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隨身行囊大公開,出國必備用品建議

出門採訪,Choyce的行李箱裡頭,最佔空間也最重要的配備是甚麼?

那就是各種工作用的電子產品,每樣都不能少,也絕對不能遺忘。甚至一定要背在身上千萬不能遺失或者托運。

IMG_5131    

列表出來就知道有哪些工具了。除了整髮器之外,其他的NB、手機等等電源都可以適用100V~220V。

15″筆記型電腦,電源線<—每天可以整理上千張照片,壓縮上傳。還可以天天趕稿直接連線報導。

接網路線即可自己架設無線網路的無線基地台<—有絕大多數飯店沒有提供房間內的無線網路。

類單眼相機GF1+7-14mm+14~45mm兩顆鏡頭。外加兩顆備用電池,還有一個電池充電座。<—多帶一顆電池準沒錯,多帶幾張記憶卡也是必要的道具喔!

GF1相機用的外接閃光燈與電池充電器。

可以連線上網的智慧型手機。(各國上網規定不同,所需要使用的上網配件也不同)

智慧型手機的外接電源。

可以適用各國插頭的電源插座,萬用插頭。

捲捲頭髮必備的整髮器<—請注意各國電壓不同,不要像我一樣把整髮器搞掛了

這一切電氣用品的好朋友:一條延長線與擴充插座<—絕對不能忘記帶出門也不能忘記從飯店帶走!!我帶了三孔延長線,外加IKEA的擴充插頭共6個插座。這些電器用品功率不高,可以同時使用(除了整髮器之外)。

IMG_5134  

Choyce每回出國採訪,身上背著一大包行囊,就是這麼多寶貝啦!我真的不是出去玩耍,而是犧牲睡眠時間拼命工作喔^^

提醒大家,相機電池與外接電源不能放在托運行李中,請拿出來隨身攜帶,而相機三腳架不能放隨身行李中,請放在託運行李上飛機。

其他如水、剪刀、指甲刀等等用品當然不能隨身攜帶,小嬰兒使用的奶粉用熱水、液態感冒藥水等,事前提出申請就可以上飛機囉!

220V電壓外,各國插座的插頭也不同,請你一定要注意插頭樣式,韓國跟德國一樣,都使用雙插頭,

P2170588  

你可以事前買好插座的轉接頭就可以帶出國使用囉。(白色延長線帶個黑色帽子就是了)

P2170587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