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愛閱讀) 經典中的經典 蘇斯博士Dr. Seuss系列繪本 培養幼兒英語聽力、朗讀與發音

萬年不敗的幼兒外語學習繪本,除了一歲娃兒開始聽的好餓好餓毛毛蟲外,中班以上的孩子就應該聽Dr. Seuss。這是我研究好幾位教養專家推薦書單中,所歸納出來的結論,上週終於入手Dr. Seuss’s Beginner Book Collection,CD則是趁9月7日博客來會員日特價時購入。

P1090565

Dr. Seuss系列繪本用了許多語言學習的重點:押韻、重複、在母音中不斷衍伸變化,在不斷的朗誦中讓孩子記得字詞、文法的用法,爸爸媽媽也可以輕鬆掌握朗讀的節奏,四拍的速度讀完一整句。

舉例如:

Would you eat in a house ? Would you eat with a mouse ?

Would you eat in a box ? Would you eat with a fox ?

你可以看到House,Mouse,box,fox……押韻的學習反覆出現,即使是四歲的子鈞都可以享受蘇斯博士的語言遊戲。

P1090567 

輕快明朗的閱讀帶動孩子愉悅的學習態度,不斷重複的單字片語重新組合,讓孩子們聽兩次就可以朗朗上口。

再舉一小段例子:

Dr. Suess Green Eggs and Ham. What are ALL the words?

I am Sam
Sam I am

That Sam-I-am
That Sam-I-am!
I do not like
that Sam-I-am  

子喬與子鈞剛開始聽有聲書,有些難以進入那快速的節奏,直到媽媽買了書,大人小孩才跟著書本上的簡單插畫,打開蘇斯博士英語閱讀的樂園。

如今子喬子鈞臨睡前與起床後,都會主動播放蘇斯博士的有聲書,跟著有聲書津津有味的閱讀。一開始有些擔心的快節奏,一點都不是障礙了。不用急著翻譯也不需要逐字背誦,更不需要拿筆來寫,學習語言的要訣,就是不斷的聽,反覆的聽,聽多了聽久了,下筆就會快又輕鬆。

最新價格:蘇斯博士 Dr.Seuss在博客來特價,12本故事繪本只賣1299元(滿千還送100)http://ppt.cc/Dnn1 

特價只到10/11為止喔!

 

如果你想要從現在開始認識Dr. Seuss,你可以從Beginner開始,這一套五本原文書(沒有中文翻譯)在博客來售價1243,一本書大約250元,這一套書沒有cd

Dr. Seuss’s Beginner Book Collection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prod/booksfile.php?item=F011723348

Dr. Seuss—The Cat in the Hat, One Fish Two Fish Red Fish Blue Fish, Green Eggs and Ham, Hop on Pop, and Fox in Socks
  • 作者:Seuss, Dr.
  • 出版社:Random House Childrens Books
  • 出版日期:2009年09月22日
  • 語言:英文 ISBN:9780375851568
  • 裝訂:精裝 
 

第二套Dr. Seuss套書也有五本,一樣是沒有cd,

Dr. Seuss’s Second Beginner Book Collection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prod/booksfile.php?item=F012595555

Dr. Seuss—The Cat in the Hat Comes Back, Dr. Seuss’s ABC, Oh Say Can You Say?, Oh the Thinks You Can Think!, and I Can Read with My Eyes Shut!
  • 作者:Seuss, Dr./ Random House (COR)
  • 出版社:Random House Childrens Books
  • 出版日期:2011年09月27日
  • 語言:英文 ISBN:9780375871283
  • 裝訂:精裝
 
對英文朗讀苦手的爸爸媽媽們,千萬不要忘了買蘇斯博士有聲書喔!!
 
Choyce買了兩套有聲書cd,共20篇Dr. Seuss經典創作就收集完成啦。這兩套有聲書的朗讀者,居然是好萊塢明星如達斯汀霍夫曼、比利克里斯托等配音,連大人聽起來都很有戲阿!
 
 

The Cat in the Hat and Other Dr. Seuss Favorites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prod/booksfile.php?item=F010002510

《The Cat in the Hat and Other Dr. Seuss Favorites》含11篇完整的Dr. Seuss作品:

  The Cat in the Hat (由Kelsey Grammer朗讀)
  Horton Hears a Who (由Dustin Hoffman朗讀)
  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由Walter Matthau朗讀)
  Did I Ever Tell You How Lucky You Are? (由John Cleese朗讀)
  The Lorax (由Ted Danson朗讀)
  Yertle the Turtle, Gertrude McFuzz, and The Big Brag (由John Lithgow朗讀)
  Thidwick, the Big-Hearted Moose (由Mercedes McCambridge朗讀)
  Horton Hatches the Egg (由Billy Crystal朗讀)
  The Cat in the Hat Comes Back (由Kelsey Grammer朗讀)


Green Egg And Ham
  One Fish Two Fish Red Fish Blue Fish
  Oh, the Thinks You Can Think!
  I’m Not Going to Get Up Today
  Oh Say Can You Say?
  Fox In Socks
  I Can Read With My Eyes Shut
  Hop On Pop
  Dr. Seuss’ ABC

Choyce體驗式教養 ,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

 螢幕快照 2013-07-22 上午9.42.28    

 

Choyce親子旅行超好玩,從大東京出發Let’s GO! 

 

螢幕快照 2013-06-08 上午2.31.08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你好..
    我現在小朋友才快4個月大…要怎麼教他英文呢?
    像他大一點..教他繪本..但自己本身的英文並不好的情況下..要怎麼教呢?
    謝謝
    版主回覆:(06/18/2013 10:20:50 PM)
    我的文章裡推薦大家買有聲書cd,如果你覺得自己發音不好。讓孩子多聽cd會很有幫助喔!(非英語母語的人有cd真的幫了大忙)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