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 赤坂超人氣壽司餐廳 梅丘寿司の美登利 物超所值大推薦

在東京的政治經濟中心,赤坂見附一帶,經常可見日本重量級人物出沒,尤其日本首相官邸就在赤坂見附這一區,在路上走著走著都會撞見電視新聞上的大人物。尤其是中午與晚間用餐時間,黑頭車穿梭其中,突然遇到的會是誰呢!

在東京增上寺初詣參拜,巧遇台北富玉屋讚岐烏龍麵店主,當場熱心開著車帶領母子三人做了簡單的東京巡禮,中午就領著一大兩小來到赤坂,店主說要介紹東京人超愛的壽司餐廳:梅丘壽司美登利。東京街頭意外巧遇,獲得台灣同胞的聲援讓人備感窩心。

DSC_9287 P1260477

正月3日,日本還在十天連續長假中,東京餐廳超過8成依然歇業休息中,而我們來到赤坂卻看到長長的人龍,許多人攜家帶眷在門口等候。子喬子鈞在溫暖的二樓活動也不嫌狹隘,直到輪我們的號碼,這一天坐在板前,享受師傅現做的美味壽司。富玉屋老闆為孩子們各點兩份壽司套餐(付茶碗蒸與味增湯才1050円的超優套餐,小朋友還招待果汁一杯),而Choyce則是仰賴老東京人一貫貫單點好吃的美味壽司上桌。

P1260483

懂得日本料理人知道,安康魚肝真是極品開胃菜,像這樣厚厚一大捲端上桌來,爆膽固醇也無妨了(體脂肪20卻膽固醇超標的宣言)。

安康魚肝上頭點綴著蔥花、柑橘醋醬油、辣蘿蔔泥,吼吼,哪有這樣好吃的安康魚肝啊!!在台灣吃不到(跺腳),入口即化卻又餘韻猶猶存,佐上柑橘風剛剛好開胃又解膩。

散生魚沙拉上桌,有沒有讓你心花怒放食指大動阿?

各種新鮮魚料、玉子燒、章魚、鮪魚赤身、生干貝等等,豐富的滿滿一盤生魚沙拉,這樣大一份由我與店主共享。這哪是開胃餐啊!這已經是相當彭派的主餐啦!

 P1260491  

雖然是散生魚壽司,每個角角都是從新鮮漁獲切下來現做的,板前師傅的專注讓人一邊欣賞華麗的刀法表演,一邊開心享受上桌來的美食饗宴。

插播一下孩子們的套餐,這一套1050円的套餐,事前交代師傅:不要放哇沙米,味增湯、茶碗蒸與招待的小朋友果汁都上桌來,板前師傅也一貫貫把新鮮生魚壽司捏上桌給孩子們。

P1260494  

看子喬子鈞的表情,我想不用多贅言,鮭魚卵軍艦、鮪赤身、熟蝦壽司、章魚、玉子燒、小黃瓜軍艦捲、美登利招牌的鯖魚壽司也上桌。這麼多的分量,兩個小人一人一份也幾乎吃光光。

P1260499 P1260503

看完小孩子們的點心,我的大餐上桌。

從顏色深淺來看鮪魚三部曲,赤身、中腹、大腹各一貫,記得要照順序一個個吃過來,

P1260518  

直接跳過赤身與中腹,這是甚麼啊!!!(大尖叫)

鮪魚大腹粉紅色的光澤,這甜滋滋的油花,入口咻一下滑進喉嚨裡,帶著點惆悵的懷念,美妙的滋味遠超過任何名牌甜點啦!!

 P1260522

在我們眼前現剝的牡丹蝦,板前師父說:今天的牡丹蝦品質很不賴喔!

加上一些黝黑蝦卵更是畫龍點睛。想到在台灣吃不到(或者要非常高價),心滿意足滑進胃裡頭。幸福啊!彈牙的蝦肉存在感十足,牙齒撕裂開以後的口感,一再證明是新鮮活蝦。

 

P1260525   

蝦頭可別浪費,火烤過後上桌來,把那蝦頭的晶華吸到嘴裡回味。

P1260528   

新鮮海膽軍艦,僅次於我在札幌二條市場的小餐廳吃到的美味,滑溜溜又順口,一次一貫,一點點的小確幸就夠了。這世間有很多時候,量少才會讓人帶著珍惜懷念,往後在夢裡頭回憶起來,就是最美妙的時刻。

P1260533  

我看到台灣有很多日本餐廳用了許多花俏的擺盤,高腳杯、美乃滋、火焰秀等等,心裡替那些高貴魚料覺得可惜,如果是真正新鮮的魚貨,那就用原味決勝負吧!

連醬油都嫌多餘,哪裡還有美乃滋番茄醬出場的空間呢?!

DSC_9286

外帶兩條鯖魚壽司(1050円*2)上飛機享用,今天這一頓4人的豪華美食饗宴,結帳金額10500円有找。扣除外帶鯖魚壽司+兩份小人套餐,我與友人吃了約6000円。

P1260486 P1260488  

梅丘寿司の美登利 官方網站:http://www.sushinomidori.co.jp/akasaka.html

赤坂サカス 赤坂Bizタワー2階 東京地下鐵千代田線赤坂站下出口直結(1・3a・3b出口)

住所 〒107-6302
東京都港区赤坂5-3-1 赤坂サカス 赤坂Bizタワー2階
電話・FAX 03-5545-5516
営業時間 平日 11:00~22:00(ラストオーダー 21:30)

土曜・日曜・祝日
    11:00~21:30(ラストオーダー 21:00)

ご予約 宴会コースのみご予約を承ります。
4名様以上でお一人様5,000円からとなります。(飲み物は含まれておりません。)
コース料理内容はお問合わせくださいませ。
クレジットカード     
アクセス 東京メトロ千代田線 赤坂駅
出口直結(1・3a・3b出口)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可以請問二条市場的美味小餐廳叫什麼名字嗎?
    版主回覆:(01/12/2013 01:06:03 PM)
    等我寫文章介紹喔︿︿

  2. 這…..這…(((((抄筆記了))))))
    版主回覆:(01/10/2013 05:43:34 PM)
    沒想到在東京鬧區,也有超值的經濟實惠餐廳吧!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