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我是研究生,我樂於不務正業

自從博士生賣雞排被郭董大加撻伐後,碩士生開洗車店也被拿來放大檢視,整個社會風氣形成一種很微妙氣氛,媒體雜誌說著:學歷不如經驗,行行出狀元,卻又不斷強調,某某人才國中可以當大老闆,某某人念到碩博士也沒幹正經事。

Choyce 結婚後離開職場,全心當家庭主婦,老爸也曾憂心忡忡的說:妳都念到研究所了,在家裡無所事事帶小孩,這樣對嗎?

 IMG_2605     

坦白告訴你,我曾經攻讀研究所,但我樂於不務正業。

也許我暫時離開工作,但我從來沒有忘記自己所讀所學的知識,甚至等待機會適當的發揮。

我學日文,至今在日本旅行上幫上大忙,過去的日文底子成為我與日本文化更進一步的橋樑。

研究所念網路行銷,雖然沒有拿來做生意,在經營部落格與觀察網路發展上,過去所學給了很大的幫助。

會講日文,懂得網路行銷,能不能換成錢?對我來說這不是最重要終極目標,而是自己對青春歲月所研讀的知識,能善加利用的成就感。

而今大人們市儈的說:學歷高,但沒有好好的學以致用,浪費國家資源,必須反課徵教育稅。

對這些大人物來說,除了金錢,其他的人生經歷都不值得一顧嗎?

我曾經念到研究所,但我樂於不務正業,全心全意為家庭付出、為孩子教養貢獻自己的黃金歲月,一步一腳印走出自己的生活態度,並且分享給同樣擔任母親的朋友們,鼓勵大家正視自己的價值,珍惜與孩子相處的黃金時光,享受育兒的樂趣,同時發揮自己在大學與研究所受邏輯訓練、鍛練出來的求知慾望,把教養孩子當作任務,傾全力收集各種材料,甚至飽覽整個圖書館關於教養、生活書籍,最終拿到保母執照,做好充分準備才迎接孩子的到來。

我無法把當媽媽當全職家庭主婦付出的時間與努力數字化,也無法真的兌換金錢,但我始終認為:媽媽的工作,絕對不能輕易被他人取代,捨我其誰的覺悟讓我更積極面對當媽媽的挑戰。

媽媽與全職家庭主婦的成績單怎麼打?要看小孩考試一百分?還是資優生跳級?

我不想等兩個小孩都上哈佛才敢告訴大家:我是個成功的媽媽。

至少,我可以大聲說:我擁有兩個健康快樂的孩子,知足享受生活的家庭。我也樂於不務正業,享受為自己也為他人努力的人生。

(Choyce雜感) 家庭主婦是最有潛力也最有產值的工作

(Choyce育兒經) 幾歲才能確定自己的興趣與人生方向?16歲?26歲?36歲?!

 

(Choyce雜感) 家庭主婦就一定要平凡嗎?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女人走入家庭不是不務正業阿
    因為自古家庭就被視為女人的正業….
    博士賣雞排 貢獻的是他自己的荷包
    女人走入家庭 培育照顧的可是"人"與"家"
    成就不對等 不能比
    版主回覆:(04/19/2013 02:22:17 AM)
    這也是一種男女不平等?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