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台灣) 對抗汽油怪獸新出招:裕隆酷比電動車低碳旅遊 大台北三峽、鶯歌、深坑(留言送裕隆酷比電動車8小時體驗券)

還記得95曾經有過每公升20塊錢以下的日子嗎?!自從油價連番上漲,你家裡的愛車有多久沒有出門了?!有沒有更多人被高油價逼得喘不過氣來,乾脆響應節能減碳,乾脆換騎乘腳踏車或者大眾交通工具呢?!

Choyce這次接到台灣觀光協會給公民記者另外一個挑戰:體驗並推廣智慧電動車綠能產業,看到”EV”(電動車)真是如醍醐灌頂,如果石油拼命漲,那麼電動車或許是對抗石油的另外一個利器唷!!

P1080586  P1080587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為了配合政府推行「電動車政策」,提振「智慧電動車綠能產業」,內政部已經在部務會報討論通過相關修正草案,將放寬公共設施用地,作為設立電動汽機車充電站及電池交換站使用。營建署指出,將儘速依法制作業發布實施,預計九月底前就可以公告,到時候會放寬公共設施用地使用用途,將可配合建構更完善及便利的電動車充電環境及設備,提高民眾使用電動車意願,進而帶動相關產業發展。

租電動車還附帶有3G網路服務的iPAD,可以利用來上網、查詢景點資訊、查找交通指南。期待雲端服務APP快快上線。

P1080596 P1080601 

當然,有幼童隨行的家長一定要事前提出申請,為孩子們準備一張安全座椅再上路唷!子喬子鈞各申請一張免費的增高墊,為了孩子出遊多了一份保險。

P1080604 P1080643

拿到使用說明書、服務站人員連絡名片、可以隨時上網3G服務的iPAD,以及一把車鑰匙,居然還附帶一張悠遊卡?!帶著疑問開車前往今天的目的地:三峽、鶯歌、深坑一日遊。

P1080607    

噹啷!!!這是我們今天的夥伴:台灣國產的裕隆電動車Luxgen MPV電動車,市面上沒有販售的車種,據說一台造價要250萬,上車前我確實有點焦慮的小聲問:那萬一我們把車子撞壞了,250萬就消失不見啦?!

格上租車站長保證:我們每一台車都為乘客保險,安心出門平安回家最重要喔!

 P1080654  

這次旅行目地是全家人第一次造訪的地方:三峽、鶯歌,還有臨時起意想要吃臭豆腐的深坑舊地重遊。從板橋高鐵站出發、三峽、鶯歌、深坑再回到板橋高鐵站,總駕車時數9小時,里程數為90公里。

P1080661 P1080658    

大家都以為電動車不能跑快,此行在北二高上最高速開到104公里還輕輕鬆鬆沒有任何吃力的感覺。

電動車的好處就是無排放任何廢棄,不會造成空氣汙染甚至地球暖化,也不會因為高速運轉而發出引擎隆隆聲。而這回全家人第一次搭乘電動車,子鈞說:好像在日本搭乘電車的聲音喔!

在網路上預約租車後,格上租車服務站長打電話來確認人數與需求,推薦我:如果要旅行大台北地區,還有四人家族同行,應該選擇裕隆產的豪華房車Luxgen MPV,充飽電上路可以跑100公里為安全值,如果是酷比小車,大約50~60公里的航程。這一趟旅行要走全家人都沒去過的三峽鶯歌一帶,還是租Luxgen MPV來得平穩舒適。

P1080610  

從板橋高鐵站出發,前往三峽鶯歌大約不到40公里,雖然車上電量顯示還有75%的電量,綽綽有餘啦!,但我們都好奇:電動車要怎麼充電?

大台北地區目前已經驗收上線使用的充電站有四個:三峽文化停車場(三峽國小旁)、鶯歌陶瓷博物館(停車場內)、板橋高鐵站與板橋國小地下停車場 http://www.ev-carplus.com.tw/Intro_Charge_Area.aspx

充電方式很簡單:找到設有充電站的地方,打開後車廂拿出你的充電線,兩頭接上車子與充電座,使用隨車附上的悠遊卡感應並啟動充電裝置,然後你就可以把車子留在原地,放心離開去玩耍囉!

P1080734 

由於鶯歌陶瓷博物館是重點實施示範單位,當我們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原本大排長龍等著進停車場的隊伍,管理員看到我們駕駛裕隆電動車前來,立刻迎向前來歡迎我們入內,免收停車費還優先入場,可以停放在電動車專用的保留車位,真是太受寵若驚啦!

P1080739 

把車子留下來充電,我們帶著孩子們近鶯歌陶瓷博物館內享受愉快的探索課程,當我們離開博物館回到車上,充電座顯示:充電時間、充電費用與充電度數。

沒想到充電61分鐘就可以把1/4的電量充飽,電費只要41.7元(試營運時間免收費),總耗電數才13.9度。<—阿母,我終於找到對抗石油不合理狂飆的利器啦!!!(流淚)

P1080992 P1080994 P1080993  

這一整天搭乘高鐵北上,在板橋高鐵站租車,駕駛最新最酷的裕隆頂級Luxgen電動車旅行:三峽、深坑、鶯歌一帶,大人與孩子們都開心不已,原來電動車也很平穩舒適而且還低碳低噪音。

接下來一週,Choyce就要跟大家分享大台北地區很有文化魅力的一日小旅行各點分享喔!!

裕隆酷比使用的電動車有三款,包括裕隆集團旗下的納智捷汽車: Luxgen MPV、裕隆酷比汽車:  tobe M’car、 tobe W’car兩款都會型小車。小小圓圓很適合都會大街小巷弄穿梭,這款很適合媽媽每天接送小孩上下學啊!!(下一次再來租酷比體驗城市中穿梭來去的快感)

P1080638   

各國政府都致力於電動車推廣,就像2010年底,Choyce在日本青森街頭巧遇的MiEV電動車(三菱)

P1170249.jpg  

2011年6月在法國南部巧遇的EV,剛好正在充電。這幾次看到先進國家用力推廣電動車的用心,沒想到新北市政府也願意投入大筆資金,一起為節能減碳作努力。台灣也終於可以跟國際接軌啦!!(感動無比)

P1570264.jpg P1570265.jpg 

這個週末我們搭乘高鐵北上板橋車站,就在板橋車站的東二門辦理租車還車手續,再搭乘高鐵回新竹的家,一路上的全新體驗讓孩子們大呼:下次我還要租車來玩!

P1080583  

電動車太舒服太安靜了,孩子們一上車就立刻昏睡,不用再轉車換車中被驚醒而鬧情緒喔!

P1090016  

Choyce要特別推薦給不住在台北也想要自行租車享受輕鬆一日小旅行的朋友,或者是國外來訪的旅客,計畫一趟低碳節能小旅行,讓親子旅遊樂趣倍增唷!

為了推廣節能減碳電動車,Choyce想要來送出裕隆酷比一日8小時的租車體驗券,請在這篇文章底下留言,註明”我想體驗電動車”,Choyce會挑選2篇最有趣的留言,送給2位留言的朋友:一日8小時的免費裕隆酷比電動車體驗券(限租用酷比小車)。

這是真的,只要留言就送8小時電動車體驗券,讓你搶先感受不一樣的旅行方式。

活動時間只到9/24(一)下午5點截止。電動車體驗券價值超過1500元,使用期限到101年11月30日為止。

留言請在這一篇文章底下留言,並且在9/24下午8:00回來看是哪一位幸運兒得到這張免費租車體驗券喔!!

(親子遊台灣) 對抗汽油怪獸新出招:裕隆酷比電動車低碳旅遊 大台北三峽、鶯歌、深坑

 

在台北租電動車旅行,裕隆酷比電動車推薦以下幾個行程:

板橋‧人文薈萃午茶時光(林家花園、435特區等) http://www.ev-carplus.com.tw/Trip.aspx?Trip_ID=4

鶯歌‧玩賞陶藝古味美食(陶瓷博物館、鶯歌老街) http://www.ev-carplus.com.tw/Trip.aspx?Trip_ID=6

三峽 森呼吸農莊野趣(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三峽老街等) http://www.ev-carplus.com.tw/Trip.aspx?Trip_ID=7

裕隆酷比電動車承租站:http://www.ev-carplus.com.tw/index.aspx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想體驗電動車,因為絕對比汽油省錢,又環保,當然還是希望充電站能夠月來岳普遍.這樣子地球才會有救呀!!

  2. 我想體驗電動車。
    電動車不會排放廢氣,對地球最友善。

  3. 我想體驗電動車
    其實電動車提倡的是環保綠能的概念,因為就算量產以現在電動車的造價,能買得起電動車的族群,相對的也付得起一般汽車的油錢,又因為充電站較少,像原PO跑鶯歌三峽各有充電站,倘若要去別的地方就得好好規劃行程避免沒電,因此行程較受限制,而現在談買電動車都還言之過早,像是MPV EV目前所使用的儀表板和設備也都是MPV改來的,官方是說之後量產會改為更適合電動車的面板與設備,屆時可能又是新的一批體驗潮XD,到時候如同員PO述電動車的造價能買得起的族群,同級的車款,可能不見得會想買電動車,以這級距來說"油電價差"已經不是問題了,只能以環保概念推廣,不過目前格上推出這樣的活動非常棒,因為會真正在乎油電價差,喜歡科技感,多為年輕族群,用租車的方式若租金與一般汽車差異不大,的確省了不少出遊的荷包!!!像是原PO體驗MPV EV與MPV租金就差不多,但光原PO行程的油電價差可能就兩三百了,所以說當電動車剛開始量產的時候,我認為可能也是由租車的方式,才更能達到推廣的目的。最近做了不少功課其實也是想真正開看看電動車,行程也是鶯歌三峽為主,因為我也沒去過,又剛好有充電站,希望能有機會體驗看看XD
    版主回覆:(09/24/2012 12:23:23 PM)
    後補名單,9/28會通知有沒有後補上。

  4. "我想體驗電動車"
    台灣地小人稠,人人都開車實在不經濟實惠也不環保,在市區光是等個紅路燈,每個人都灰頭土臉!買車養車更是傷荷苞!何不多搭大眾工具,旅遊時就租個好車來坐坐,不但增加旅遊的新鮮感,也添加了樂趣!真是一舉數得~電動車的低噪音高穩定度,讓家中小孩能安穩舒適的乘坐,看著Choyce的小孩睡的如此香甜,做父母的當然放100個心啦~怎是一個讚字了得的呢!
    版主回覆:(09/24/2012 12:23:09 PM)
    後補名單,9/28會通知有沒有後補上。

  5. 我想體驗電動車
    近日正和女友籌劃簡單又難忘的婚禮, 見您的體驗文章時便有個想法: 租電動車來當新娘車似乎挺不錯; 正好, 我與新娘家都就在板橋新站附近, 新房就在三峽北大特區, 希望有機會體驗看看; 請問體驗券可否補差價換租MPV? 依您們家人乘坐經驗,當新娘禮車合適否? 可否介紹我格上租車聯絡人資料呢…啊~問題不少請見諒, anyway, 非常感謝您還有您寫的這篇文章!
    版主回覆:(09/24/2012 12:22:36 PM)
    哇塞!先祝福新婚愉快唷︿︿
    恭喜您新婚也獲得租車體驗券,請盡快來信跟我連繫唷!

  6. "我想要體驗電動車"
    油錢節節高升,逼得家裡老爺都快把車賣掉了~
    為了省下更多親子旅遊經費
    為了節能省碳給孩子一個更好的環境
    我也想體驗電動車的好與方便~
    希望有這個機會可以體驗到電動車喔!!!!

  7. 嗯嗯…了解,那就悄悄來個2度蜜月一日遊啦!
    (狗腿的計畫就等下次啦)
    自已應該會想去鶯歌或三峽,這兩個搭巴士來回,讓我下車後暈到不得動彈的地方吧…還好當時小鬼們玩得很開心~~

  8. “我想體驗電動車”(原po在另一篇,修改後轉貼過來)
    電動車在台灣的充電站是令人怯步的主因,現在有完整的配套程可以參考,不用擔心停車、充電,甚至還能聰明的提醒電量不夠到目的地耶!是個邀約公婆來促進全家人感情的好機會,應該會把推薦行程口述給長輩聽,由兩老決定;如果是洪爸開的這款巨獸,還可以借此提供正想換車的親戚參考一下,性能和空間一定令家人們大吃一驚…(期待中)
    景點多半曾和孩子搭大眾交通工具前往過,扣除往返車程及暈車等意外,只能安排單一景點的停留,很期待能體會攸閒的出遊,和景點停留的自由度,不用自行搬著沈重的幼兒汽座前往領車很優,對孩子不用在睡意中掙扎起身轉車更是心動!
    過去工作中車禍,臉像拼圖碎成6塊,由鋼釘拼回至今,還沒勇氣再坐上駕駛座,這次還是先麻煩先生辛苦一下;哪天想通了,會先自行上路試到穩當了,再考慮載乘客的事呢!
    版主回覆:(09/15/2012 03:05:27 AM)
    可惜體驗券只能開酷比小車,最多只能載三個人(兩大兩小差不多),公婆要擠進來有點辛苦咧

  9. 選我,選我~
    我家想體驗電動車~停車優先進去且免停車費之鶯歌一日遊,謝謝

  10. 我想體驗電動車"
    電動車安靜又省油環保,尤其有專屬的停車位,車小在市區也很適合,好心動哪~~~~我也好想要體驗電動車啦,在這個什麼都漲的時代….新興的好選擇
    tobe是我們台灣裕隆的國產車,也要支持國產品…大家一起來啦~
    納智捷的車功能也很多.也好想試試看哦~~尤其是有電動門的七人座….

  11. 我想體驗電動車!!
    看了CHOYCE的介紹,真的好心動,(車靜、速度也快)
    尤其看到專為電動車保留的車位,更是吸引人。
    下次要追尋著CHOYCE的腳步,帶著孩子們趴趴走囉!

  12. 最近聽到"吃油怪獸"這幾個字都是在說Luxgen的車耶
    想不到他們也有積極研發電動車,這值得讚揚一下
    有機會也想試開看看啊!^_^

  13. 高鐵可以直接接駁租車, 又是電動車, 出遊方便又兼顧了節能減碳環保.
    好想嚐試看看

  14. 一輛電動車要那麼貴阿@"@~~不過比起每個月貴森森油錢 好像又值得嘍(多開個幾次就回本?!) 這樣也比較環保呢!! 原來有那麼多國家都已經在使用電動車了嗎?!台灣還是要快快跟上腳步 讓電動車普及化些~我想最快的方法就是要多設一些充電站拉~
    咦?!是說 它也能嗄山路媽- -"?
    版主回覆:(09/13/2012 04:03:12 AM)
    電動車因為沒有普及,也沒有量產,所以造價高昂,期待量產上市後,政府多多補助電動車費用啊!!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