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蛋糕烘培DIY 製作體驗(泡芙、果凍、手繪餅乾、手工餅乾)@雲林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

親子之間的交流互動,不管何時何地,都可以自然進行。既然遠離職場(家中的電腦),沒有其他雜事的羈絆下,Choyce與子喬子鈞在甜點主廚的帶領,進行蛋糕烘培DIY的初體驗。

P2140509

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西點烘培有專任的甜點主廚負責,周末還為來訪的賓客開設蛋糕烘培DIY課程,平時很難湊出時間跟孩子一起動手下廚的親子們,也可以在完善的烘培設備下,在專業主廚指導中進行親子交流。一組西點製作體驗,酌收材料費用300元,可以製作四種西點。5/12日這一天下午很熱鬧,一共有7、8位客人參加西點烘培DIY教室。

在家裡要準備這麼多種材料,還要收拾善後,對媽媽來說還真是不小的負擔,幸好來到專業烘培教室,媽媽與孩子們都有專人照顧,收拾整理善後都有人負責。Choyce只要專心陪伴孩子們,母子三人動手玩奶油玩麵團得不亦樂乎。

P2140529 

這是西點DIY製作的第一個項目,自己動手作泡芙,在已經做好的泡芙裡頭擠入主廚調配好的卡士達奶油。

P2140534 

按照個人口味依序填入時令水果,有橘子、醃漬草莓、正當時的桑葚、還有進口的酒釀櫻桃,

P2140542 

接著再把另外一種餡料的起司奶油壓花樣擠上層,蓋上泡芙蓋子。

P2140550 

子喬自己灑上糖粉與可可粉,再淋上巧克力糖漿,看小妮子多麼認真。

P2140555  

好吃的自製泡芙完成囉!!(好吃的秘訣其實在主廚的調味,DIY的工作只有擺設花樣)

P2140526  

 

第二樣接著體驗的是果凍,

P2140572

 在已經做好的果凍上擺上喜歡的水果與香草,幼稚園的孩子也能自己做得很好。

P2140571  

這樣DIY體驗我完全不出手,就讓孩子按照自己意思擺設

P2140576  

子喬擺著擺著,好像開始理解,重複的規則堆砌出來的美感?!看看已經摸索出興趣來的6歲子喬,也許是時候讓孩子去學習美術培養?!我一邊觀察一邊心裡默默盤算著。

 

第三樣體驗的是彩繪餅乾,運用食用色素調製而成的彩色糖霜,讓孩子們自行在餅乾上揮灑。

P2140581 

子鈞很豪邁的大陀擠出糖霜,然後偷偷舔掉好吃顏料,

P2140583 

子喬想要寫自己的名字才發現餅乾太小,糖霜不容易控制力道與粗細,這彩繪餅乾反而是最兵荒馬亂的混亂。

P2140584 

Choyce調和黃色與綠色做出海底顏色,擠上海星、海螺、貝殼、有點小失敗的鯨魚,我的海底世界大工告成。

P2140587 

彩繪餅乾要風乾一個晚上,我們今晚住在這裡,多的是時間等餅乾完工。

P2140589  

 

最後一樣DIY就是自己做手工餅乾囉。拿著預先準備好的麵糰,所有的人又動了起來。

P2140590 

我常說手工餅乾就是孩子們的捏黏土課,除了可以鍛鍊孩子的小肌肉發展,還有精細動作的培養,更重要的,成品可以吃到肚子哩,難以計算價值的手工餅乾DIY,很難有孩子可以拒絕麵團/黏土的魅力。

P2140600 P2140608 P2140612 

揉麵團,桿平、壓花、甚至創造自己的圖樣,兩個小人自由發揮得不亦樂乎。

 P2140617  

不滿足於規則模型的子鈞,開始點餐:我想要一台Z4跑車,還是一架飛機好嗎?!這下也考倒媽媽了。


餅乾做好了,把後續善後工作交給甜點主廚(不用收拾善後真是幫了大忙!)。

隔天中午要退房時,服務人員提醒我們:前一天蛋糕烘培DIY的成品不要忘記帶走喔!!

挖賽,烤好的餅乾已經裝袋,果凍也冰透。

P2150312 

好吃的泡芙當場被眾人分食殆盡,好吃的卡士達奶油真是齒頰留香呢!

P2150314  

蛋糕西點DIY 是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的隱藏版活動,官方網頁上也沒有揭露訊息。想要在專業西點師傅帶領下,進行蛋糕西點DIY的朋友,請直接洽詢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櫃檯人員喔!

P2150326  

 

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

(台灣好好味) 雲林 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 觀止早餐

(台灣好好玩) 蛋糕烘培DIY 製作體驗(泡芙、果凍、手繪餅乾、手工餅乾)@雲林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

(台灣好好味) 雲林 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 英式下午茶

(台灣好好玩) 雲林 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 觀止套房 開房間文

(台灣好好玩) 探索雲林打石文化 @雲林華山

(台灣好好玩) 雲林 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 與青蛙當好朋友,跟老鷹say Hello!

(台灣好好味) 雲林 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 觀止套餐(法式料理)

(台灣好好味) 雲林 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 觀止風味鍋(母親節聚餐)

 

雲林 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 官方網頁:http://bugtwo.com/index.php

訂房專線 / +886-5-5900-000 傳真 / +886-5-5901-000 地址 / 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松林路54之5號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