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面對十萬元的右腦開發教材推銷員,你應該…..

有位網友寫信來(全文轉貼如下列),六個月嬰兒的新手媽媽,面對業務凌厲的攻勢毫無招架之力。在掙扎著要不要刷卡負債扛下十萬元的教材之前,幸好還記得寫信給Choyce

P1360151  

我可以告訴你,我從來不買套書?

(Choyce育兒經) 幼兒學語言 六個不可不知道的祕訣搶先看

 

我只相信我自己,媽媽才是孩子最好的陪伴。

越是對自己沒信心的人越容易被趁虛而入。面對十萬元的右腦開發教材推銷員,你應該停下來想一想

市面上各種育兒教材百百種,與其一閉眼刷下十萬元,不如你花上三天三夜坐在圖書館或者誠品書局裡,把各國各種育兒書籍都看一次。從裡面找到最能夠引起你共鳴的育兒方針,或者多試幾種,找到最適合你小孩的教養方法。

請媽媽你不要慌不要急,才六個月大的嬰兒,眼睛才剛看得到黑、白、紅三種顏色,才剛認得爸爸與其他家人(媽媽身上的氣味一出生就記得),六個月之前還正在認識這個陌生的環境呢。

(Choyce育兒經) 過來人的提醒:五個不能不知道的健康育兒資訊!!

 

無知才是最可怕的。當你對孩子一無所知,你就容易被他人賣弄專業用語擺佈得團團轉。

與其對孩子全腦開發,不如先試著先認識眼前的小傢伙

你知道孩子每個月的發展都不一樣嗎?你知道光是輕輕觸摸孩子,就是最棒的感統開發嗎?

Choyce為了當一個好媽媽,提前接受保母訓練考取保母職照,接著又接受嬰幼兒按摩訓練,還自修學會嬰幼兒手語,更別說天天日日夜夜,陪孩子們閱讀、旅行、做家事、以及親吻與擁抱。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不用直銷套書也可以養成喜歡閱讀的小孩。

(Choyce育兒經) 嬰幼兒按摩,好處說不完

(choyce育兒經)嬰兒手語實踐心得分享(含各國手語參考網站與書籍)

(choyce育兒經)新手父母先修班-保母課程

 

不要急不要慌,你還有一輩子的時間要跟這個小傢伙相處,先花點時間認識他吧!

請新手媽媽參考Choyce七年多來所記錄,近八百篇的Choyce育兒經,詳實記錄Choyce育兒實驗過程的經驗累積。有成功經驗也有失敗經驗,有右腦有左腦,有自我反省與懺悔。可以提供給新手媽媽一點參考。

Choyce育兒經:https://choyce.tw/?cat=3

如果你對特殊議題感興趣,請在左側欄輸入關鍵字:“右腦”、”教材”、”繪本”、”爸媽讀書會“等等。

這些關鍵字可以省去你從四千篇文章裡大海撈針的痛苦,又或者,從左側欄的分類夾裡一一點選連結。

(網友來信) 相信自己,做你想做的事情<—-錢的價值端看你怎麼運用

 

你會知道Choyce最精華的育兒經、小小孩愛閱讀等藏在哪些資料夾裡面。也可以看到Choyce推薦哪些育兒教養好書

如果你對Choyce育兒法感到有些興趣,Choyce體驗式教養,強調帶孩子離開家門,在一步一腳印中培養孩子獨立自主並珍惜家人,還因此更熱切愛上學習與閱讀。博客來網路書店最便宜,七折只賣210元。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8506

如果你(來信者沒有屬名)還是有那麼點不安,請參考Choyce網友熱心加油打氣的留言:https://www.facebook.com/Choyce.tw/posts/438806666208763

彭雅君 將十萬帶小人周遊列國,獲得的文化刺激與視野的開拓都會高於教材吧。我還是堅信能力是玩出來的~

黃康玲 @@ 十萬!!! 沒有什麼比透過生活真實情境更能「開發腦力」的了,何必花冤枉錢? 

Illa Huang 十萬元帶小孩行萬里路,勝過在家裡看什麼右腦開發的萬卷書,真的不要白花不值得的錢呢 

Sho Sho Lu 爸媽右腦沒被開發的話,知道怎麼開發孩子的右腦嗎?還是那業務在您購買後會天天來幫妳寶貝上右腦開發課?父母多陪伴才是最真實的,不論多聰明,不懂愛的孩子怎麼稱得上好孩子呢?!

20130401來信:

很冒昧就這樣突然寫信給您,

去年10月開始, 我成為了一個新手媽媽,

在經過幾個月的手忙腳亂後,

終於勉強對於帯小孩方面有一點點的上手

(但也僅止於換尿布, 洗澡, 餵奶, 陪玩)

 

一次在醫院就診的時候, 一些提倡五感教育的業務員,

找上了我, 經過快2個鐘頭的解說,

發現剛好跟我閱讀過您的部落格裡,

從小開始培訓小孩的閱讀習慣這點有點相關,

那個業務員(天才寶貝館)也一直滔滔不絕的說這樣小孩三歲便可以唸英文之類的這樣美麗願景,

我個人對於養出天才寶貝不是很有興趣,

但是對於可以培養小孩的閱讀習慣這點是有興趣的,

也剛好上上週趁育兒的空檔可以看一下您的部落格研究一下育兒的方法,

(其實我是個職業婦女並非全職媽媽… U//////U)

因此不是很有時間能做詳細閱讀

也之所以只好厚著臉皮問著您,

目前我的小孩六個月, 根據業務員的意思是,

小孩從出生開始的訓練很重要

(, 我家小孩有點落後了?? XD => 喔沒有比較的意思…?)

對於那個業務員的教材(可以點到書變有聲音的筆),

我其實是有興趣的, (當然價位方面就是要考慮的了…)

所以想厚著臉皮問您, 到底6個月才開始想要給小孩的右腦龐大資訊,

該怎麼做呢?

或者, 您可以告訴我閱讀您的部落格哪幾篇文章,

可以找到答案呢?

因為我不知道到底一次購買(10)的教材是否是有幫助的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Choyce
    你知道嗎?我家一歲五個月的小朋友超愛看你的書的,雖然他看不懂字,可是裡面有好多你們的照片,還有一些動物的照片,每天都要翻好幾次。
    謝謝你將寶貴的經驗分享給大家,你的教養方式真的很值得我來學習,加油囉!
    版主回覆:(04/15/2013 01:47:23 AM)
    哇!我的迷你小粉絲(幫我啾一下)

  2. BTW, 嬰兒按摩我到是一開始就有聽朋友分享很不錯所以洗完澡都會幫小孩全身按摩,
    (我的天對父母老公都沒這麼勤勞 XD)
    腳底按摩也會因為想讓他抵抗力強點…
    雖然感覺不是很有成效不過看來就算真的無法抵抗力強可是也可以等他哪天真的洗完澡就會等著按摩~ ^^

  3. 唉唷!!!!! 原來回在網誌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每天都在等G-mail裡面的信以為是回到那邊去 XDDD
    非常感謝Choyce特地針對我的信幫我先重點整理…. U//////U
    也還好我在受到那個業務員的解說之前,
    因緣際會來到Choyce的網誌看過一些Choyce的文章~
    (不過幾年來的網誌文章量非常之多讓我一時還無法消化完成,
    所以讓您特地來個重點整理真是抱歉, 其實您能回覆對我而言就真的很感謝了!
    畢竟這是您幾年來的精華分享)
    其實六個月正值副食品的時候….
    因為是職業婦女~
    (很抱歉我無法把我全部的時間都給我的小孩… 只能下班時間 & 假日都是他的)
    所以其實正在研究副食品菜單到底該如何製作的過程中,
    因此那個童書業務來接觸的時候,
    其實想的是想說只是每天陪小孩說說話, 玩玩具,
    (偶爾他逼著跟我一起看一下電視(?) => 不好意思請不要罵我 XD
    會不會太沒意義不如來念點童書之類的,
    才願意接受那業務的拜訪,
    喔, BBH那個媽媽的事情我也剛好在當天有查到想說哇塞根本跟我是同一套童書的銷售員工吧?
    只是還好因為怕吵到小孩,
    我並沒有讓那業務上我家,
    也跟母親串通好如果時間太長請母親讓守衛叫我回家,
    且當時談話的內容他一直說不要讓小孩輸給別人的這個理念我並不是十分贊同,
    我只想要小孩過的開心, 如果萬一屆時台灣的國教不適合小孩,
    是有很多變通的方式的~
    (一下子又講太多 XD)
    不管怎樣只想先說我今天才發現是回在網誌裡,
    也很感謝Choyce百忙之中特地回覆,
    真的很棒我會找空檔把您所介紹的篇幅都看完 ^^
    版主回覆:(04/04/2013 04:45:02 PM)
    我既然花時間看你的信也要認真回文,這種經驗傳承怎麼可以只送到你信箱,只有你看得到?當然要貼出來讓更多人參考才行啊!
    我的網友,多的是從頭到尾把近四千篇文章一口氣看完的神人喔。

  4. 那是爸媽買心安…… 很多為小孩買國語週刊都束之高閣
    版主回覆:(04/02/2013 02:52:10 AM)
    書買來是要念的,要陪小孩一起享受閱讀樂趣,不是買下來,小孩就自動會看書的!

  5. 今天剛好在BBH 標題:[被強迫推銷童書.不給退貨.怎麼辦? ]
    還以為是同一人咧~~
    媽媽真的很容易被推銷,像我就在公園、郵局被推銷套書
    = ="
    版主回覆:(04/01/2013 04:09:27 PM)
    媽媽們耳根子軟啊(我也是)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