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媽媽不在家,小孩很在意

小孩的心思細膩,往往在你無法察覺得時候埋下一絲絲的導火線。 

近來Choyce工作越發忙碌,經常不在家做晚餐,或者等兩個小人放學後一起做晚餐,一起閱讀。在海外旅行的時間越長,每天越要抓緊時間SKYPE視訊,透過電腦跟孩子聊聊一天的學校生活。也把自己拍照的紀錄上傳跟孩子們分享媽媽的所見聞。每天看看孩子們的笑容就增加更多的元氣,也讓孩子們知道媽媽永遠在身邊。

P1110940  

前天從長灘島回家,昨天又北上參加記者會,趕著子鈞放學時快快去帶子鈞回家。子鈞有點小嬌填說:我不要媽媽,我不想媽媽回家。(我心想:該來的總是要來的)

我說:那媽媽不回家可以嗎?子鈞趕快鑽到媽媽身上撒嬌:我要媽媽回家。子鈞靠過來輕碰到媽媽的鼻子,媽媽皺著眉頭,子鈞又趕快往鼻頭輕吹氣秀秀媽媽,順便在鼻頭上親一個。

子喬則是跟媽媽裝不熟,撇開眼故意不看媽媽,看到媽媽拿出項鍊來就開心笑了。子喬知道媽媽很在乎子喬,以前曾經特別留意過子喬想要珍珠項鍊,媽媽記得也買回家來。

許多人都在問:我們能夠給小孩甚麼?!我們要對小孩付出多少,小孩才懂得回報?!

P1090415  

我卻從六年多當媽媽的那一天開始,源源不絕的,從孩子身上獲得能量。

不管是當媽媽的奮鬥,帶著孩子出門旅行的勇氣,再苦也要拼命走下去的努力。這些都是孩子們給我的動力。

孩子們沒有一天少愛過媽媽,也許有時候媽媽不在家,孩子們嘴上不說,心裡卻擔心著:媽媽在國外工作,會不會因為沒有子喬子鈞而感到寂寞?

偶爾工作晚回家,或者長途旅行後趕在孩子們上床睡覺前回家裡,緊緊把孩子抱在懷裡,又立刻充飽電,有更多的能量可以為自己的事業打拼。

謝謝孩子們的小彆扭,讓我知道自己在孩子心中還是很重要的。

也謝謝孩子們的體諒,讓媽媽可以放手去追求另外一種層面的自由。因為我知道孩子們永遠都會是我堅強的後盾。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您真是非常幸福,有這麼貼心的孩子!
    版主回覆:(10/23/2012 09:03:49 AM)
    這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親子緣分呢

  2. 最後一句好感人,雖然不捨媽媽,但又為了讓媽媽追求自己的自由,努力地讓自己成為媽媽堅強的後盾,你說,這樣的孩子怎不讓人疼惜呢
    版主回覆:(10/23/2012 09:04:28 AM)
    孩子的體貼讓我更努力衝事業啦!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