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讀書會) 英國家長這樣提升孩子大腦力 Brain Games for your Child

台灣出版市場上越來越多各國教養書出籠,有些是台灣人定居外地,有些是觀察報告,有些是翻譯書,每一本Choyce都很認真的閱讀過,藉此檢討並修正自己的教養方向。有些適合台灣家長參考,有些則因為不同國籍的風俗民情,部分作法可能不適合台灣的環境。

最近有一本很有意思的翻譯書”Brain Games for your Child英國家長這樣提升孩子大腦力“,讓我發現,其實一樣的玩具有不同的玩法,一樣的生活環境有不同的看法,站在英國家長的角度看自己的孩子,總有時候要忍不住要敲敲自己頭:原來我又把自己小時候討厭的大人模樣套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IMG_6997  

教育專家精選200個親子益智遊戲,告訴你不一定要跟團購買一大堆只玩幾次就扔在角落的玩具。有時候簡單的看看窗外就有許多好玩的遊戲可以共同發想進行。

Choyce體驗式教養書中提到,長途旅行時孩子坐不住怎麼辦?那就看看窗外吧!

IMG_6333 

這朵可愛的雲彩,讓我們一起猜猜看:天空上有甚麼?!

孩子們也許會說是:太空梭?UFO幽浮?雲裡頭藏著外星訪客?

不管孩子們的答案是甚麼,這愉快的創意發想時間就足以打發半個鐘頭。

英國教育權威勞勃.費雪先生出版過超過三十本教育相關的書籍,包括《教孩子如何思考》(Teaching Children to Think)、《教孩子如何學習》(Teaching Children to Learn)、《刺激思考的故事》(Stories for Thinking)及《創意對話》(Creative Dialogue)所著 Brain Games for your Child 中文翻譯為:英國家長這樣提升孩子大腦力

書中也提到:旅行時可以玩的遊戲,也許是猜車牌?也許是招牌?也許是哼著歌,

IMG_6995

又或者書中提出多達十種以上適合親子在車內或者飛機上可以消磨時光的小遊戲。

IMG_6994  IMG_6996

依照孩子年齡,選擇最適合親子共享的益智遊戲!

  0~3歲的孩子玩遊戲:著重親子溝通,增進孩子的聽力和語彙。

  3~6歲的孩子玩遊戲:開發孩子的腦力,用運動來刺激大腦,增進腦細胞連結。

  6~9歲的孩子玩遊戲:開始進入「群體遊戲」,學習與他人溝通交流,培養更深度的邏輯概念。

  9歲以上的孩子玩遊戲:進入青少年以前的階段,培養更精巧、複雜的創造能力。

勞勃.費雪(Robert Fisher)

  在獲聘為布魯內爾大學教育學教授之前,勞勃.費雪在英國、非洲及香港有超過二十年的教學經驗。出版過超過三十本教育相關的書籍,包括《教孩子如何思考》(Teaching Children to Think)、《教孩子如何學習》(Teaching Children to Learn)、《刺激思考的故事》(Stories for Thinking)及《創意對話》(Creative Dialogue)。

  除了教授的身分外,勞勃也擔任多所學校、地方教育單位及政府組織的顧問,亦為英國國民教育課程(National Curriculum)及國民初等教育方針(National Primary Strategy)提出了與思考技能相關的建議。許多組織諸如英國藝術協會及文化協會等均會向他請益,同時他也是許多英國及國際研討會的主要發言人。

喜歡旅行的你,也可以一起帶走Choyce體驗式教養,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書中告訴你許多帶孩子旅行應該注意的小細節,應該準備的道具與出門旅行的心態調整。

(點書本圖片可連到博客來網站新書頁面)

Choyce體驗式教養 ,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

 螢幕快照 2013-07-22 上午9.42.28    

 

Choyce親子旅行超好玩,從大東京出發Let’s GO! 

 

螢幕快照 2013-06-08 上午2.31.08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恩~ 收到~ 有帶著她認識環境~ 她可以正確的指出圓山飯店和101在哪裡~ 字卡她自己拎上車的~ 哈哈 … 因為早上都搭小黃去托嬰中心~只有短短5分鐘的路程~ XD
    版主回覆:(10/30/2012 02:32:08 AM)
    軟糖妹真是小乖乖(揪咪)

  2. 我女兒軟糖妹現在1Y8M ~ 我們在車上玩的 也都是看繪本念字卡~ 很多人問我: 為何同樣年紀的小孩 我家小孩還在火星文 軟糖妹卻可以講出一整句話,甚至表達舉一反三 … ~ 其實就像Choyce的理念一樣~ 我絕不給小孩用iPhone用iPad …那些3C產品 只會扼殺小孩的想像力/創造力 ~ XD 謝謝Choyce無私的分享~ ^^ ~ 這篇讓我特別有感觸~
    版主回覆:(10/30/2012 02:22:43 AM)
    小小提醒一下,車上避免看書或者字卡,容易暈車及近視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