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資訊) B-Mobile talking SIM 可上網可通話電話卡Q&A

網友發問:Dear Choyce,你的分享十分有用,我打算去日本3個月的,但我看了b-mobile 的hp,我打算買可以說電話和上網的,但我見未成年的不可以買,那我現在19但日本成年是20,那我能買嗎?還有我看了解約的條款,是不是要用夠一年才不用付9千多yen的解約金?即是說的要續夠一年?你有沒有過這問題?3個月後不用,還給b-mobiile時要罰款嗎?

根據Choyce的了解,日本的電信法規非常嚴格,各電信系統也都規定很嚴格,外國人想要在日本購買預付卡需要提出工作簽證、就學證明、或者各種非短期觀光簽證才能申請預付卡的號碼。日本本國人自己拿手機也通通都是跟大電信公司綁約,兩年兩年的續約綁號碼。這種預付卡規定政策都是為了防堵詐騙集團利用人頭買號碼進行詐騙犯罪。即使是docomo發行的b-mobile也一樣要符合日本法律規定。購入網頁說明:http://www.bmobile.ne.jp/sim_tm/note.html

螢幕快照 2012-06-10 上午9.12.43  

1.未成年不能買,如果是成年人買給未成年使用,可以付費設定限制不能上某些特定的色情網站<—-未成年可以被授權使用的。

但是申請sim卡者一樣要足20歲才能代為申請。在申請表上就要填入詳細的申請資料,對日本人來說,足20歲就是滿20歲,沒有什麼虛歲能不能買的爭議,不足20歲就不給買,除非你找足20歲的人幫你代為申請購買,扣帳付款還有萬一犯罪觸法都是申請人來承擔。

docomo的規定我簡單描述,其他的規則你必須自己研究喔!

2.這張卡註明解約有10500円罰金:任何中途解約或者移轉電信公司等與原始契約不符的動作,docomo可以額外向你請求賠償解約金。

3.這張sim解約動作要向docomo線上申請,退費等手續費用要上docomo查詢。

4.這張卡的契約一打就是一年,你只用三個月當然就是提前違反條約。必要的解約金你一定要付款也逃不掉(直接信用卡扣帳),我不會建議你這樣搞。

日本人對於規則非常執著,年齡限制、使用天數限制等都是一板一眼。雖然對華人來說很不知變通,但是這就是他們的民族性。如果你打算進這個國家,入境隨俗才不會徒生是非。

最後奉勸大家,在日本如果有任何犯罪記錄或者意圖犯罪,或者不小心觸法(甚至是代為申請sim卡轉交他人使用而犯罪),你的護照資料就會被留檔存底,往後你想再進日本觀光或者求學或者工作,這個記錄會讓你處處碰壁被質疑有再犯意圖喔!

 

Choyce的B-mobile購買與使用心得分享:

(日本) 走到哪拍到哪上傳到哪,暢行日本好用行動上網卡:b-mobile購買與開通

(日本) B-mobile WIFI無線上網卡購入開通,以及高山鄉間使用心得,VPN比較

(日本) B-mobile日本WIFI無線網卡 如何使用email開通儲值金額?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