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巴黎) 七夕情人節獻禮 塞納河畔美麗的傳說 藝術橋上的愛情鎖

巴黎塞納河畔,有一座特別的橋,橫跨塞納河的藝術橋(Pont des Arts),除了許多巴黎人隨興所至坐下來聊天,甚至鋪上坐墊開始野餐。你有沒有發現,這座橋有沒有哪裡不一樣?

P1620635.jpg

把鏡頭再拉近一點看仔細。這群巴黎人享受著美食與好友相聚的午後,身後有沒有甚麼特別?!

P1620642.jpg

這座橋上,掛滿了大大小小不同樣式的鎖頭。上頭還寫了各國語言。有男女姓名還會畫上愛心。戀愛中的男女,總愛做些形式上的傻事,來證明彼此的心意,於是發明了愛情鎖來彼此約束。

P1620624.jpg P1620618.jpg

義大利作家菲德里柯.穆恰(Federico Moccia)2006年的小說「愛是如此孩子氣」(Ho Voglia diTe)在書中,一對戀人把名字刻在鎖上,把鎖掛在北羅馬的米爾維奧橋(Ponte Milvio)的街燈,再把鑰匙丟進泰伯河(River Tiber)。

P1620623.jpg

2008年開始,在巴黎塞納河畔的藝術橋(Pont desArts)上,不知誰起了頭,後來的戀人也效法掛上愛情鎖,這股風氣還廣為流傳到各國。

P1620592.jpg

2010年曾經一度消失,也許是政府官員清除掉這大大小小無法計數,又不知道從哪裡無限繁衍的愛情鎖。但是,天生浪漫的法國人,尤其是以浪漫為自豪的巴黎人,當然不會容許官員破壞這美麗的傳說,經過一番議論紛紛,看來政府退讓,讓這樣美好的事物繼續代表著巴黎人們的浪漫情懷,用這樣特別的方式存在著。

P1620598.jpg

在七夕這一天來說說這個在橋邊欄杆、圍欄或任何公共固定物上掛鎖宣示對彼此生死不渝戀情,儘管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戀愛中的人們本來就是傻子啊!放輕鬆啦!

透過愛情鎖看塞納河,天真的孩子們沒有感受到戀人們的心意,嘻嘻哈哈的把這藝術橋當作是巴黎印象的其中之一,好好的收藏在記憶裡頭。

P1620610.jpg  P1620612.jpg    

你可能想知道更多關於藝術橋的歷史,請看維基百科的記錄: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9%BA%E6%9C%AF%E6%A1%A5

藝術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藝術橋(Passerelle des Arts)是巴黎塞納河上的一座人行橋,連接法蘭西學會羅浮宮中央廣場(cour carrée)(第一帝國時稱為「藝術宮」)。

1802到1804年,在今天藝術橋的位置上修建了一座9拱金屬人行橋,這是巴黎第一座金屬橋樑,這一創新是由於拿破崙一世仿效了英格蘭的設計。工程師路易-亞歷山大 de Cessart和雅克狄龍構想,在兩岸設計了花園,設有花草樹木和長凳。

1976年,橋樑與道路督察報告該橋存在問題,指出兩次世界大戰的空襲以及船隻的碰撞對該橋造成了破壞。1977年該橋封閉,1979年,遭受駁船撞擊,坍塌了60米。

現有的橋樑修建於1981-1984年,採用Louis Arretche的計劃,他決定將拱的數目從9個減少到7個,保留了舊橋的外觀,但是對結構進行改造。1984年6月27日,巴黎市長席哈克為改建的橋樑揭幕。

該橋有時充當藝術展覽的地點,今天是畫家和攝影師的露天工作室,在夏天也往往是野餐的地點。

        

這樣壯闊的城市一景,就在世界首屈一指橫貫巴黎的塞納河畔啊!

P1620643.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