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行資訊) 東武、西武、東急電鐵、港灣未來線、東京地下鐵副都心線 手牽手大串聯

3月16日,今天最熱門的話題,日本東京交通寫下一頁新歷程。從川越->渋谷->橫濱,東武西武加上東急東橫線,連結東京Metro副都心線直通運轉。川越、橫濱、秩父、渋谷一氣呵成。

 P1270753  

從2005年2月開始動工,整合除了JR以外的私鐵,把東武、西武、東急電鐵、港灣未來線、重要的是東京地下鐵副都心線連貫在一起。對通勤、旅行、外國觀光客來說,省去了上上下下扛行李的功夫,真是一大福音啦!

20130316 yokohama  

到東京旅行,除了JR以外,其他特色景點也千萬不要輕易錯過喔!

小江戶之稱的川越:

(親子遊日本) 20110120 埼玉縣 小江戶川越

(日本) 20110120 埼玉縣 小江戶川越-冰川神社

橫濱當地有許多特色有趣的景點,Choyce要推薦有趣又好玩的博物館

(日本神奈川縣) 橫濱 原鐵道模型博物館 鐵道迷的天堂

 

(日本神奈川縣) 川崎市 藤子.F.不二雄 博物館 打開哆啦A夢的潘朵拉盒子吧!

(日本神奈川縣) 川崎市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處處都有梗 交通工具:腳踏車、巴士、單車介紹(交通方式)

(日本神奈川縣) 川崎市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紀念商品(技安出唱片啦)大集合 (小心錢包出走)

 

(日本神奈川縣) 孩子們的偶像大集合@橫濱 麵包超人博物館

(日本神奈川縣) 麵包超人錢坑,你有自信能全身而退嗎? 麵包超人麵包篇

(日本神奈川縣) 麵包超人錢坑,你有自信全身而退嗎? 麵包超人相關產品篇

 

(日本神奈川縣) 一碗麵看世界 生活真不簡單@橫濱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日清杯麵博物館)

(日本神奈川縣) 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 自己動手做世界獨一無二的杯麵 (30分鐘我的開杯樂體驗工廠)

(日本神奈川縣) 橫濱 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 Noodles Bazaar 8國特色麵食大車拼

 

(親子遊日本) 2009年 神奈川縣橫濱 みなと未来與紅瓦倉庫(赤い靴 紅色靴子巴士)

東京地下鐵副都心線也有更多好玩景點,尤其是新蓋東京地下鐵線路,各站都有電梯可以上下,更串連幾個東京新名所景點,簡單舉原宿來說明

@原宿

(親子遊東京) 超便宜日本產水果與蔬菜@原宿假日農夫市集 Farmer’s Market at UNU 

日本旅行新玩法:來趟原宿變髮之旅如何?!

(親子遊東京) 小朋友的城堡 こどもの城@原宿青山 

@池袋 

(日本東京都) 池袋太陽城 免費電動遊樂場 駕車體驗@豐田展示中心Toyota auto salon Amlux

(日本) 東京池袋 住宿推薦 Hotel東急stay

(日本) 行家帶路 東京藥妝最前線 池袋東口SunDrug篇

(日本) 富山名產-麵家いろは ブラック黑拉麵 (連續三年拿下東京拉麵秀冠軍)

 

東横線、副都心線との相直運転開始は来年3月16日-現渋谷駅は廃止へ http://www.shibukei.com/headline/869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下次如果有寫東武博物館的話,請記得也要介紹東武鐵道呀,呵呵~~
    新手爸爸確實很忙碌,還要從您這裡持續學習呢!
    版主回覆:(03/23/2013 03:50:06 PM)
    東武鐵道(摸下巴),還擠得出時間來嗎XD

  2. 今天看NHK頻道時,剛好看到介紹這個車站切換到地下化新路線的節目,節目中運用大型地下化鐵道模型(尺寸真的很大)為輔助解說工具,一一詳細介紹本工程的施工與各路線整合為直通運轉,日本人對於公益節目的用心與用力,再度令人印象深刻,也難怪國民知識水準很高。
    一般而言,東京私鐵對台灣人而言仍是比較陌生的軌道系統,此工程完成的私鐵與地下鐵大整合的確提升很多便利性。對了,你去過東武鐵道的東武博物館沒?
    版主回覆:(03/23/2013 01:45:59 PM)
    東武博物館還沒去呢!下次帶小孩的時候安排看看?(蔡大哥好久不見喔~新手爸爸很忙碌吧^^)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