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康分享) 安全上,不迷網 兒少上網安全宣導 有獎徵圖比賽開始囉!

社會新聞一攤開,經常看到國中高中甚至小學生,為了網友的漫不經心評語而沮喪不已。兒少安全上網儼然成為孩子成長過程中,最不可被輕忽的環節之一。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為了兒童少年上網安全宣導,所舉辦的“安全上,不迷網” 繪圖比賽活動有旅遊套票、自行車還有圖書禮券可以拿,Choyce趕快把這好康活動告訴大家!

NCC兒少上網安全繪圖比賽  

你的孩子也到了整天黏在電腦前不肯離開的年紀嗎?你會不會擔心孩子在網路上交朋友、瀏覽色情網頁,造成網路詐騙受害、課業不專心,甚至有網路交友發生危險的問題呢?!

你知道:兒童少年上網安全,是父母親的責任,而非一味靠網站分級等來自由約束嗎?!

網路交友行為  

子喬雖然才小一,面對電腦與上網還很陌生,在媽媽嚴格控管下,連iPad都沒有機會拿到手上。但孩子們天天看著媽媽在電腦前工作的背影,難免對螢幕前的事物感到新奇有趣。

為什麼不讓才小一或中班的子喬子鈞拿電腦上網?

孩子們的視力發展要到12歲才會穩定下來,在12歲以前若是過度使用(看電視、上網、打電玩)不小心近視的話,視力會惡化得很快。<—-小二就帶上高度近視眼鏡的Choyce最希望的,就是兩個孩子們能夠好好保護自己的視力,避免再度經歷媽媽小時候所承受的痛苦。

P1140261

這個世代孩子們的交友管道,比我們以前讀書環境要複雜也多元,現在有許多小三小四以上的中高年級小學生,開始臉書交友、網路種菜、上網打連線遊戲、寫信傳情等等,為了能夠坐在電腦前,孩子們寧可犧牲去戶外活動的機會,就希望爸爸媽媽不要管制,電腦前一坐就可以坐上大半天。

你會不會跟Choyce一樣,開始擔心:孩子們會不會瀏覽色情網頁?會不會遭到網路霸凌?會不會誤交損友?

網路霸凌案件到處都有,就連Choyce也成為被攻擊被暗中討論批評,甚至為Choyce說話的人都被打入黑名單被其他人訕笑,對我來說,網路霸凌這件事已經司空見慣,不理會不放在心上,才不會影響心情。但是年幼的孩子們呢?

他們面對同儕團體的力量,或者青春期的荷爾蒙衝動,有多少孩子可以不為所動呢?!

透過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舉辦的”安全上,不迷網”繪圖徵稿活動,讓孩子們用更輕鬆的方式認識網路安全,孩子們上網要更留意保護自己的安危。     

兒少上網安全宣導徵稿,透過繪圖比賽,讓孩子們更了解自己的上網行為與安全須知。

NCC兒少上網安全繪圖比賽01   

獎品還不賴喔!

對孩子來說動手畫圖還有獎勵,更提高參與感啦!

NCC兒少上網安全繪圖比賽獎品  

繪圖活動開始時間:101年10月15日開始,直到101年11月14日截止。

 P1140518  

分為1~3年級參加的低年級組(著色)、4~6年級參加的中高年級組(自由創作),才一年級的子喬也要投稿參加徵稿比賽,不管有沒有得名,重點是參與的過程喔!

P1140517   

子喬子鈞今晚也要繪圖,明天我也要趕快拿子喬的圖畫去投稿囉!

才中班的子鈞就著稿紙底部的空白隨意揮灑,孩子開心就好啦。

P1140519

“安全上,不迷網” 繪圖比賽活動,可以上網下載繪圖紙(A4大小) 下載網址:http://www.win.org.tw/cap/NCC/download/l.pdf

也可以打電話向網路小尖兵索取,電話02-2371-2998#212

小朋友趕快下載下來參加投稿比賽喔!

兒少上網安全宣導繪畫比賽活動辦法 http://www.win.org.tw/cap/NCC/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兒少上網安全主題網站 http://kidsafety.ncc.gov.tw/index.asp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