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長灘島的孩子們,不貪心的滿足

一個國家最美的風景,是什麼?

中國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文,其他的自然風光並沒有值得大書特書的景觀。這樣的說法見仁見智,但台灣人對外國人的友善絕對是有目共睹。

P1130123

我自己覺得,走遍全世界共同的美景是孩子,孩子的純真笑容總是能夠觸動每個人的嘴角上揚,悸動中加深你對這個地方的認同。Choyce這幾天在長灘島發現許多美好的畫面,先不管那些被迫伸手要錢的孩子,菲律賓孩子們都是良善且美好的。

P1130467  

他們沒有心機,就這樣袒蕩蕩的看著你。

P1130435  

菲律賓的孩子們很少坐嬰兒車,常常看到母親的手裡懷抱著小孩,菲國的孩子瘦小,看起來總是比實際年齡小很多。

P1130541 

菲律賓人愛吃糖,而且還不愛刷牙。許多孩子嘴巴一咧,牙齒都是黑黑,卻依然不吝嗇的咧嘴大笑。

P1130553  

在長灘海灘散步,一群孩子們就這樣,把我的沙灘車當玩具,或坐或躺,這台大玩具讓孩子們樂了一個小時。

P1130534    

這群孩子的笑容,滿足了我在單身旅行途中,思念孩子們的癮。

當我拿給孩子們20披索說:去買糖果,孩子們一哄而散,我也以為遊戲時間就這樣結束。

沒想到兩分鐘後孩子們又折返,人人手上拿著糖果,又把十披索回找給我。

是的,物質缺乏的菲國孩子們很容易滿足,他們不貪心不強奪毫取,只拿自己足夠的就放手。

P1130550  

我又把十塊披索給孩子們,跟他們約定好:明天再買,今天已經吃夠多糖果囉!

P1130121  

孩子們樂天知足的模樣,總讓人停不下手卯起來拼命拍,他們的笑容不帶有其他目的,大方無做作的迎向鏡頭。

菲律賓的孩子們,還有另外一種樣貌。

埋著頭默默的投入工作,讓人感動不已。第一次踏上菲律賓這個國家,才深刻感覺到菲國的人們踏實,不耍花槍。單純且知足。

P1130129    

在海上划小船賣椰子,三顆100披索,男子划著小槳迅速破開椰子,一個台幣才25元的椰子解除海上活動的口渴。

P1120961 

這名男子的後援是才十歲的孩子。划著略大一點的螃蟹船,船艙底下放著椰子隨時補充。

才十歲孩子,毫不遲疑的敏捷身手,眼睛沒有離開過父親,隨時準備應和父親的工作需求,也許長大以後他也要承接在海上賣椰子的宿命,父子檔的組合在海上銷售著一顆才25元台幣的椰子。

P1120988 

我看到小小孩蹲在海裡使勁的洗自己手上的小衣服,卻怎麼洗也洗不乾淨的奮鬥。雖然菲律賓孩子不是最富有,心靈層面卻遠比我們想像的更豐富。

P1130366

香港明報週刊的記者問我:你知不知道”港孩”這個名稱?他們不知道香蕉是黃色,蘋果分紅色與綠色?

回頭看看台灣的孩子,物質精神豐厚,卻不知道如何滿足乾渴的心靈。

不同的國家孩子表情,訴說著不同的故事,期待著下回再訪長灘島,還可以看到這麼純真可愛的模樣。

更多的長灘島遊記,還在繼續努力~~

(菲律賓長灘島) 台灣人在長灘島 說國語台語都會通 ISPA愛SPA大推薦

(菲律賓長灘島) 長灘島的孩子 即興水上表演騎馬舞、後空翻

(菲律賓長灘島) 美食推薦 DOS Mestizos 道地西班牙餐廳

(Choyce雜感) 長灘島的孩子們,不貪心的滿足

(菲律賓長灘島) 必買必吃清單(還有不要吃不要買清單)大集合 <—殺手價格看這邊

(菲律賓長灘島) 海底12公尺深的美麗風光 @長灘島馬力歐潛水中心 MARIO DIVING CENTER

(菲律賓長灘島) 長灘島交通:水路與陸路、飛機與水上活動(比基尼美女大放送)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