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極致玩GX1:一眼入魂的經典王道 Wisely著 城邦出版

認識衛斯理,跟認識GF1,對我來說都是人生奇妙的轉折。

原本拿著小DC就可以亂亂拍,就連子喬身上的鴿子都是我拿著小DC慌亂之中照下來的,母子三人帶著小DC走過好多地方,直到有個念頭在腦海裡逐漸萌芽:如果有一天,Choyce有機會出書向大家宣傳帶小孩出門玩耍的理念,那麼這種模模糊糊照片的品質有說服力嗎??

於是從日本下單,入手Panasonic GF1(搭配20mm定焦鏡),接著又買了14-45mm變焦鏡,又買了7-14mm廣角鏡,再加買兩個保護鏡,還有一個外接閃光燈。一個小念頭卻花了超過台幣八萬元,也換來一身的痠痛,但是看到Choyce體驗式教養,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新書出版,有小DC有GF1相互對照,當初決定拋棄小DC走向類單眼相機真是正確的決定。

P2130560

而認識衛斯理,則是把我從單純拿著類單眼相機胡亂拍的按快門者,又提升另外一個層次,因為衛斯理熱情不吝分享的迷人特質,帶著我不厭其煩的解說:何謂ISO?何謂快門?構圖又應該從哪裡下手?衛斯理傳達給我的,不只是如何拿相機,而是透過相機,也能把自己的人生路走得又寬又遠。

衛斯理的第三本攝影工具書:極致玩GX1上市囉! 一眼入魂的經典王道,衛斯理深入淺出教你如何操作一台類單眼相機,告訴你攝影的基本原理,還有進階使用方式。

P2130559  

雖然衛斯理是個大個子,卻心思細膩,銳利的眼可以迅速捕捉到每個生活畫面中的故事,透過衛斯理的引導,我從書上發現GX1改良了GF系列的不足,更新技術讓人人都可以拿著類單眼相機拍出好照片,

P2130561 

你對如何對焦總是感到苦手嗎?

GX1的人臉偵測,追蹤AF、23點、1點、定位焦點共五種AF可以選擇。

但是衛斯理在書中還大方分享:引導視覺重心和構圖創意表現,即使我目前還拿著GF1拍照,也能夠參考這本極致玩GX1,順著Wisley的引導逐漸了解如何操作一台類單眼相機拍出有故事的照片。

P2130562 

是啊!有故事的照片才會說話,才能更引人入勝,才能讓更多人透過照片來了解拍照者的內心想法。

衛斯理的這本極致玩GX1,不只是解說新相機功能,而是一本從基礎認識類單眼相機的攝影教學工具書。

推薦給任何拿著相機想要記錄生活點滴的朋友,也推薦給想要從小DC升級到類單眼的朋友。

你不一定要買GX1,但是你一定要買”極致玩GX1:一眼入魂的經典王道“來認識你手上的相機,藉此來練習如何將你手上的相機發揮最佳功能。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0269

  • 作者:林顥峰
  • 出版社:流行風
  •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13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裝訂:平裝

P2130563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現在在用GX1耶 ……這次回台灣要買好多書了,不過我應該會先買體驗式教養。
    版主回覆:(04/26/2012 01:44:27 PM)
    謝謝李大師^^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