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隊友養成計劃

Choyce向來有問必答,有網友來信問:怎麼養成一位自動自發的好老公,這個需求恐怕比”如何養成一位自動自發的乖小孩”還要來得急迫。所以我優先回答這個人妻心裡都默認,卻不能說出來的祕密。想讓你的另一半主動陪伴孩子以及分攤家務嗎?

聽Choyce說一句話:姊妹們,請你邀請你的另外一半走進你的生活。

P1440455.jpg

大家都會說:夫妻本來就是共同生活了吧!Choyce怎麼老是說廢話?!各位妞兒,共同睡在同一張床上的夫妻,真的就是共同生活著嗎?!

這兩個星期,洪爸跟我一同參加外語領隊訓練課程,夫妻一起為取得外語領隊資格而努力,Choyce心裡很有感觸。每天躺在同一張床上的兩個人,如果沒有彼此認識彼此了解,那就不算真正的互相了解對方。雖然彼此相識長達18年的時光,夫妻能夠一同參加領隊訓練,8天共56小時的課程,在這兩個星期一起做同樣的事情,為同樣的目標而努力,對兩個人的默契培養有很大的幫助,更重要的,電子工程師洪爸因此了解自己不適合當領隊。但也因此知道Choyce未來工作可能會遇到的突發狀況,以及各種風險管裡的秘訣。

這都要溯及到2011年底,洪爸看我猶豫著要不要報名外語領隊考試,洪爸推我一把就主動說:我跟你一起去考試。夫妻一起考上也一起受訓,一起考試、上課彼此交換心得。更增進對彼此的了解。

各位姊妹們有沒有邀請另外一半,走進你的生活中?!

結了婚以後,女孩變成女人、太太也成為孩子的媽。在不知不覺中,女人經歷了許多身份的轉換。相對於女人,男人的生涯轉折好像沒有如此深刻。

男人只知道:老婆只顧小孩不管我的需求,老婆從細聲細語的小姐變成大呼小叫的大嬸。男人想幫忙照顧小孩,女人卻嫌笨手笨腳不懂得換尿布泡奶粉的順序。男人想要學著理解女人的想法,女人卻累得倒頭就睡。

女人啊!你有沒有發現,男人遭受女人拒絕,經年累月的挫折,最後選擇不理不睬,把你的辛勞視若無睹,只顧著自己翹腳當大爺,甚至順水推舟把家裡的事情都交給你辦。

如果你願意,邀請另外一半站在你的角度看事情。

每天下班以後還要作家事很辛苦,你希望另外一半可以主動幫忙家務或者照顧小孩嗎?!

那就找一天因為生病或者其他理由,把自己放空,請另外一半接手完成你每天都要做的工作吧!

每當生理期肚子不舒服,手軟腳軟的時候,請另外一半體貼妳,買碗紅豆湯來慰勞吧!

當你今天被上司修理,被同事刁難,請另外一半秀秀妳吧!

日本知名教養專家明橋大二先生提到:現在的社會,男人也要參與育兒才對。

初級班:聽老婆訴苦倒垃圾開始,主動感謝太太的辛苦、收集育兒情報與教養方針供太太參考。

中級班:孩子半夜啼哭,老公比太太早起安撫孩子照顧孩子的需求。甚至幫孩子洗澡、父子女來個情感交流。尤其陪伴孩子玩耍是相當耗費體力與腦力的工作,請爸爸體貼累了一整天的媽媽,主動陪伴孩子玩耍吧!

高級班的爸爸會…..下廚料理、分攤育兒與家務工作等。<—下個階段,送我家洪爸去學烹飪?!

你的老公,現在在哪一班研修呢?!初級、中級、高級班?!

日本稱呼”不器用”,笨拙的男人想幫忙,又怕被嫌笨手笨腳。

如果婚姻一開始,或者更早到從交往開始,邀請男人走進你的生活,學著與另外一半分享你的每個階段轉折,給男人一些練習的機會,犯錯了也要像對待小孩一樣,多微笑鼓勵少怒叱責罵,引導男孩成為男人,培養他們走進一個好爸爸的初級班、中級班、高級班。

我們總說:教養,要創造情境,讓孩子設身處地了解才能快速進入學習。對你的另外一半,也拿出對孩子的耐心,引導他、邀請他進入你的生活吧!

當他能夠理解你,就知道自己應該在哪個關鍵時刻出手。

當然有些男性朋友對自己當父親當一家之主的身分,依然沒有自覺,不知道自己可以扮演什麼角色。想要引導他進入家庭的情境要花更多力氣,為了家庭與孩子,永遠不要放棄與另外一半的溝通喔!

題外話,洪爸最好不要當領隊,因為他常說:這又沒有多少錢,我出錢請大家看(秀)就好<—-這種領隊還是放在家裡觀賞就好了(冏)

(Choyce悄悄話) 如何”引導”另一半當個好老公,好爸爸?!8個小心得跟大家分享

(Choyce悄悄話) 教出一位好老公,老婆不能不做的六件事

(Choyce悄悄話) 教出一位好老公之前,先當一位好老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請問可以分享轉到我的FB分享嗎?
    版主回覆:(09/26/2012 02:26:38 PM)
    可以的。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