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大主廚) 小小孩下廚的秘密武器 崁入式電子調理桌開箱

最近家裡的晚餐,天天成為兩個孩子的成品發表會,我的小小孩大主廚計劃終於補齊最後一塊拼圖啦!

這道小魚乾花枝圈,出自於6歲子喬、4歲子鈞之手。兩姐弟齊心協力把花枝送進熱鍋裡燙熟,再一個個撈起擺盤,淋上跟媽媽一起炒的小魚乾,小人也能輕鬆上菜。好吧,這張桌子是我處心積慮花了兩個月才找到並且上網下單帶回家,目的就是為了拉近孩子們與媽媽的距離。

P1090502

從子喬子鈞懂事開始,就看著媽媽在廚房忙碌背影長大,兩三歲開始就在廚房的角落幫忙切蔬菜水果,幫子喬子鈞買了日本子供菜刀、德國WMF水果刀、小人也能自己調理的WMF小平底鍋等,各種適當又安全的工具都準備好了,卻難免擔心孩子們在瓦斯爐旁發生意外。

P1090524 

火啊!稍微不慎就會傷人阿!家裡的廚房調理台對孩子們來說太高,總是使不上力,又擔心火苗讓孩子受到傷害。(子喬曾經被熱鍋邊燙出水泡來)

之前幫子喬子鈞買德國品牌的小廚房台,當時就問洪爸,能不能改裝黑晶爐設在小廚房裡頭,讓孩子們玩真的料理遊戲?

仔細思考又擔心,略高於檯面的黑晶爐反而成為障礙,孩子們在移動搬運食材與鍋子的慌張,很有可能不小心被高於桌面的黑晶爐絆倒熱湯熱鍋,料理灑了一地不打緊,孩子被燙傷可就是用錢都換不回來的遺憾。買一台電磁爐好像也不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直到Choyce在韓國餐廳聚餐,看到商家使用崁入式電磁爐煮火鍋,當時茅塞頓開,這就是我要找的!!我要買一組回家,

兩個月的尋尋覓覓加上出國中斷,八月底終於連絡上這家台灣出身台灣製造的設計公司,訂購一張崁入式電子調理桌送來家裡。

P1090539  

子喬做法國吐司,將隔夜的土司泡牛奶,兩邊沾取蛋液,在小鍋上抹上奶油,把吸飽牛奶與蛋汁的吐司放入小鍋煎到恰恰,立刻上桌享用現烤美味,小小孩大主廚子喬自己也非常滿意喔!

P1090517

基隆阿成師宅配到府的新鮮白蝦,簡單用廚房剪刀剪去尖嘴與長鬚,丟入滾水中燙熟就可以起鍋,子喬子鈞玩丟丟樂遊戲,把海蝦輪流送進滾水鍋裡。”玩料理”就是這麼簡單。

P1090526    

子鈞說:為什麼還沒煮過的蝦子是藍色不是紅色的?!自己操作一次就知道蝦子由藍轉紅的秘密囉!

蛋花湯也很簡單,綠巨人玉米醬入滾水,等待再次滾鍋就可以入蛋液,

P1090481  P1090486 

要做出好看又美味的蛋花是有秘訣。

兩姐弟分工合作,子喬繼續攪拌玉米湯,子鈞倒入蛋液,子喬翻動湯汁的同時,蛋液可以拉出均勻的花色喔!別忘了加些鹽巴與胡椒,4歲小孩也可以自己煮一鍋美味的玉米蛋花湯(盡可能不要用太白粉勾芡,對身體不是太好喔!)

P1090482

去皮去內臟後的海撈大花枝切成輪狀,水滾後入鍋,輕輕翻動一下就可以關掉電源起鍋囉!

小人夾菜的姿勢一百分,內心滿滿的自信心無價!

P1090491 P1090495 

每天晚餐,子喬與子鈞總是得意洋洋的說:水餃是我煮的,蛋花湯是我們煮的,爸爸要把晚餐吃光光喔!

自己煮的料理最美味,世界上根本不會有挑食的小孩啦(拍胸保證)

P1090497   

Choyce曾經說過,讓小孩玩遊戲,要玩就玩真的。

當時捨棄木頭玩具,直接給小人們切真的蘿蔔馬鈴薯與洋蔥,假裝自己跟媽媽一樣煮東西當大廚。

現在子喬子鈞更進化了,把自己切好準備好的食材加熱,真的上桌讓大家享用。這些處心積慮的安排都是從小開始計劃的呢^^

P1090199

孩子們自己下廚做料理,除了更珍惜食物減少浪費,也更體貼媽媽的辛苦,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都是在媽媽身邊繞來繞去,等著媽媽分派工作給兩個小人,不管是切菜、料理、佈餐具、收拾餐桌等等,通通都難不了6歲子喬與4歲子鈞囉!

Choyce提醒大家:請家長務必在旁協助,一定要告知孩子使用方式與善後整理工作。使用完後要記得拔掉插頭,節約能源也避免不必要的危險發生唷!

(Choyce育兒經) 小小孩也能當大廚,8個祕訣輕鬆上手

P1090191  

當然這樣的桌子不專只是設計給小朋友玩料理,小家庭或者學生都可以使用這張桌子煮火鍋、煮泡麵。

平常不用還可以拿來當茶几,老人家喜歡泡茶聊天,就直接煮水泡茶,聊天抬槓也很方便。

Choyce在上匡設計網頁上找到尋覓已久的崁入式電子調理桌,上匡設計商品網頁:http://www.extension.com.tw/p2-product_detail.asp?cid=1&nid=12&ppage=

P1090168   

電子調理桌 舞姬(淺色冷杉)
型號: EX0056WH 舞姬(淺色冷杉)
尺寸: 56 x 56 x 46 (cm)
 
商品特色:

商品特色:結合磁感應爐與台灣傳統家具工藝,透過老師傅的精湛手法結合出這款Extension電子調理桌,兼具一般日常桌子的使用與附加烹調功能。與一般檯上料理方式不同,全平式桌面設計使用簡單,清潔容易,不易孳生細菌害蟲。針對現今小家庭﹑租屋族群與學生族群做出最完美的時尚機能。

商品有兩種顏色供您作選擇,沉穩時尚的深色鐵刀木與深植內斂的淺色冷杉,漸透的木質紋理更顯不凡。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一套調理桌大約多少錢呢?有點小心動
    版主回覆:(11/18/2012 12:11:01 PM)
    我買六千多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