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縣) 藤子不二雄F老師的故鄉 充滿童趣的高岡市萬葉線 ドラえもん哆啦A夢路面電車

藤子不二雄A老師與F老師兩位好搭擋,從小一起讀書一起長大的好朋友,一起創造了哆啦A夢的角色也因此享譽日本漫畫界,高岡市出身的F老師離世後,冰見市出生的A老師至今依然健在,至今還保持充沛的創作泉源,讓世界都能欣賞原創於日本的童趣漫畫,這一天我深深感覺到,住在富山縣的居民,一定都是心情開朗、充滿歡樂的好所在。

從高岡市車站旁就可以搭乘哆啦A夢路面電車,遠遠的慢慢駕駛而來,招牌哆啦A夢水藍色超顯眼,能夠搭乘哆啦A夢電車,即使連小朋友都要破涕微笑啦!

DSC_3086  IMG_1868

拿著哆啦A夢紀念乘車票,順利搭上哆啦A夢電車。舉頭張望,電車的每個角落都是哆啦A夢好夥伴們。車頂上還有主角們頭戴竹蜻蜓與你共搭電車。

P1350770 P1350772

車窗上也有主角們的模樣,就跟一日乘車票上繪製的一模一樣。

P1350773 P1350774  

仔細看看車上每個角落,有沒有發現哆啦A夢的秘密道具?

 DSC_3105  

哆啦A夢的特色道具,你還記得哪幾樣呢?任意門、竹蜻蜓、記憶吐司、空氣砲等等,好希望可以抓下來往自己頭上一戴啊!!

P1350775 P1350776 P1350777 P1350786 P1350787 P1350788 P1350789 P1350790 P1350791 P1350792 P1350793 P1350794 P1350795 P1350796 P1350797 P1350798  

Choyce在哆啦A夢路面電車上,錄下超帥氣的電車駕駛。跟著Choyce一起搭電車吧!

 

這一天更讓人驚喜連連的,再過幾天就遇到3/14白色情人節,乘車的旅客人人都可以拿到哆啦A夢最愛的銅鑼燒,裏頭的內餡居然是白巧克力與蘋果片呢!車掌小姐像不像長大版的靜香呢?

DSC_3104  

趕快拿起高岡市萬葉縣哆啦A夢一日乘車票上車吧!不定時推出的紀念車票有沒有讓哆啦A夢迷為之瘋狂呢?

IMG_1867  

一日乘車票可以一整天上下電車,大人票價800円,6歲以上12歲以下小孩車票400円,這張特色車票是為了紀念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的夢幻逸品,車票裏頭也介紹位於富山縣的特色景點。

喜歡哆啦A夢的追星迷,可要花上一整天在富山縣高岡市到處尋訪哆啦A夢的足跡。

 IMG_1871  

哆啦A夢路面電車起點,正是富山縣高岡車站前,這一天下著不小雨,依然有許多人等待搭乘哆啦A夢電車。

DSC_3097  

在高岡車站前,各種勾起人們小時候美好回憶的主角們列隊歡迎你前來高岡市。還有藤子不二雄F老師的親筆簽名。

DSC_3064  

看到藤子不二雄F老師的訊息,心理有感而發,誰又知道兩年後F老師就離開大家呢!?

DSC_3068

以鑄鐵工藝聞名全日本的富山縣高岡市,推出各種活靈活現造型的哆啦A夢銅像,趕快挑一位妳最喜歡的主角合影吧!

DSC_3069  

如果你是標準哆啦A夢迷,除了北海道新千歲空港的哆啦A夢空中樂園、神奈川縣的川崎市 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都去過了,那麼富山縣高岡市的哆啦A夢公園與路面電車,就是哆啦A夢迷最後一塊版圖啦!

(日本北海道) 新千歲空港 讓大人小孩都流連忘返 哆啦A夢空中樂園

(日本神奈川縣) 川崎市 藤子.F.不二雄 博物館 打開哆啦A夢的潘朵拉盒子吧!

(日本神奈川縣) 川崎市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處處都有梗 交通工具:腳踏車、巴士、單車介紹(交通方式)

(日本神奈川縣) 川崎市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紀念商品(技安出唱片啦)大集合 (小心錢包出走)

高岡市還可以參加各種有趣的鑄錫體驗 

(日本) 富山縣 高岡市 鑄錫手作體驗 @鑄物工房 利三郎

 

ドラえもん電車詳細資訊請看:富山縣高岡市萬葉縣公司官方網頁:http://www1.coralnet.or.jp/manyosen/index.html

万業線1日フリーきつぶ也可以郵購寄送到全日本各地,詳情請看:

 http://www1.coralnet.or.jp/manyosen/news/img/dra2511.pdf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到您樓上的回覆,我馬上想到台南鐵路地下化,這件事情再不好好處理,真的要出大事情了。不方便在此公開談論相關細節,有機會私下談。

  2. 我第一次去日本自由行是在1999年,全程都使用當地的公共運輸系統搭配步行,完成我10日的日本旅行。
    我認為1999年時日本的公共運輸服務水準,台灣至今仍未完全達到,即使近十年左右以來,台灣的交通運輸各相關部門已經很努力想追趕上先進國家的水準。
    略述1999年日本的公共運輸發展如下:「新幹線」服務範圍已經北達東北地區,南達福岡市;各主要都市「地下鐵」很發達,包括東京、橫濱、名古屋、京都、大阪、神戶、福岡等都市都有;「傳統鐵道」也很發達並轉型為聯絡都市與郊區,例如JR在來線或各私鐵等;幾個規模較小的都市也有不錯的「路面電車」,例如廣島、熊本、鹿兒島等;更不用說大城小鎮到處可見到的「公車」;另外,主要的「國際空港」都有軌道運輸聯絡鄰近的市中心區,例如成田、羽田、中部、關西、福岡等空港。
    還有,日本以上各運輸系統彼此互相整合協調,1999年前已經構成完整且好用的公共運輸網絡,這也是台灣目前正在努力的事情。
    所以,我認為台灣的運輸業者當務之急仍在於持續改善一般運輸服務的服務水準,其他的可以同時做,或以後再做,但並非最急迫之事項。
    PS:我前天去台南的新單位報到囉,重回交通運輸部門囉。
    版主回覆:(03/30/2013 01:23:17 AM)
    日本的公共建設是整體推動且全面評估後謹慎實施,台灣是做到哪算到哪,做到一半再往回修正,沒有通盤的考量,只有不斷的燒錢。
    哇!台南有福了。我是台南人溜~

  3. 請版主放輕鬆點,唉,這些說起來話頭長。
    其實我漏掉一個台灣的鐵道業者:台糖公司,糖鐵近年也是有一些觀光化的努力,但是仍是高層經營「腦袋」的老問題,這些老腦袋不先換掉,確實是很難轉變現況。
    所以,我觀察台灣鐵道業者的重點,並未太多期待他們觀光化的成果,還是請他們先把一般的運輸服務做好為主。
    版主回覆:(03/23/2013 04:28:36 PM)
    請他們先把一般的運輸服務做好為主。<—-犀利!

  4. 離題一下,回應版主說的台灣要加油追好久。台灣的軌道業者中,高鐵、北捷、高捷、桃捷(機場捷運)等都幾乎不可能做類似萬葉線的觀光化轉型,因為他們缺乏傳統鐵路的親近感或歷史元素,或是不重視把重點放在觀光業務。
    台灣唯有台鐵、阿里山林鐵等兩業者有傳統鐵路的歷史傳統(未來後者營運將併入前者),其實仍有不少元素可以轉型觀光化。但是台鐵高層的經營「腦袋」不轉變,我實在看不出有追上日本的可能性。
    版主回覆:(03/23/2013 03:42:32 PM)
    (崩潰~~)看來我們晚日本不只數十年,是連跟上去的努力都沒有XD

  5. 看起來這條萬葉線的正線只有單線,利用站內的雙線交會列車,這是很傳統的運作方式(台鐵支線多半如此運作)。不過他們後來又引進新型低底盤路面電車,並採用哆啦A夢主題塗裝,則是以全新的概念運作。整體組合起來既有傳統又有創新,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路面電車呀!
    找到一個萬葉線新型路面電車的影片在此: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57s0z1Axpc&feature=player_embedded
    版主回覆:(03/23/2013 01:46:32 PM)
    很有意思的商品企劃,台灣要加油追好久啊!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