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岐阜縣)郡上八幡 垂涎欲滴萬年不朽 食物樣品製作@岩崎模型製造(株)

每到日本,總是望著餐廳外逼真食物模型垂涎欲滴嘛?

是否跟我一樣,一次又一次的讚嘆著:餐廳美食模型如此逼真,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仔細端詳,順從內心渴望坐下來大飽口福後才捨得離開呢?

IMG_1648 P1360608

Choyce曾經介紹過,日本餐廳陳列食物樣品,食品Sampleサンプル發源地,就在岐阜縣郡上八幡,全日本餐廳食物樣品泰半出自於此地,食物樣品,幾乎就是郡上八幡的代表名產。這一趟旅行,直接來到郡上八幡食物樣品創始老店,成立八十餘年,至今傳承第四代的岩崎模型製造(株)公司,向岩崎社長取經,打算帶給子喬子鈞最難拒絕,看得到吃不下的美味餐點。

P1360606

 

香魚可以如此維妙維肖,好像剛從河裡撈補上來一樣活跳跳,這就是日本傲視全球的仿真食品模型工藝。你知道這是用什麼材料製作的嘛?

答案就是:蠟。

岩崎模型製造(株)發現”蠟”豐富延展性,顏色多樣化的搭配組合,很適合製作仿真食品。你知道這真假難辨的萵苣怎麼做成的嘛?只靠白色蠟油與綠色蠟油手工拉長延展製作而成。

 P1360586     DSC_6755

創始者岩崎瀧三先生,於1932年在大阪成功製作食品模型並且成立工廠,其食物模型的發想,竟然是從蠟燭滴到水裡,瞬時間形成蠟燭花為契機, 從此開啟了世界獨創的食物模型創造。

 P1360583 

蠟油可以成花,也能拿來千變萬化。甚至轉化成為餐廳外幾可亂真的現煮佳餚,吸引顧客停下腳步停留。

遊客在郡上八幡物產館”流響之里”,或者岩崎模型製造(株)體驗工坊,可以參加短期體驗活動,選擇喜歡的蔬菜自己做成炸天婦羅,或者體驗自己做蠟燭、萵苣等有趣的食物體驗。

一般旅客自由來館,你可以選擇三樣炸天婦羅、一個萵苣、兩個浮水蠟燭(流響之里沒有浮水蠟燭),大人小孩同價1000円體驗費用。無論是炸蝦、南瓜、青椒、茄子、蓮藕、香菇、地瓜等,好像上菜市場一樣自己挑三樣。

DSC_6747  

接下來跟在廚房一樣,先製作麵衣(蠟油高溫90度,要小心),從40cm高撒下黃色蠟油,在約莫38度的溫水裡凝結成塊,快速把手中蔬菜包裹入麵衣裡。

P1360565 IMG_1611  

噹啷,現炸好的天婦羅準備上桌!

P1360569 IMG_1614    

方才介紹過,餐廳常見的生菜沙拉:萵苣,正是利用蠟油比重輕,浮在水面上的延展性,輕鬆創造出這一整片自然混色的生菜,

IMG_1637 IMG_1635   

這樣一整片生菜怎麼可能做成萵苣?

別急,繼續放入38度溫水中,把生菜輕柔整形、包覆、重疊,在巧手下捏製成一整顆生菜萵苣。

P1360579    

放入冰水中冷卻蠟油,拿出菜刀輕鬆一切,好吃營養健康的生萵苣完成囉!(幾可亂真的食物模型,請避免年幼孩子誤食)

IMG_1636  

 不要說別的,你我在餐廳都曾經見過的pizza、煎蛋、拉麵等,幾乎日本餐廳裡常見的食物模型,在岩崎模型製作(株)都可以買得到。 

P1360593 P1360595

造訪過日本的朋友,一定對這種懸浮食物樣品印象深刻,像這樣讓人食指大動的食物樣品擺在餐廳外,任誰都無法抗拒美食當前的誘惑。

P1360610

 

這些食物模型多數來自於郡上八幡各家食品模型公司,最具規模也最輕鬆容易製作的就屬老字號岩崎模型製造公司

P1360594      

許多台灣旅行團都會安排前來郡上八幡跳郡上舞、實際體驗食物模型製作。

DSC_6757   

在郡上八幡街上,郡上物產館流響之里也可以看到岩崎模型製造公司的食物模型體驗區

DSC_6751      

 岩崎模型製造(株)官方網頁:http://www.iwasakimokei.com/

地址: 日本〒501-4224 岐阜県郡上市八幡町城南町250
電話:+81 575-65-2832 
交通方式看這邊:http://www.iwasakimokei.com/accsess.htm

更多岐阜縣觀光旅行心得分享,請參考Choyce的旅行足跡

(日本) 當地特色明信片 岐阜縣 四彈全記錄

@岐阜美食:

(日本) 岐阜縣 觀光資訊公開 與長良川Gand Hotel(法式料理)

(日本) 岐阜縣 飛驒白川鄉合掌造遠眺@城山展望台 合掌屋煎餅開箱

(日本) 歧阜縣高山飛驒牛燒肉 大推JA集團 味蔵天國

@岐阜觀光:

(日本) 岐阜縣 郡上八幡 全日本最愛跳舞的城市 男孩轉男人的儀式要跳河?!

(日本) 岐阜縣高山市 宮川朝市 飛驒特產好吃好買好逛大推薦

 (日本) 岐阜縣 郡上八幡 食品Sampleサンプル製作體驗 

(日本) 岐阜縣 火車軌道上騎腳踏車旅行@舊神岡鐵道 奧飛驒溫泉口站 

(日本岐阜縣) 日本三大美人湯 下呂溫泉 苗代櫻夜櫻 水面倒影,幻想二重奏

@岐阜住宿:

(日本) 岐阜縣 ひだ白川鄉荻町合掌村散策 和田家、城山天守閣、基太の庄用餐、一茶民宿

(日本) 岐阜縣 白川鄉合掌造 請協助共同守護世界遺產

(日本) 歧阜縣 飛驒白川鄉合掌造遠眺@城山展望台 合掌屋煎餅開箱

(日本) 岐阜縣 A5頂級霜降飛驒牛涮涮鍋晚餐@ 穂高荘 山のホテル

(日本) 歧阜縣 穂高荘 山のホテル「山峡槍の湯」男女混浴露天溫泉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真是太好玩,太神奇了。
    版主回覆:(04/10/2013 08:44:51 PM)
    自己動手做更有趣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