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從繪畫看子喬與子鈞的未來

子喬與子鈞同時拿一支筆一張紙,兩個孩子會怎麼消磨自己的時光?

P1220011 

還不到5歲的子鈞拿起筆來刷刷刷,畫出有劇情有構圖有想法的圖畫。不管有沒有顏色都可以創造出一個想像的世界。手裡握著一支筆,子鈞完全沒有離開座位一步,沉浸在創作的喜悅中。

P1220018 P1220017  

而未滿7歲的子喬呢?一樣是一枝筆,一張紙,子喬想不出圖畫來,乾脆開始默背小一的國語課本來,還自己扮演老師,一字一字的打成績給分數。子喬熱中於學業,也喜歡角色扮演當老師指導學生。

P1220023 P1220024  

難怪俗話說三歲看大。三歲定終身。

兩個孩子的差別,清清楚楚的看見了嗎?

子喬中規中矩,按照他人規畫好的路線規規矩矩往前走。

子鈞富有創造力與想像力,總是跳出框架企圖為自己發聲。

這無關好與壞,這就是兩個孩子與生俱來的人格特質。

我笑笑對洪爸說:子喬多學些珠心算、速讀、作文、書法吧!對他未來的人生規劃會有所幫助。

子鈞富有藝術性創造性還有音感,讓子鈞學些鋼琴、繪圖,讓他滿腦子的創意發想有出口,有所發揮以後就能安心發展自己的未來。

沉穩的子喬已經清楚可見他的未來,模範生資優生或者乖寶寶。

子鈞的未來已經超乎我們的想像,當父母的只能盡力提供他想要的元件,讓子鈞有舞台可以發揮。

在兩個孩子身上,我看到曾經閱讀過的一篇文章:

奧美廣告總經理唐心慧分享 我的放牛班弟弟,我的人生導師: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9214

(Choyce雜感) 老師說:請教育你的孩子,在學校要聽老師的話

就算不當資優生,當一位快樂工作的公車司機也很棒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