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 東京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 東京車站飯店 開房間文

還記得2012年11月9日,Choyce遠從京都搭新幹線來到東京,急著向裝修過後全新亮相的東京車站說哈囉!當時看到豪華氣派的東京車站飯店,心中默默許下願望:哪時候能夠前來東京車站飯店朝聖呢?!

P1180207  

沒想到這個願望才不過兩、三個月,很快被實踐了。老天爺真的很認真聽我的嘮叨絮語啊!雖然不是自己親自入住,託朋友鐵道旅人的福得以前來參觀拍照,也來一篇東京車站飯店開房間文吧!

 DSC_7878

2012年10月3日重新開張營業的東京車站飯店,據說這是東京車站飯店最小的房型Classic經典房型,沒有戶外景觀(看出去是鐵軌),在東京車站修復前後有一段促銷時刻,眼明手快的好友趁機下定預約二月初的房間。

Choyce一早突襲拍照,床上還有一位小朋友正香甜的沈睡著呢。

DSC_7884

クラシック

ヨーロピアンクラシックを髣髴とさせる高い天井や縦長窓に加え、機能性も配慮。
ビジネスでの滞在にも快適におくつろぎいただけるゲストルームです。

広さ:26m²〜44m² 客室数:29室

※JR中央本線高架ホームが隣接しているため、クラシックのお部屋から眺望は望めませんので、何卒ご了承くださいませ。(與jr中央本線月台連結,無法看到窗外景觀,敬請理解。)

DSC_7901

 

儘管有大窗戶,往外看出去只有月台,沒有景觀可言,Classic經典房的售價最低廉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從床上往回看,牆上的圓鏡、32″液晶電視、古董玄關櫃,空氣清淨機、小沙發。小而美的房間配置,不減於東京車站飯店的雍容氣度。

DSC_7881

整棟東京車站飯店,只有29間Classic經典房型,23平米大小已經大過許多14平米的商務旅館。如果一個人住宿,不含早餐晚餐的素泊方案,一人約23000円。

東京車站飯店全面使用wifi上網,在大床的一旁與窗戶連結設有一個小書桌,

 DSC_7885 DSC_7886

大浴室裡的大浴缸,沐浴用備品,這些必備的裝置跟其他房間一模一樣。

DSC_7888 DSC_7890  

特別提出的,小朋友入住可以獲得小孩專用的備品,新幹線圖案漱口杯、兒童牙刷等驚喜小禮物。

DSC_7908  

房間裡的迷你吧,使用飲料必須付費喔!

DSC_7896  

走在靜謐的玄關裡,每位住客都很注重隱私與寧靜空間的維護,這裡是房客專屬的空間,除非房客帶入,一般人無法自由進出。

DSC_7898  

與其說Choyce幻想要住在東京車站飯店一晚,不如說我想要一窺東京車站飯店裡的建築細節。

DSC_7928

彎彎曲曲的迴廊,

DSC_7932

每個轉角的燈光。

那華麗的屋頂。

DSC_7935

房間走廊的轉角都設置這樣靜謐的角落,擺設著沙發與閱讀燈,讓你從窗戶一覽東京車站風光,或者,就是坐下來跟老建築一起呼吸,一同冥想。

DSC_7944

所有修復的細節,都被清楚的記錄下來。

DSC_7951  

在東京車站裡頭可以看到刻意被保留的牆面,這些裂痕記錄著東京車站幾經戰火摧殘的歷史。即使花費許多精力維修,舊牆面依然不會被取代,因為這些飽經戰火的牆才是說故事的主角。

P1310823 P1310824

進行新建設之前,如何能構思保存舊建築?

這是釘子戶或者被一把火燒掉的古蹟,沈痛的心聲。

P1310831  

(日本東京) 東京車站 百年老站新風貌 (JR東日本旅遊服務中心微電影發表)

東京車站飯店 東京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 Tokyo Station Hotel 150間客房 23平米~70平米

官方網頁:http://www.tokyostationhotel.jp/about/

東京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

 

 

 

 

〒100-0005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 TEL:03-5220-11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台鐵台南車站二樓以前有鐵道飯店喔,當然已經歇業很多年了,以後如果去東京,這裡的確是很棒的住宿點。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