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特搜情報) 美食推薦 170種以上豪華火車便當大會師@東京車站內 「駅弁屋 祭」

東京車站裡,收集日本各地來的火車便當,是鐵道旅行者最大的樂趣之一。擅長包裝企劃的日本人,把家鄉特產竭盡所能發揮,每一樣都讓人很難拒絕(倒)

來看看日本各地火車便當聚集一起排排站的豪華陣容吧。東京車站內 「駅弁屋 祭」

有豪華螃蟹、和牛、海膽、還有大人小孩都要尖叫的火車造型便當,超過兩百個品項,超豪華陣容搭配豪華售價,吼吼。每一種都想吃吃看怎麼辦?

 P1330245P1330292

位於一樓站內中央通路沿線的「駅弁屋 祭」,「苫小牧站・まるい弁当」豪華干貝螃蟹「かにホタテ弁当」,「出水站・松栄軒」的黑豬肉便當「極 黒豚めし」,西元1888年開始販售火車便當的「まねき食品」,越來越珍貴的鰻魚「炭焼風穴子重弁当」。各種要走遍全日本才能享受的火車便當,通通集合在東京車站內一樓「駅弁屋 祭」任君選購。

P1330284

早上五點半開張,晚上11點打烊,一天補貨數次,有些只有進貨一次。想要尋找特定產地的火車便當朋友,可以盯緊進貨時間表。

 P1330283   

從哪裡開始寫呢?

就從孩子們(或者童心未泯的大人)都不想放手的造型便當盒開始吧,容器控預備備..

 P1330253

各種造型火車便當,1050円~1150円,你喜歡哪一種?

P1330256

尤其是N700A,跟其他火車便當不一樣,這是陶瓷便當。拿在手中沉甸甸,好想把他帶回家(咬手帕)

P1330258

(親子遊日本) 美食推薦 箱根ロマンスカーVSE弁当 浪漫特快VSE便當開箱

(親子遊日本) 日本美食推薦 超人氣夢幻逸品火車便當 E5系はやぶさ弁当

(日本) 四國地區限定的麵包超人號與麵包超人便當

 

值得注目的,把整個東北特色都集合在一個便當盒內,你認得東北六大祭裡的哪幾個?

在東北地方,一到8月,各地都預定會舉行盛大的祭典。青森的佞武多祭(睡魔)、秋田的竿燈祭、盛岡的三颯舞、山形的花笠祭、仙台的七夕祭、福島的草鞋祭,全部都是在8月上旬舉行,其中青森睡魔祭讓Choyce熱血沸騰啦!

P1330259

說真的,日本人很討厭在密閉車廂裡聞到便當味道,卻不反對吃可以加熱便當的仙台牛舌便當,這種對美食品質堅持,讓怕惹人討厭的民族性也稍作退讓,熱呼呼的仙台牛舌便當真的好好吃。

(日本) JR東日本 東北新幹線 炭火焼風牛タン弁当「塩釜藻塩付」仙台牛舌便當開箱 

P1330294  P1330293

Choyce一吃就大為驚豔的富山鱒魚便當當然也不會缺席。

(日本) 富山縣 駅弁 火車便當介紹-越中富山ますのすし

P1330262

源自於奈良的柿葉壽司,裡頭包的鯖魚押壽司,是我每上飛機都要帶著大快朵頤的心頭好。

P1330263

這一小顆圓滾滾超可愛的越前田村屋,一口吃壽司丸子,有鮭魚、鯛魚、鯖魚、蝦等,可愛指數破表。

P1330269

日本海特別出名的螃蟹,拿來作成壽司是什麼滋味呢?光看那大紅顏色就足以讓人食指大動。

P1330270

這款鐵路便當來自於神戶,是為了紀念平成十年明石海峽大橋開通而特別推出的,「淡路屋,平成10年4月5日明石海峽大橋開通紀念」魚夫補章魚用壺作成陶器便當,售價980円。

想到行李破表就默默的放回原處。

P1330282

(親子遊日本) 長野縣 昭和天皇也愛吃 熱騰騰火車便當開箱 荻野屋 元祖峠の釜めし(とうげのかまめし)

日本人發明把炸豬排包在土司裡,豬排三明治諧音:勝利。考生應試前都要來上一份。

P1330272  

接近傍晚時間採購便當回家享用的人潮湧入,很快就清空架上的存貨。可見日本人對一個台幣三百元火車便當,稀鬆平常。

P1330244

超過170種火車便當,幾乎都有照片與樣品可供參考,光看那食物模型就夠讓人肚子餓得咕嚕嚕叫。

P1330247P1330248

現場師傅LIVE秀給大家看便當製作過程,同時間有兩到三組不同火車便當表演。忙碌的身影與專注神情,每個火車便當都包含許多設計才推到市面上來。

P1330273

這樣轉念一想,一個動輒上千元的便當,好像也貴得理所當然?!<—但我還是買不下手啊!!

P1330274

據說現場最貴的火車便當高達2萬円,還早就被搶購一空,連個影子都沒看到,日本高消費能力的族群還是很捨得花喔!

看看豪華牛五花肉便當也有各種機關,確保消費者打開便當盒時,可以享受最佳狀態的美味便當,哪天日本人在火車上吃起涮涮鍋也不會讓人奇怪了。

P1330278  

有人問Choyce:最後你買哪一個便當?

我在這裡躊躇了半個小時,遲遲無法下決定,每個都很讓人拒絕不了,所以我轉身去隔壁買大丸百貨東京店,買了大排長龍的海鮮千層派便當。

 

(日本東京) 東京車站走路0分鐘(八重洲北口)大丸東京百貨店B1 便當一級戰區 嚴重犯規開便當文

 

每年4月10日是日本火車便當日,想到台灣那可憐的高鐵便當,吃了還有點消化不良,120元(日幣400円)好像不能挑剔什麼了

(傳說中的高鐵便當) 高雄空廚 蜜汁烤腿排(送小瓶礦泉水) 120元

P1330276        

東京車站內 「駅弁屋 祭」 http://www.nre.co.jp/shop/db/detail_00609/ 

駅名 東京駅
アクセス JR東日本東京駅改札内1階 セントラルストリート
住所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一丁目9番1号 JR東日本東京駅改札内1階
お問合せ先 03-3213-4352
営業時間 5:30~23:00
定休日 年中無休
席数  
喫煙 不可
Suicaでのご精算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啊 謝謝Choyce的分享!再過兩個禮拜就要去東京!好期待駅弁!
    版主回覆:(05/03/2013 05:30:51 PM)
    玩得愉快,吃得開心喔(我去美東,紐約)

  2. 穿插一篇過年前的東京文!!!!
    下回我想試看看仙台牛舌~~呵呵
    夜晚發豪華便當文~~真是難受阿~~(((周公快把我帶走)))))

留言已關閉。