這樣跟自己說.
    版主回覆:(04/25/2012 05:57:06 AM)
    經歷的過程,當下很難熬,數年後回首卻笑了,這沒甚麼大不了的,不用把自己逼得那麼緊張啊!
    同時照顧兩個小小孩的苦,我知道,我能為你做的就是打氣支持,總有一天你會跟我現在一樣輕鬆又愉快的享受生活的。

  2. 看完這篇,心裡著實鬆了一口氣
    三歲定終身,媽媽是最初的老師…這些話語曾經讓我壓力大到幾乎喘不過氣.
    版主回覆:(04/11/2012 06:39:19 AM)
    我也覺得"媽媽是最初的老師"壓得我喘不過氣來,老師是老師,媽媽是媽媽,媽媽要做好的就是陪伴,還有生活常規的建立。把教學工作讓專業的來。

  3. 嗯嗯,確實.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福氣!!!不過choyce本來是不是要打(早點睡覺才能早點起床幫孩子们準備豐富的(早)餐?^^
    版主回覆:(04/11/2012 06:40:12 AM)
    謝謝淑芸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